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籃球賽后的思考演講稿

籃球賽后的思考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籃球賽后的思考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籃球賽后的思考演講稿

  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發言的題目是《籃球賽后的思考》。

  籃球比賽已經結束幾天了,但作為一名隊員,此次活動給我留下了些許回味與體悟,我想利用這個機會與大家分享兩點思考。什麼是比勝負更為重要的存在?我們又為了什麼而進行籃球這項運動?

  首先,我認為這次活動舉辦得很成功,體育比賽讓我們每個彼此保持一定距離的心終於可以擁有一個時間緊緊的抱在一起,無論在場上還是場下,我們都只向著一個目標而努力,贏下比賽!

  但是輸贏並非是最重要的事。我們在活動中目睹了很多,也在這個過程中得到了不一樣的成長。在比賽中有因為不冷靜行為被罰下場的;有最終通過罰球才得以分出勝負的;有上演振奮人心的逆轉並獲勝的;還有對於裁判吹罰不滿的;也有我們最不願意見到的受傷的情況。這些情景跌宕起伏,抑或令人惋惜。這是體育比賽的一部分,讓我們懂得了遵守規則、尊重對手、裁判的重要,也懂得了如何更好地保護自己。

  我回憶起學生講壇主講人孟浩緯所說的話:戲劇所帶給他最有意義部分,即全心全意的投入時間與精力把自己喜歡的事情干好。我們在場上不惜一切想要贏得冠軍,但是回頭想想來時的路帶給你的,遠遠多於最初想要的這個目標,而這些恰恰是成長中需要磨練和培養的品質。

  對於在場下看球的你來說,或許是積极參与為隊員買水,或許是考慮在哪個角度能拍出更優美的運動姿態;或許是上前鼓勵隊員,幫助他們更好地調整狀態,為他們進行比賽分析和總結。這些看起來的小事,都是在集體前進時所必須的鋪墊與積累,這都直接或間接的影響着比賽的進程。所以在比賽中經受歷練的,並非僅是隊員,對觀眾、對集體都是一種成長。

  我們是否又僅僅為了比賽而打球呢?舉例子,決賽中我們班失去了冠軍。同學們都安慰我說高二再戰,但是未能拿到好名次的高二同學呢?比賽后看着他們輕鬆地面龐,難道他們不會感到遺憾么?我想了很久,直到放學后我看到一個同學嘗試高難度上籃失敗后卻仍開心的笑了,他並沒有沮喪!我們打球不是為了比賽的輸贏,籃球只是一個愛好,盡情地享受運動過程的快樂才是隱藏在其中的最大財富。

  除此之外比賽的種類有很多,體育、藝術、科技等等,當然還有更為經常的大小考試。如果你只把分數的高低,作為最終的"審判",未免就太狹隘了。如果你能充分享受努力做好的這個過程加之自己不斷總結經驗,那麼收穫一定會更大,也許還會充滿驚喜,我想最終的結果也不會太差。

  謝謝大家!

  高一3班

  施展

  2016年6月6日

您正在瀏覽: 籃球賽后的思考演講稿
網友評論
籃球賽后的思考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