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我和書的故事演講稿

我和書的故事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我和書的故事演講稿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我是 0803班的朱勇洲,我演講的題目是《我與書的故事》。

  如果我是一棵小樹,那麼書就是燦爛的陽光,它照耀着我,讓我健康的成長;如果我是一條小魚,那麼書就是清清的溪流,它滋潤着我,讓我快樂的成長!我從小就愛讀書。小時候我常會問些稀奇古怪的問題,大人也常答不上來。姑媽說;“你想知道的,書裡面都有,只要你上了學認了很多字,就會看很多很多的書,那就什麼都知道了!”從那時起,我隱約懂得了“書是最好的老師”的含義,當時我就有了對書的強烈渴望,好想能馬上看很多很多的書,懂得很多很多的知識。聽姑媽說,在我很小很小的時候,她就常抱我去圖書城,她把我放在地上后就看她自己的書去了,在那裡,我可以不用大人陪,獨自一人呆上整整半天。這以後,姑媽常把我一個人扔在圖書城,自己上班或逛街去了,有時候姑媽有事情就叫她的朋友或同事去接我。有一次,姑媽的一個朋友接我回去后就對姑媽說:“你怎麼放心把這麼小的孩子扔在圖書城啊!”姑媽說:“沒事,她不會跟陌生人走的”就這樣,我慢慢地學會了看書。

  隨着時光的流逝,我一天一天地長大了。姑媽是一中的語文老師,她常常給我講好玩的故事,常背唐詩給我聽,和她生活在一起,耳濡目染,我 也就越來越喜歡書了。從《腦筋急轉彎》到《成語詞典》,從《安徒生童話》到《珠穆朗瑪峰大冒險》,從《淘氣包馬小跳》到《皮魯魯外傳》,從《古詩三百首》到《快樂語文》,從《上下五千年》到《十萬個為什麼》,它們都能讓我流連忘返。

  現在,書已經成了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了。

  每次,我去圖書城練完鋼琴,都要進去看一會兒書;平時在家我也常常打開我的書櫃,拿起一本,津津有味的讀起來;我還常在晚上睡覺前躺着看書,為了這還不少被大人罵呢!現在,我越來越喜歡書了。我喜歡書,因為在這裡,我可以學到課本上沒有的東西;我喜歡書,因為它能開闊我的視野,豐富我的生活; 我喜歡書,因為它能幫助我不斷提高,不斷進步;我喜歡書,因為它能帶給我幸福,帶給我滿足。我喜歡書,因為它使我懂得做人的道理。我希望自己長大以後,能當一個作家,像冰心一樣,寫出膾炙人口的作品,讓許許多多的孩子喜歡,我相信,只要努力,我一定能做到!

  同學們,書的好處這麼多,書的魅力們這麼大,就讓我們一起愛書一起愛讀書吧!擁有書,我們就擁有了整個世界,擁有書,我們就擁有了美好的明天! 讓我們一起在書中快樂地渡過每一天吧!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我和書的故事演講稿
網友評論
我和書的故事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