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另類小說 > 趙雲回憶錄(二)

趙雲回憶錄(二)

手機:M版  分類:另類小說  編輯:得得9

  在投靠公孫瓚之前,為了讓公孫瓚不見嫌,在磐河我把那文丑打了一頓。(其實我就想和文丑比試比試)

  自從投靠公孫瓚以後,嚴綱、田楷、 單經、鄒丹、關靖等人打成一片,畢竟大家都是武將出生,容易合群。還有“桃園結義”的劉、關、張也在公孫瓚手下任平原相。不過,公孫瓚將軍有一個兒子公孫續,兩個弟弟公孫越、公孫范,和我關係不好,他們老說我是個小白臉。

  有一天,我聽嚴綱說幽州太傅劉虞的兒子劉和在長安做侍中,獻帝派劉和偽逃董卓,潛出武關,讓劉虞帶兵去接他。劉和經過袁術的地盤,袁術不讓過,還扣押劉和,讓劉和寫信給劉虞。劉虞得劉和的書信,立刻遣數千騎到劉和那邊去。公孫將軍就派他的弟弟公孫越去袁術那。後來袁術又讓孫堅和公孫越去打陽城,結果公孫越被袁紹大將周昂所殺。公孫將軍又讓公孫范去報仇,公孫范以勃海兵助瓚,破青、徐黃巾,兵益盛;進軍界橋。

  沒過幾天,我們接到軍令,全軍開往界橋,準備大戰袁紹。袁紹令麹義為先登,強弩千張,自己帶步兵數萬為後軍。麹義是涼州人,知道羌人的戰鬥方式,所部皆驍銳。公孫瓚見袁紹前鋒兵少,便放突騎打算衝散他們。麹義皆埋伏下不動,當離我軍距離不到數十步時,突然俱起,揚塵大叫,直前衝突,強弩雷發,所中必倒,臨陣斬嚴綱和公孫軍千人。最後實在沒辦法了,我帶公孫瓚將軍給我的“白馬義從”從殺過去,一槍直刺麹義,麹義不敵死了。這時袁紹的大軍來了,我們沒他人多也就撤軍了。

  不久公孫瓚就打敗並殺害了上司劉虞,獨力控制幽州。(那個時候我已經跟着劉皇叔到處跑路了)

您正在瀏覽: 趙雲回憶錄(二)
網友評論
趙雲回憶錄(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