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社區創新為民務實清廉甘州精神演講稿

社區創新為民務實清廉甘州精神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社區創新為民務實清廉甘州精神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會議精神

  文章標題:社區創新為民務實清廉甘州精神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委、各位來賓:

  主持人好!大家好!

  今天能夠以一個黨員幹部的身份站在這裡,我的心情很高興,也很激動。也許我淺薄的人生經歷,和短暫的黨齡,還領受不起你們珍貴的掌聲,但是我相信,會有一個充分的理由,和一個深刻的話題,讓我們共同感動。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為民、務實、清廉,從我做起》。

  一聽到這個題目,也許,在座的有些同志心裡會犯嘀咕:“我只是一名普通的幹部,錢不粘邊兒,手不握權,既無務實可言,也無所謂清廉。從我做起,究竟該從何做起呢?”

  不瞞大家說,剛開始,我也和大家一樣,有同樣的疑惑:我只是一個極不起眼的“平頭百姓”,既不是一個擁有實權的“官”,也不是一個手握資金的"吏"。雖然在一家三口之中,是個小小的“一把手”,但那也只是管管丈夫和兒子。就這麼一個無職無權的我,即使有為民務實清廉的豪情壯志!也只是紙上談兵,無從實踐呀。

  所以,我找到了領導,訴說了我的想法,沒有為民務實清廉的感受,打算推掉演講任務時,領導卻說,我們在政協工作,政協是為一個地方發展聚人心、集才智,搞調查、做研究、獻計出力的地方;是一個為黨委政府正確決策建言獻策、提供參考的協商機構。這是我們的工作性質。如何能在這種地方,保持廉潔奉公的心態、真心為民的作風、真抓實幹的精神,是對我們每個黨員幹部的工作要求,也是我們每一個政協人必須面對的現實問題。

  領導一番擲地有聲的話語,讓我陷入了深深的思考……

  的確,為民務實清廉的工作作風和廣大幹部職工是緊密相聯、息息相關的!為民,就是要堅持立黨為公,執政為民,情為民所系,權為民所用,利為民所謀,需要的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奉獻精神;務實,就是要堅持勤奮工作,埋頭苦幹,務求實效,需要的是腳踏實地的實幹精神;清廉,就是要堅持廉潔奉公,拒腐蝕,永不沾,需要的是嚴於律已的自律精神。這三種精神,不管我們是否在領導崗位上,也不管我們手中握的是實權,還是虛權,這是我們每個國家公務員都必須具備的基本精神!

  為民貴在自覺,務實貴在奉獻,清廉貴在堅持!

  焦裕祿、孔繁森、陳分新、萬立春這些黨的好乾部,憑什麼贏得了人民的愛戴?憑的就是一顆為民服務的真心,憑的就是一腔真抓實幹的熱血,憑的就是一身正氣,兩袖清風的品格!

  人生於世,如滄海一粟,微不足道,但是當他與百姓利益與社會進步連接在一起,就會被社會所承認。一千三百多年前,唐宋八大家之一的韓愈,受貶到潮洲時,不顧個人得失,為民辦好事,當地群眾為他立祠刻碑;共*產*黨員焦裕祿,為人民利益嘔心瀝血,光榮殉職,也被人們永遠記在了心中。這些歷史人物和事實說明,老百姓心中有一桿秤,只要為民務實清廉,就能得到人民群眾的真心擁護和愛戴。因此,為民務實清廉既是群眾的期望,更是我們黨員幹部的行為準則。

  從廣義上講,作為一名機關黨員幹部,政治上不熱情,工作上不務實,得過且過等等,都算得上是不務實不清廉的行為,只是這種行為往往沒有引起重視。人要講良心,當了幹部就得為人民服務;拿了人民的奉祿,就要給人民幹事;給人民辦事,就不能佔便宜。

  落實為民務實清廉,不能僅僅是停留在口頭上,一定要把它落實到具體行動中,就讓我們從現在做起,從小事做起,樹立有為才有位的觀念,把虛事做實,把實事做好,踏踏實實、兢兢業業、任勞任怨,出色地完成每一項工作任務吧。

  同志們!

  讓我們這些“平頭百姓們”,也和領導幹部們結伴同行,實現群眾的綠色期待:官大官小,公僕就好;錢多錢少,乾淨就好;說多說少,務實就好。如果都這樣,你為官,無事不成;你為人,無時不樂!以我們的實際行動塑造起國家公務員的高大形象吧!讓老百姓知道我們黨的幹部個個都是好公僕!

  這正是:安康樹正氣,漢江水自清,廉潔

  《社區創新為民務實清廉甘州精神演講稿》來源於,歡迎閱讀社區創新為民務實清廉甘州精神演講稿。

您正在瀏覽: 社區創新為民務實清廉甘州精神演講稿
網友評論
社區創新為民務實清廉甘州精神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