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乒乓球賽暨籃球賽開幕式解說詞

乒乓球賽暨籃球賽開幕式解說詞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pp958

  **市中小學生乒乓球賽暨高中生男子籃球賽開幕式解說詞

  男: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嘉賓

  女:尊敬的各位領隊、各位工作人員

  合:大家早上好!

  男:清風送雨樹葉飄散秋分去,凜氣騰雲金菊盛開初冬來。

  女:歡迎來到 **市中小學生乒乓球賽和高中生男子籃球賽開幕式的會場,共慶隆重而熱烈的開幕盛典,歷目我市中小學體育健兒龍騰虎越的精彩場景,感悟 **體育教育教學的豐碩成果。

  男:乘着黨的十八屆三中全風的東風,沐浴着初冬的朝陽,難抑滿腔的激情,歡歌笑語慶盛會。

  女:本次中小學生乒乓球比賽、高中生籃球賽是由教育局主辦、市實驗中學和實驗高中承辦、市體育中心和體育教學研究會協辦的一次體育盛會,作為東道主,我們向出席開幕式的各位領導、各位來賓和來自兄弟學校的運動員、裁判員、教練員表示熱烈的歡迎!

  男:並向為此次運動會順利舉辦付出心血和汗水的市教育局領導、參賽單位以及全體工作人員表示衷心感謝!

  女: **市中小學生乒乓球賽暨高中生男子籃球賽開幕式即將開始

  男:讓我們用熱烈的掌聲有請教育局 主持開幕式

  女:今天,來自楊林溝南小學、開發區民樂學校、仙女一小、中職學校、實驗高中、實驗中學等6所學校的學生代表將進行“大家唱、大家跳”節目展演。

  男:首先進行展演的是楊林溝南小學,他們展演的是廣播體操《希望風帆》和校園集體舞《春曉》。

  女:溝南小學是 **市楊林溝鎮的一所鄉村小學。該校以育人為根本,質量為核心。秉承“以愉快成就學業,以知識博大胸懷,以創新激活生命,以智慧奠基未來”的辦學理念,大力開展陽光體育運動,創建特色學校。

  男:剛欣賞完廣播體操,接下來請繼續欣賞他們展示的校園集體舞《春曉》。

  女:下面請欣賞由 **經濟開發區民樂學校孩子們帶給大家的精彩 表演《打蓮湘》。

  男:打蓮湘是民樂學校大課間操中的一個特色傳統體育項目。多年來,該校薛文才老師將民間“霸王鞭”表演進行改編再創造,讓新時期的“蓮湘操”在民樂學校逐漸成型。民樂學校學生從親手製作蓮湘到參加激情飛揚的“蓮湘操”表演中體會到素質教育帶給他們的無儘快樂,孩子們從雜打、跳打、蹲打、滾打中感受到舞蹈、武術與音樂的完美結合。

  女:剛剛體驗節奏感強的打蓮湘表演,接下來讓我們在古詩古韻中感受國學經典,接受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熏陶。請欣賞仙女一小的學生給大家帶來的舞蹈《學堂樂》。

  男:仙女一小秉承"傳承儒學、追求卓越”的辦學理念,在辦學理念引領下開展"百年一小,儒雅一小,魅力一小,活力一小,和諧一小和快樂一小”的各項活動,精心打造百年品牌,提升百年辦學品味。看,學子們讀經典,唱經典,演經典,將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充分予以繼承與發揚。

  女:下面由 **中職學校帶來的合唱《送別》,請欣賞。

  男: **中職--2013年度孝感市最佳人民滿意學校以其升學易、就業好的辦學特點,成就了無數學子的夢。正在表演的是其品牌專業幼師班的學生。

  女:現在站在場地中央的是實驗高中的同學們,他們展演的節目是健美操。

  男:作為本次賽事之一高中生男子籃球賽的承辦單位 **市實驗高中緊緊圍繞“強文理、重藝體、創特色”的辦學方針,積極進行特色辦學模式的探索和實踐,在剛剛結束的中學生田徑運動會上榮獲高中組團體總分第一名,多次代表 **參加省、市級比賽並取得優異成績,這些成績既是實驗高中特色辦學的成果,也是實驗高中“文明、誠信、求實、創新”精神風貌的體現。

  女:有這樣一首歌,在我們輕輕唱起的時候,柔弱的心總會湧起溫暖的潮流,為生命中那些擁有與付出的關愛,我們會在心中默默地說:感恩的心,感謝有你!

  男:下面請欣賞實驗中學七年級學生給我們帶來的大型手語操表演--《感恩的心》。

  女:天真無邪的學生們將用肢體語言告訴我們:要學會感恩。請聽他們發自內心的呼喊:感謝父母養育之恩!感謝老師育我成才!感謝同學深情關愛!

  男:點燃心靈之火,讓我們以一顆感恩的心建造溫暖的家園,讓我們以一顆感恩的心行走在這個美麗的世界!

  女:“大家唱、大家跳”展演活動結束,請各代表隊做好準備,比賽馬上開始。

  **市中小學生乒乓球賽暨高中生男子籃球賽開幕式儀程

  一、 **市中小學生乒乓球賽暨高中生男子籃球賽開幕式開始

  二、全體起立,奏國歌

  三、請教育局 致開幕詞

  四、運動員代表宣誓

  五、裁判員代表宣誓

  六、請教育局 宣布賽事開幕

  七、中小學“大家唱,大家跳”展演開始

您正在瀏覽: 乒乓球賽暨籃球賽開幕式解說詞
網友評論
乒乓球賽暨籃球賽開幕式解說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