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愛心無價演講稿

愛心無價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愛心無價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愛心無價演講稿

  各位領導、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愛心無價》。

  帶着對未來的憧憬,帶着一腔熱情,年少輕狂的我走上了三尺講台。初為人師時,世界在我眼中無比美好。但現實卻不盡人意,每天都是一根粉筆三尺講台,每天都重複着前一天的生活。孩子們有時很可愛有時很淘氣,有時甚至讓人生氣。我心酸又沮喪,不知所措。

  冰心女士說:“有了愛便有了一切,有了愛才有教育的先機。”一語驚醒夢中人。從此,我讓自己學着對所有的一切感恩,讓自己心中充滿愛。心態一改變,我才發現原來世界真的這麼美妙,陽光燦爛。我發現了生活中太多太多點點滴滴的幸福:下雨天,我放在外面的車子被打上了雨傘;節日里,我總能收到精美的卡片和祝福的話語;校園裡,總能聽到那悅耳的“老師您好”的問候;甚至孩子的每一次調皮,都成了我生活中最美的樂章。多好多好的孩子啊,為什麼以前就沒有發現呢?我的內心充滿了久違的、強烈的感動,這種被平凡的幸福環繞的感覺太美妙了,而我卻忽視了這麼久。我看到了愛的力量,原來自己是如此富有,一個個小小的幸福堆積起來,我就成了百萬富翁。

  不能說外面的浮華喧囂對我沒有誘惑,但太多的幸福讓我堅守了下來。懷揣着這美麗的夢想,我踏上了這條充滿希望的陽光之旅。一路走來,雖有山重水複疑無路的困惑,但更多的時候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驚喜。這種幸福的感覺又怎能用金錢來評定呢?

  我的同事們朋友們,我們是平凡的,我們所從事的工作也是平凡的。它是由點點滴滴的平凡而又不能再平凡的小事瑣事組成。如果缺少了愛心我們的工作將無法想象。是愛心促使我們完成每一天每一件極其平凡的工作;是愛心讓我們體會到做教師的快樂,是我們不斷前行的動力。

  愛自己的孩子是理所當然的,愛別人的孩子是神聖的。每一朵花都有盛開的理由,每一顆草都有泛綠的時候。讓我們用愛心精心培養每個孩子,正確看待他們成長道路上發生的每一個故事。用愛去寬容他們呵護他們,就像對待自己的孩子一樣去愛去教育,甚至要做的更好更細緻。

  我的同事們朋友們,不要說我們一無所有,我們站在生命的最高處,因為我們站在三尺講台上,這是任何高度都無法超越的。我們是最富有的人,因為我們擁有無數顆童真的心,這是多少金錢都無法買來的。讓我們用愛心這個無價之寶繼續愛身邊的每一個孩子,讓生活更絢麗讓生命更精彩。

您正在瀏覽: 愛心無價演講稿
網友評論
愛心無價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