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學生誠信演講稿

學生誠信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學生誠信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用心靈呼喚誠信

  朋友們,我們在一起玩耍、交朋友時,常常喜歡拉鉤。這是為什麼呢?就是希望彼此坦誠相待,遵守諾言。誠實、守信的確是美好心靈的體現。一個人要想取得別人對自己的信任,關鍵在於老老實實地做人。正像莎士比亞說的,你必須對你自己忠實。正像有了白晝才有黑夜一樣,對自己忠實,才不會對別人欺詐。

  俗話說“人無信不立,國無信不國”。沒有誠信的個人是社會的危險品,沒有誠信的民族是民族的悲哀。誠信是我們中華民族傳統文化的寶貴財富,在我國源遠流長。翻開中華民族五千年厚重的文明史,就會發現,中華民族歷來都是把“誠信”作為一種美德、一種理念,一種修養,一種文明,追而求之,歌而頌之。誠實守信的故事俯拾皆是。我給大家講一個宋慶齡奶奶信守諾言的故事。從這件事里一定能深刻體會到誠實守信是中華民族的美德。

  國家名譽主席、偉大的愛國主義和共產主義戰士的宋慶齡奶奶小時候有一次,父親要帶宋慶齡和姐妹們到她盼望已久的伯伯家去玩。但宋慶齡想到她昨天約了好朋友小珍來家中教她疊花籃。她猶豫不決,最後拿定了主意,因為做人一定要信守諾言,所以她不想欺騙小珍說她忘了,在家裡等小珍來的事。那時候,中華民族已經提倡了誠實守信的美德。自古以來,我們中華民族就非常重視誠實守信,故有“誠實貴於珠寶,守信乃人民之珍”的諺語流傳。我們應該把這精神發揚光大,宋慶齡信守諾言就是這樣一個典型的例子。她本是很喜歡到伯伯家玩的,但因為她答應了小珍,所以她只好放棄了這一個好機會,但她卻沒有感到遺撼,而是感到高興,因為她緊記着老師的教誨,沒有使小珍撲個空。我想宋慶齡奶奶自小就有這種優秀的傳統美德才使她成為國家名譽主席、偉大愛國主義和共產主義戰士而奠定了基礎。我們應該學習宋慶齡奶奶這種自小就有誠實守信觀念的品質,從身力的每一件小事做起,把這傳統美德發揚下去。

  21世紀是國際競爭日益激烈的時代。我國已經加入WTO,要和世界上幾乎所有的國家和地區進行經濟交往,如果不誠實守信,沒有一個良好的形象怎樣和世界各經濟團體打交道呢?我們如何使國民經濟持續快速發展呢?誠實守信,不求虛假,必須從每一件小事做起,這句話時刻鞭策着我們一步一個腳印前進。

  有人曾說:“這個世界上只有兩樣東西能引起人內心深處的震動,一個是我們頭頂上燦爛的星空,一個就是我們心中崇高的誠信準則。”而今,我們仰望蒼穹,星空依然璀璨清朗,而俯察內心,崇高的誠信律令卻需要我們在心中再次溫習和呼喚。親愛的同學們,讓我們每個人都像愛惜生命一樣,珍惜自己的誠信,用我們的心去呼喚誠信,做一個誠實的人。

您正在瀏覽: 學生誠信演講稿
網友評論
學生誠信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