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如何備戰高考演講稿

如何備戰高考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得得9

如何備戰高考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高考狀元

  如何備戰高考演講稿

  高三(8)班 凌雲

  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我今天國旗下講話的題目是《如何備戰高考》。

  首先感謝各位老師,對高三一直默默的付出。也正是因為有你們同舟,我們才堅定信心地經歷了風雨,走到今天。我相信:高三的每一個同學都會感謝你們,因為衝刺高考的路上有你們相伴和支持。

  時間過得很快,依稀之間我們已踏上了高三的征程,離高考,也僅剩196天了。曾經的嬉戲玩笑,曾經的青春激蕩,曾經的少不識愁,曾經的年少輕狂,都已在學習的緊張與充實中被壓抑和收斂,一種沉着和穩重的感受時常籠罩着我們,似乎在孕育着一個收穫的秋天,我們都成熟了許多。如今,衝刺的號角已經吹響,六月的戰場似乎一觸即發,面對餘下的196天,我們需要將壓抑沉重的黑色高三塗成紅色,用飽滿的激情和昂揚的鬥志書寫屬於我們的無悔。

  在這裡,為了能使每位同學都在緊張、高效、和諧、有序和充滿信心的狀態下,去迎接高考,戰勝高考,取得好成績,我就我的親身體驗向大家介紹一些學習方法和心得。

  把握高考,首先要擁有良好的心態。在高考起航前,我們要把心態調整好,要摒棄雜念,集中精力,專註於學習。這時,可能有的同學會萌生一些青春期的心理,這都是正常的,關鍵在於怎麼處理。要知道,這最後的一段時間關係著的是我們的以後,乃至一生,不要為了片刻的開心而放棄更有價值的將來。所以,集中精力是一種明智,因為在一定時期內,一個人的資源和能力是有限的,你無法同時做好數件同樣重要、難度又都很大的事情。而瑣事也同樣會佔據你的時間,消磨你的意志。這時,對於我們來說,學習是主流,不要被生活中的一些小事,情感上的一些糾結,同學間的一些摩擦所拖累。

  把握高考,其次要擁有健康的體魄,社會需要的不是那種弱不禁風,身體孱弱的白面書生,而是擁有科學知識和健康體格的接班人。所以,平時的體育鍛煉,不僅能鍛煉我們的體質,充實我們的革命本錢,更能鍛煉我們的毅力,為我們的高考加油!

  把握高考,再則就是要勤奮努力,科學備考。成功伴着汗水。喜悅伴着艱辛。花經風雨終成果,我們吃了十幾年寒窗之苦,方能分享金榜題名的快樂。目前,我們正處於第一輪複習階段,"萬丈高樓平地起",此時,打好基礎是至關重要的。平時複習中我們要經常溫習課本、弄懂、體會課本提供的知識和方法,達到"通一項、會一片、高一步"的目的。複習,就是一個查漏補缺的過程,一個把知識全面化、系統化的過程。我們要充分利用第一輪複習的時間把課本的知識掌握牢固,做到成竹在胸。

  再則,就是要處理好平時與參試的關係。平時複習,一定要有周密的學習計劃,六門功課時間安排合理,注意六門齊頭並進,平衡發展。周密計劃能夠充分利用空餘時間學習,合理安排時間休息,做到勞逸結合,既使人感到充實又能不覺得疲憊,既有規律又有效率。

  如果把高考比作一場戰鬥,那麼我們就是打仗的士兵,老師是指揮我們的將軍,我們不但要聽從老師的教導,還要多與老師交流,做到將士一氣,同心同德,共赴戰鬥。

  同學們,提着今日種種千辛萬苦,向明天換一些美滿和幸福。道路在我們腳下,命運在自己手中。沒有拼搏的汗水,澆不開生命的花朵,不經歷高考的磨礪不是完整的人生。經歷了滄桑,風景就在背後;涉過了雨季,金榜不再淚流。我們身上,寄託着一路同行的老師的期盼和理想,更承載着含辛茹苦的父母那殷切的目光。惟有破釜沉舟背水一戰,才能讓青春不留遺憾。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如何備戰高考演講稿
網友評論
如何備戰高考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