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高速公路誠信演講稿

高速公路誠信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高速公路誠信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文章標題:高速公路誠信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委、各位來賓:

  大家好!我叫**,來自臨長管理處楊梓沖收費站。從2002年10月算起,我來到這裡已有1400多天了,1400天,有歡樂、有愉快、有委屈、有痛苦,無論是悲是喜,都讓我魂牽夢繞。所以今天我取了這樣一個演講題目:《情系高速路》。[找文章到☆ --一站在手,寫作無憂!]

  情系高路,我們牢記使命,肩負責任。大家知道,在經濟建設飛速發展的今天,高速公路起着重要的樞紐作用,但僅憑國家對公路建設的投入,遠遠不能滿足經濟發展的要求。所以,設置收費站就成為國家發展公路事業的重要舉措。作為高路人,管好路,收好費,這是我們首當其衝的責任,任何逃費漏費都是我們對工作的失職。記得2003年7月的一天,一台持有假軍牌的桑塔納小車駛進了收費車道,拒絕繳納通行費,造成交通堵塞。當時,作為督導員的我,上前一個標準的軍禮,指揮司機將車停在收費廣場。可司機還是不交,我們只有耐心地做工作。7月的炎熱天,加上水泥路面烈日的灼烤,溫度足有40多度,顯得格外的熾熱和火辣,流淌的汗水幾乎浸透了全身。但為了防止事態擴大、矛盾升級,我一次又一次告誡自己,要冷靜,千萬莫急躁!無論司機怎樣說,無論司機說不說,我們始終保持友好的態度,要麼寸土不讓,要麼苦口婆心。經過我們近三十分鐘的解釋和說服,司機終於被感化了,按章繳了費。當車啟動時,一聲短笛給了我們工作的肯定與理解,而我也感到了某種成功的喜悅和自豪,我們無愧於頭頂上的國徽,無愧於國旗下的誓言!

  情系高路,我們敞開心海,包容百川。有位作家曾經這樣描述:不管窗外吹進的是冷風還是熱風,收費員從窗口送出的永遠都是春風。今年年初的一天,我對一輛小麵包車進行收費服務時,司機極不配合,始終不願意交錢,還口吐污言穢語。我微笑着向他解釋,請他支持我們的工作,原本以為真誠和耐心能夠打動他,可你們誰能想到,司機遞給我們的究竟是什麼?他從窗口遞出來的竟是一張燒給死人的紙錢。當時,我真是氣憤極了!我甚至不由自主地握起了拳頭,我真想用言行表達我的憤怒!但話到嘴邊……我說的卻是:“師傅,請您配合我們的工作。”下班后,我回到寢室里,感情的閘門再也控制不住了,眼淚嘩嘩地流了下來,似乎要將這天大的委屈通通傾訴出來!然而,當第二天晨曦升起的時候,我和往常一樣邁進了那三天崗亭。我知道,在這個特殊的崗亭里,委屈和恥辱是它應有的一部分。打造平安高速,建設和諧交通,它需要我們作出犧牲。

  情系高路,我們真誠相待,奉獻愛心。如果說司機是沙漠中的苦行者,那收費站就是沙漠中的一片綠洲,讓南來北往的司乘人員在經過長途行車后,在這裡得到溫暖和愉悅。一個微笑,一聲問候,一點關懷,就好似酷暑天那杯沁入心脾的冰涼茶,讓人從外爽到里——收費站愛心驛站!今年2月的一個雨天,一個十多歲的女孩在收費廣場徘徊,在飄着寒氣的雨霧中,她瘦小的身影瑟瑟發抖。出於職業的敏感,我走近一看,發現小姑娘眉頭緊鎖,面容痛苦,一臉無奈的樣子。經詢問才知道,這位四川女孩被人騙到長沙,歷經磨難才得以脫身。我們給她禦寒的衣服,給她可口的飯菜,給她回家的路費,臨走時,她居然給我們跪下了!那一刻,我的心震顫了,我好感動,也好欣慰。是啊,贈人玫瑰,手有餘香。我們就是這樣用真情搭起友誼的橋樑,用微笑滋潤人們的心扉,用誠信連接人間的血脈!這是愛的奉獻,這是人間的春風!

  情系高速,我們燃燒激情,放飛青春。是啊,年青人誰不追逐時尚,誰不嚮往浪漫,誰沒有幾分情趣,誰沒有兒女情長。但為了祖國的交通事業,我們甘願奉獻青春。長年累月的三班倒,一天到晚的小崗亭,沒有星期天、沒有節假日,還有污染、噪音伴着你,委屈,我們也認了,犧牲,我們說值。如今,構建和諧社會,打造誠信交通,這更是我們年青人義不容辭的責任!

  是的,沒有汗水的工作不值得珍惜,沒有歡樂的工作不值得留戀,沒有挫折的工作不值得記憶,沒有成就的工作不值得自豪。有奉獻才會有回報,有奮鬥就會有成功。我們將自己對人生的追求默默的書寫在那不斷延伸的高速公路上,如彩虹般絢麗的高速公路就是我們永遠的情懷!朋友們,年青的朋友們,燃燒激情,放飛青春吧,待到那一天,社會主義和諧社會之花在神州大地綻放時,我們唱的還是那首歌:這光榮屬於我,屬於你,屬於我們跨世紀的新一輩!

  謝謝大家!

  [徐佐林修改]

  《高速公路誠信演講稿》來源於網,歡迎閱讀高速公路誠信演講稿。

  

您正在瀏覽: 高速公路誠信演講稿
網友評論
高速公路誠信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