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你真的在乎我嗎?

你真的在乎我嗎?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每一次,看到這句話的時候,心情都是十分的沉重。每一次,聽到這句話的時候,都會陷入深深的沉默。

  你真的在乎我嗎?

  捫心自問,其實自己,還是真的沒有在乎。

  所有可以成為在乎的理由,在這樣的一句:“你真的在乎我嗎?”的疑問時,都無法成為自己可以在乎的證明。所有能作為在乎的解釋,若是用語言說出來都顯得蒼白。一切可以成為我在乎的描述,都會成為一種心靈深處的自責和悔恨。

  其實,我很在乎。在乎的,只有選擇沉默,才可以寧靜自己的心情。

  一句:你真的在乎我嗎?輕輕說出的時候,不是在疑問別人是否真的在乎自己。有時候也是在仔細拷問着,自己的心靈深處的情感。面對這樣的疑問,放下所有自尊和驕傲,坦誠地問問自己的心靈,捫心自問的想想,我們真的在乎嗎?

  你真的在乎我嗎?不是一句話,就可以講清楚的。有時候,卻要用一生來驗證。要用一世的光陰,來描述我是否真的在乎你。我先講一個真實的事情吧。或許,一切的答案,就在我要講的故事裡。

  新春佳節,幾十年的老友,相約聚會在一起。很多年來,一直保持這樣的一種方式,來增進彼此深厚的友情。世事艱難,沒有消磨掉彼此真誠的情感,相約聚會的時候,沒有物質財富的牽絆,更沒有社會地位的束縛,只有老友們真誠深厚的眷愛情誼。

  只是,今年的聚會,少了一位老友。一位多年相交的摯友,因突發疾病離開了我們。

  老友,是一個很愛家的人。他年輕的時候,下過鄉,後來回城的時候,做過建築工人。因家庭的原因,吃了很多的苦,也是那個蹉跎歲月的見證者。改革開放了,老友很早就獨自創業,有了自己的公司,也收穫了自己的愛情。他的愛人,是一個很精緻的女人。是一個很有生活品味的人。

  老友很愛家,總是主動承擔了所有的家務。他的愛人很幸福。

  在一個下午,老友中午感覺不舒服,就回到了溫馨的家裡。那是一個乾淨舒服的家,他的愛人還在網上開心的聊天的時候,就聽到一聲自己家養的狗叫聲,她還是以為只是小狗又調皮了,也只是在書房裡問候了一聲。並沒有走出來看看,或者是走出關心一下,還是自顧自的在網上聊着天。

  天黑了,一切靜悄悄的。

  老友的愛人,感到有一些不安的時候,才走出來想問問:為什麼沒有開燈?為什麼沒有去做飯?老友,斜躺在沙發上,已經陷入到昏迷中。此時,她的愛人,趕緊打電話,叫來了救護車……

  一切都晚了。送到醫院的時候,早已經錯過了最佳的搶救時間。老友就是這樣離開了。

  事情的經過,就是這樣的一種情況。只是他的愛人,在見到我們的時候,悔恨的反覆講着:要是我早出來,看看他!就不會出現這種事了……

  你真的在乎我嗎?我們真的做得很不好。

  有時候,我們都是按照自己想的,來要求對方為自己付出。我們總是苛求的太多,沒有真心的關心過家人或者朋友。所有做的,其實都是被動的去做。都沒有時刻的想着,盡心儘力的關愛照顧自己所愛的人。

  我們都渴望着別人來在乎自己,卻很少是真心的去在乎別人。我們真的做得很不好!

  你真的在乎我嗎?

  每當我們說出這句話的時候,其實自己內心裏面都渴望着被關愛。都希望得到一個肯定的回答。在我們想着別人是否在乎自己的時候,為什麼都不願意去想想自己是否真的在乎別人?

  這樣的一句話,很沉重很讓人心痛。

  社會和家庭中,我們都有各自的幸福和溫暖。因社會階層的不同,文化價值的不同,個人觀念的不同,我們的生活和情感,都有各自認可的價值觀和各自描述的溫馨幸福。我們不能否認,我們存在着一些根本就是很矛盾的思想和觀念。也總是在為自己的過錯,尋找着各種各樣的借口。

  其實,我們都很在乎別人。

  卻總是,沒有及時用心的,去做一些真心關愛別人的事情。也都是在悔恨的時候,才猛然發覺,自己所擁有的珍惜關愛是多麼的珍貴。

  我們真的很在乎!在乎的,只有悔恨了……

  人生的道路,漫長曲折有風風雨雨,燦爛溫暖有鮮花芬芳。彼此相知相伴,心靈相惜呵護,共同走過美好的歲月時候,都彼此需要相互珍惜和真心的關愛。所有的幸福,都是彼此給予的溫暖。所有的美好裡面,一樣有着彼此真誠地默默付出。

  我們不需要悔恨。我們所能做得,就是真誠地用心,去關心愛護自己所愛的人。

  你真的在乎我嗎?我,還是不能回答。

  我早就知道,在乎一個人,是要用心來呵護的。是要用一生的時間,來驗證我是怎樣在乎你的。

  其實,你哪微笑的雙眸,不就是我心底想說的話嗎?!

  ——彼岸秋月 寫於2012年1月28日 (首發空間,.)

您正在瀏覽: 你真的在乎我嗎?
網友評論
你真的在乎我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