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因為我誠信所以我自信演講稿

因為我誠信所以我自信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得得9

因為我誠信所以我自信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因為我誠信所以我自信演講稿

  國旗下的講話活動宗旨

  國旗下的講話活動,旨在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精神,堅持立德樹人,充分發揮學校教育主陣地,把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活動貫穿學校教育教學全過程。

  本活動由教育處組織,要求學生在做國旗下講話過程中,以身邊的同學、故事作為基本的講話內容,用積極正面的表述校園學習、生活中的點滴故事。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早上好!

  我是1407班的楊仙。我今天所講的話題是——因為我誠信所以我自信。

  同學們黨的十八大以來,中央高度重視培養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主流意識形態,是公民思想道德建設的核心,也是我們學校教育工作的靈魂,是當代青年正確價值取向。十八大提出的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我認為其中最重要的就是誠信。

  誠信是一個人的立身之本,也是一個集體,一個名族甚至是一個國家的生存之道。誠實守信是中國人的傳統美德。現在,我們關注誠信是因為在現實生活中存在着缺乏誠信的陰影。從假煙、假酒、假文憑到假賬、假幣、假政績,從地溝油、毒奶粉到"人倒了,不敢扶"等,這些問題一次次拷打着我們,凡此種種,失信的濁流向瘟疫一樣吞噬着人與人之間的信任。個人失信,害在數人,社會失信,則人人自危。

  我們正處於一個塑造人格,修養品德的重要時期。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強則國強。講誠信,說起來簡單,做起來並不是那麼容易。前幾天我聽老師說了一句話"每次同學來請假都不按時回來這叫我怎麼相信你們,怎麼放心讓你們出去?"是啊,這應該就是在大部分同學身上都會發生的吧!這樣的事在我們身邊還有很多,未經老師允許便私自出校;在考試的時候因想得到好成績而作弊;未經他人同意便私自動用他人物品;做了錯事不承認;對待同學不真誠。人無信不立,國無信則衰。身為青少年的我們,應做到真誠待人不說謊,真實無欺不做假,信守諾言不食言這些都是誠信對我們的考驗,如果我們在學生時代就隨意踐踏自己的誠信,用虛假的學業和虛偽的態度是難以在將來的社會競爭中立足的!

  同學們,讓我們從身邊的小事做起,誠實守信,去踐行陶行知先生所說的:"千教萬教教人求真,千學萬學學做真人。"讓我們手挽手,心連心,讓誠信遍布學校的每個角落,同學之間相互學習,取長補短,樹優良學風,做誠信學子!當我們真正擁有誠信時才能告訴自己:因為我誠信,所以我自信。同學們,讓我們帶着誠信,與誠信同行吧!

  我的講話完了,謝謝大家!

  講話人:1407班 楊仙

您正在瀏覽: 因為我誠信所以我自信演講稿
網友評論
因為我誠信所以我自信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