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雪,你真的愛淚嗎?

雪,你真的愛淚嗎?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當雪花飄在臉上,沁入心脾,眼淚已經不自覺的流了下來。

  【淚】雪,你說過你愛我的,並且永遠。為什麼我要與你在一起的時候,你就閃開了呢?你是怕我嗎?你既然愛我,就不要躲着我。

  【雪】親愛的,我對你的愛一直不變,天地可鑒。我不是因為怕你而躲着你。而是你不可以接觸我,你一接觸我,你就不再是淚,而我也不再是雪花。明白嗎?親愛的。

  雪花依然在飛舞,雪白的舞蹈,雪白的身影,一幕幕,一重重,勝於萬千。

  想着想着,淚水卻一直往下流,忍不住,還是想與雪花擁抱。哪怕只有一彈指,也足矣。看着雪花,在眼前飄舞,淚水只能默默地欣賞愛人的舞蹈。止住淚水,凝神雪花,終於明白雪花的狂舞是為誰而跳。

  【雪】親愛的,好看嗎?

  【淚】好看。

  當雪花快要落到地上的的那瞬間,淚也快要滴到地上。雪花遍野是一種純凈的美。白皚皚的一片,茫茫宇宙,沒有黑圈,沒有雲煙,惟有寂寞。不是雪花的無情,也不是淚水的痴情。等待的那瞬間,還有什麼值得留戀。深情相擁,又如何呢?

  【淚】雪,我好怕啊。我怕我再也看不到你了,我怕我一接觸到你你就不在了。我真的好怕,好怕好怕。

  【雪】親愛的,這有什麼好怕呢?你至少還有我。不要怕,即使死,我也要與你死在一起。山無陵,天地合,乃敢於你絕!

  雪花飄落在地上,在這萬籟俱寂的冬天,落地瞬間那聲音卻是那麼得清脆,走完整個旅程的雪花很開心。因為有着愛情的滋潤,雪花走得並不孤獨。能夠一直為淚水跳舞,雪花很知足。

  其實,愛情並沒有天長地久,海枯石爛只是人們的一個幻覺。愛了,就勇敢的痛快的愛。剩餘的愛,剩餘的追尋只不過是一場雲煙。追求的永恆,那不過是給自己留下一個借口。桃花開的時候,那也就是離別的時候。一提起離別,淚水就很心痛,因為極捨不得雪花的離去。

  【淚】雪,你愛我就不要離開我。你是真的愛我嗎?孤單單的我該怎麼活。

  淚水還在臉上停留,痴痴的等待下一個冬天的來臨。淚知道雪並沒有逝去,只是去了一個很遠很遠的地方。淚堅信雪還會回到她的身邊,那隻不過是時間的問題。

  春天的太陽居然也緋冷無常,早上躲在雲朵的後面,中午就晾上了街頭。給淚的感覺是雪還在身邊,並沒有離開。桃花盛開的季節里,淚不在乎還要傻傻的等待多久,淚不在乎春天桃花盛開的多麼絢爛;淚只在乎雪的到來,淚只在乎雪的狂舞的那一剎那。

  夏天和秋天恍惚之間就流逝了,激動的淚水狂涌而出。掛在臉上的淚,激昂着頭顱,生怕雪看不見她。

  在一個靜悄悄的寒冷的夜晚里,淚終於再一次看見了她的愛人。

  【雪】你是誰?你為什麼老是看着我。

  【淚】親愛的雪,你不認識我嗎?我就是日思夜想戀着你的淚啊!

  再一次相見,雪竟然已經忘記了淚。淚蒙了,淚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打擊。難道痴痴的等待換來的就是人生若止於初見?淚痛苦的吶喊,淚痛苦的撲倒在地上,漸漸與雪相融。雪化為水,淚也淡了味道。難道這就是上天對不能結合的戀人的懲罰,非要等到雪忘記淚的時候嗎?

  淚雪相化,形成一股清水奔上大海,淚發現原來大海才是自己真正的歸途,真正的家。

  冬天的旅程,行走在風雪邊的靈魂,愛情並不是唯一的歸途!

您正在瀏覽: 雪,你真的愛淚嗎?
網友評論
雪,你真的愛淚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