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你真的為孩子着想了嗎演講稿

你真的為孩子着想了嗎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你真的為孩子着想了嗎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做懂孩子的父母 培養孩子 我要做好孩子

  你真的為孩子着想了嗎演講稿

  我的作文主張:

  寫很重要,改比寫重要,發表比改重要。

  有的家長說:孩子還小,等到xxx時再說。

  孩子小,可塑性才強,孩子大了,是你想說怎麼樣就能怎麼樣嗎?有的孩子從六年級就開始叛逆,一直叛逆到高考結束,這些年你怎麼過?說實話,孩子學習不好,整個家庭都跟着不好的,例子太多了。

  有的家長說:我們家散養,讓小孩多玩。

  請問,小升初怎麼辦?中考怎麼辦?高考怎麼辦?大學想讓孩子上什麼層次的大學?孩子結婚之前,父母都得操心,操碎了心。是越來越操心好,還是越來越省心好?

  我以前也特別贊成散養,直到我發現兩點秘密:1、聲稱散養的家長,很多是自己懶,不願意管;2、聲稱散養的家長,很多是孩子太氣人,你根本就管不住。說這個肯定是要傷人的,但老說散養的家長不妨想想是不是這個理兒。

  有的家長說:孩子我自己帶就行,我自己能教。

  能教和會教是一回事嗎?能教和教會是一回事嗎?能教和教好是一回事嗎?

  有的家長說:輔導班太多了,我們報了這個、報了那個。

  興趣班和文化課孰輕孰重是很多家長拎不清的。今天鋼琴,明天游泳,今天機器人,明天圍棋,不一而足。

  這些興趣班,如果孩子願意學,報,無可厚非。如果孩子不願意學,或明顯沒有這方面天賦,那你折磨孩子幹嘛呢?說句不恰當的比方,你用興趣班折磨孩子,還不如用奧數呢,奧數起碼還是升學的潛規則。

  語文是小科嗎?是副科嗎?從來不是,以後也不會是啊!文化課不好,主科不好,孩子自信就會嚴重受打擊。

  有的家長說:以前給孩子輔導過作文,孩子還是不會寫。

  我說說我的作文主張:寫很重要,改比寫重要,發表比改重要。

  大多數語文老師不會教寫作文(不僅是培訓老師,學校老師也一樣),你有幸碰到個會教的,不一定會教修改;你碰到個既會教寫,又會教改的,但ta不一定老是想着把孩子的作文發表出去。

  寫作文需要複雜的大腦活動,沒有強大的動機、濃厚的興趣,很少有孩子會真正喜歡。發表讓孩子有展示的機會,這回讓孩子動力滿滿!

  作文好有什麼好處?

  首先,得想想想作文不好有什麼壞處。小學、初中、高中,語文都是考試的重頭戲,作文又是語文的重頭戲,而語文水平提高又是要靠積累的,現在孩子小,學科少,正是時候。等到孩子年級高了,科目多了,才不至於手忙腳亂。

  其次,作文好有什麼好處?咱們既要從短期想,也要從長期想。

  短期來講:作文好,語文肯定好。語文搞定兩塊,作文和古文,成績差不了,小學主要是在作文。

  長期來講:作文可以提高孩子思維能力。作文是很耗腦力的,所以很能提升思維能力。思維能力強,你孩子的學習成績會遠超同齡人。

  很多家長朋友告訴我,旁邊的孩子沒有不為作文發愁的。

  問題就擺在這兒,可很多家長幻想這個問題自動消失。作文問題不會自動消失的,只會越來越嚴重!隨着年級的增長,孩子會越來越怕作文,不信你問問旁邊高年級的家長就知道了。

  我是為你着想的,因為這是服務性的行業,就得時時刻刻為主顧着想。但你有沒有全面地為孩子着想?

您正在瀏覽: 你真的為孩子着想了嗎演講稿
網友評論
你真的為孩子着想了嗎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