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向著陽光奔跑

向著陽光奔跑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我很努力地醒來,因為我要去奔跑,為了心中的那一片陽光!

  我要去向著陽光奔跑,這是我計劃了很久的。每次我都下了好大好大的決心,要出去奔跑,要跑得很遠很遠,跑得滿頭大汗,直到汗水打濕了我身上所有的衣衫,然後再上氣不接下氣地回來,倚着門看着妻小鳥般快樂地為我擦去滿臉的汗水,然後端上她剛剛做好的早餐。可是我每次醒來,看到妻正枕着我的臂彎,睡得那麼香甜,我又輕輕地閉上眼!

  今天,我一定要去奔跑,真的!我已經決定了。我不能再放任我的懶惰把陽光關在門外,讓春天離我越去越遠。我已經沉睡很久了!可是天還沒有亮,那久已熟悉的很惱人的車聲還沒有響起。每天清晨,我們還沉浸在甜美的夢裡,那些來來往往的車流便很響地從窗前經過,把靜美的清晨弄得很是不安。現在,這一切都還沒有來。那個推着三輪車的小販都還沒有站在巷口的那棵黃桷樹下扯直了嗓子喊“賣——臭豆腐嘍——”;那個一邊走一邊哼着歌的小女孩都還沒有背着書包踢着小石子從街前走過;對面服裝店門口那對每天一大早就震天響着流行歌曲的大喇叭都還沒有吱聲。一切都還是昨夜夢裡那般平靜,妻還靜靜地枕着我的臂彎,臉上掛着淺淺的微笑,輕而均勻地呼吸。也許她正夢見我們手牽着手,赤着腳走在茫茫海邊,落日的餘暉映着我們的暖暖的身影,那是我們一生說不完的愛戀!也許她正夢見我們靜靜地坐在沙灘,快樂地說笑着看夕陽里可愛的兒子揮動着小手拍打起一串串水花,就像欣賞着一本寫滿夢想的情書。我擔心把她吵醒,碎了她的好夢,又有些想要放棄。可是我已經決定了,我要去向著陽光奔跑,今天就去!我要為她帶回一個滿是陽光的世界!

  其實,昨晚我是做了夢的,很美!只是那裡老是下雨,那間彩色的小房子的門總是關着,遍地盛開着淡紫色的鮮花,永遠都不枯萎。兩隻彩蝶揮動着夢幻一樣藍色的翅膀,快樂地在花間飛舞。也有彩虹,那是雨絲顫顫地在花葉上凝聚成瀅瀅的珠子,映着一個小小的太陽,風輕搖,就像淚一樣滑落。是夢,就總是會醒!我不能再醉心這美麗的夢,讓我的生命在虛幻里一點點流逝,我得趕在天亮前就跑出去,迎接陽光到來!

  我承認我是一個愛做夢的人,常常想入非非做些莫名其妙的夢,甚至白天也常常坐在辦公室里望着窗外那些死了的樹葉兒發獃。我很想自己可以不死,這樣,就可以在我們都老得掉光了最後一顆牙,我依然可以很幸福地看着妻靜靜地枕着我的臂彎甜甜地睡着笑出一臉的褶皺,直到她永遠離開我的那一刻,我還可以淚流滿面地笑吻她那美麗的眼;其實我並不是怕死,我也曾經想過死,只是我怕我死了就再也看不到她如詩般美麗的笑臉。所以我又很想自己能夠像那個姓劉的魔術師那樣擁有無限的神奇的力量,這樣我就可以給她我能夠想到的所有的愛,一直到我悄悄地死去!於是我又開始等待上天。我不知道這算不算消極,但我確定,有好多感動就是在我的等待里消失了!所以,我得趁着天還沒有亮,去追尋心中那已漸漸消逝的陽光!

  路邊的那些花兒,也許早就開了,可是天還沒有亮,我看不見她的青藍,只在心裡默默祝願,在即將到來的陽光里,笑得幸福燦爛!我祝福岸柳下長椅上那對默默相依的白髮老人,他們相濡以沫的身影在夕陽的金暉里永恆!我祝福那隻匆匆地來又匆匆走了的小兔子,永遠那麼幸福快樂!

  也許,打開門,迎面而來的會是涼涼的風,帶着寒意,讓我顫抖。可是,有風,真好!去年三月,他們都去龍泉看桃花,我也去了,只是在和暖的春風裡,我卻只看到滿坡菜花的金黃!我能感覺我的墮落,我的感覺漸漸地在風裡消失了!今天,我要去把它找回來。我已經做好了所有的準備,我的腳已經習慣了鞋子和襪子給我的難受。那些該忘記的和該消失的就讓它隨風而去,我要去迎接即將到來的滿天彩霞!

  此刻,我已經出發,迎着風,向著太陽,不管淚還是汗,不見陽光,我不回來!

  2013.4.3寫於窗前

  作者:四川省成都市金堂縣淮口鎮第一小學 蘇江波

  :

您正在瀏覽: 向著陽光奔跑
網友評論
向著陽光奔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