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稅收誠信演講稿

稅收誠信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稅收誠信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大家好,今天我們一起探討的話題是誠信。什麼是誠信?顧名思義誠實、守信!今天各位坐在這裡聽我演講是誠信,商家合法經營、依法納稅是誠信,人們之間相互平等交往、互助互愛是誠信。孔孟之道講究的是禮、義、仁、信,諸葛亮七擒孟獲為的也是一個“信”字!誠信作為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幾千年來受到人們的自覺信奉和推崇,它猶如一脈清泉讓人們的心靈充滿純潔和自信,讓社會充滿真誠和信任。然而,時至今日我們為何又要重提誠信呢?是的,那是因為現代社會中有許多的事情讓人困惑、令人駭然:假煙、假酒、假種子、假化肥、假文憑、假職稱、假名字…我們似乎正生活在一個虛假的世界里,誠信離我們越來越遙遠了。拋棄了誠信,虛偽的面具充斥着生活的每一個角落,友誼之花在凋零,親情之果在p落;失去了誠信,也必將失去發展的空間、堅強的支持和人格的尊嚴。

  有一名德國留學生,成績優異,畢業后四處求職卻屢屢受挫,為什麼?原因很簡單,因為他的檔案資料記錄他曾逃避公共汽車票而被抓三次。在新加坡,有人手持飛機票卻不能登機,為什麼?因為有資料顯示他借閱圖書館的書籍而未歸還。由此可見,誠信對每個人都至關重要!只有誠信公司才會聘用你,只有誠信銀行才會借錢給你,擁有誠信才能贏得他人的信任,擁有誠信才能融入社會求得生存和發展。誠信無處不在、無處不需。

  在稅收領域裡,我們同樣熱切的呼喚着誠信的回歸!為了不繳或少繳稅款,有些人要麼逃避、要麼造假,稅款成為他們眼中的唐僧肉。近些年來,查出有稅收違法問題的納稅戶比例不斷上升,虛開增值稅專用發票屢禁不止,暴力抗稅現象不斷出現。刀子、棍棒、拳腳、石塊乃至炸彈,誰會想到有人競把這些施加到秉公執法的稅務幹部身上、施加到護稅協稅的善良老百姓的身上,而這些痛下毒手的行為競是為了不繳或少繳本應屬於國家的稅款。看着國家的利益任人宰割,我們怎能不憤怒?試問,他們的誠信何在?!

  值得反思的是,在我們要求納稅人誠信納稅的同時,我們是否也應該誠信的為納稅人服務呢?曾幾何時,稅務人員的一個電話,企業就得誠惶誠恐的跑到稅務機關接受詢問;曾幾何時,檢查人員推門就進,說查就查,還得吃飯;又在何時,稅務窗口上總是排着長長的人龍,納稅人怨聲載道;局長公告隨便一貼,眾多納稅人就得伸長脖子、拿着小本吃力的抄寫。而當我們先行函告,進而平等的與納稅人進行約談換來的是納稅人多麼積極主動的配合;當我們實行檢查准入制度在社會上又引起了多麼強烈的反響;當我們增設辦公窗口,拆掉了那道橫在稅務機關與納稅人之間的那道玻璃,我們又能多麼強烈的感受到納稅人為國納稅的自豪,一站式服務伴隨着春天的到來熱烈而實在的擁向了納稅人。我相信在不久的將來,誠信將化成一座橋樑,聯繫着稅務人員與納稅人,聯繫着理解與被理解,尊重與被尊重,信任與被信任。通過這座橋我們與納稅人將攜手走向文明納稅、誠信納稅的光明大道。

  是的,我們渴望誠信、追求誠信,希望誠信能夠成為一種自覺的道德規範。可面對現實,我們似乎不能奢求人人是君子、個個都誠信,於是我們只能尋求法律的約束,,讓人們清晰的認識到不誠信將舉步維艱,不誠信必將代價慘重!當道德的約束成為一種必然,當法律的尊重成為一種習慣,誠信離我們還會遙遠嗎?

  朋友們,相信誠信的力量吧!讓我們背好誠信的行囊,身披一襲燦爛,心繫一份執着,帶着誠信上路,您將踏出一路的風光。   

您正在瀏覽: 稅收誠信演講稿
網友評論
稅收誠信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