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紅領巾飄起來(國旗下講話)

紅領巾飄起來(國旗下講話)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紅領巾飄起來(國旗下講話) 標籤:講話稿

  尊敬的各位老師、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在國旗下講話的題目是:紅領巾飄起來

  同學們,《小乒張嘎》這部電視劇你們都很熟悉吧,相信這部電視劇都讓同學們感受到了少年英雄的力量,感受到了胸前紅領巾的分量。

  電視劇《小乒張嘎》講述了抗日戰爭時期發生在白洋淀的故事。日本鬼子佔領白洋淀后,八路軍開闢了抗日根據地,同敵人作鬥爭。張嗄他經常深入敵後,收集一些重要的情報給八路軍。為救八路軍的聯絡員和三個中國孩子,嗄子挺身而出,被鬼子抓住了。但是他機智勇敢,設計圈套讓鬼子把漢姦殺了。他還給了鬼子一封假情報,讓鬼子中了八路軍的圈套,使八路軍終於在中秋節前後將日本鬼子全部消滅,以得了白洋淀戰役的勝利。

  以往我們只知道紅領巾是國旗的一角,但是這部電視劇告訴我們,紅領巾是革命前輩們用鮮血染成的!今天,我們在黨的關懷下逐步成長,黨給了我們優越的生活環境和良好的學習條件,使我們[你閱讀的文章來自:126範文網]能夠更加健康茁壯的成長。因此我們更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應該好好學習,為今後建設祖國打下良好的基礎!同時,我們也應該學習嗄子勇敢、機智、勇於與惡勢力作鬥爭的精神。在學校努力做一名好學生,在家中成為一名好孩子,在社會上成為一名合格的好公民。

  同學們,紅領巾是五星紅旗的一角,它載着我們的愛國心,載着我們的希望,讓它在風中鮮艷的飄蕩,並永遠陪伴我們!而作為少先隊員的我們不僅要佩帶好紅領巾,還要用自己的行為保持紅領巾的榮譽,不斷為紅領巾增光添彩。

  我的講話完了,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紅領巾飄起來(國旗下講話)
網友評論
紅領巾飄起來(國旗下講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