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母親節演講稿:母親節的禮物

母親節演講稿:母親節的禮物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母親節演講稿:母親節的禮物 標籤:母親節 奧巴馬開學演講

  母親節演講稿:母親節的禮物

  母親節

  母親節演講稿

  這一家人剛剛搬來。五月里的一個星期天,年輕的女主人感到有點悵然。今天是母親節,她的父母卻在800英里之外的另一個州。一大早,她已經打電話向母親表示了問候。母親說,春天來了,院子里又開滿了五顏六色的花。年輕的女主人彷彿又聞到了她家後院那一簇簇紫丁香花散發出的陣陣清香。

  她對丈夫訴說著她如何想念那些可愛的丁香花。丈夫從椅子上站了起來。“我知道在哪兒能找到你想念的東西。”他說,“帶上孩子,跟我來!”

  他們開着車,沿着鄉間的小路朝前走。啊!這樣的秀麗風景只有五月的中旬才會有。和暖的陽光,湛藍的天空,放眼望去,滿眼都是綠草和綠樹……

  車子在一座小山腳下停了下來。“跟我來!山頂上有一塊窪地,多年前屬於一個農莊。那兒到處都是盛開的紫丁香花。這家主人曾對我說過,我可以隨時光臨那裡。我們采幾束丁香花,他一定不會介意的。”

  才到半山腰,山頂上的紫丁香花的芳香就飄了過來。孩子們撒着歡朝山上跑去,年輕女子也情不自禁地跟着孩子跑上山頂。

  山頂上,到處長滿了高大的紫丁香樹,開滿了美麗的花。年輕女子急步走到離她最近的紫丁香前,把頭深深地埋在了花叢里,盡情地吮吸着花香,陶醉在幸福的回憶里……

  丈夫看着這片窪地,在給孩子們講着這裡的房子的過去。年輕女子在花叢里飄來飄去,這裡采一枝,那裡采一枝,小心翼翼又不慌不忙。對她來說,每一朵花都是稀有而精美的寶貝。

  良久,他們才戀戀不捨地離開那裡,驅車回家。丈夫駕着車,孩子們說說笑笑,年輕女子坐在車裡,懷裡抱着一束束鮮花,臉上蕩漾着微笑,思緒飛向遠方……

  離家還有3英里時,年輕女子突然朝丈夫喊道:“停車!停車!就停在這裡!”車停了,丈夫還沒來得及問為什麼,年輕女子已經跳下車,抱着一束紫丁香花,朝不遠處的山坡走去。

  山頂上有一所療養院。春天是那樣的美好,療養的人都在戶外和親友散步,有的坐在戶外的走廊上。

  年輕女子來到走廊的盡頭。那兒有一位坐着輪椅的老太太。她一個人,頭深深地低垂着,背對着其他人。突然,一束紫丁香花遞到她的膝上。驚訝之中,老太太抬起了頭,臉上露出了欣慰的微笑。

  兩個女人說著話,都是滿臉的幸福。過了一會,年輕女子轉身離去,回到了車旁。版權所有

  車開動了,坐在輪椅里的老太太向車上的人揮手告別。她的胸前緊緊地抱着那束紫丁香花。

  “媽媽,那位老太太是誰?為什麼要把我們的花兒送給她?”孩子們問。

  許久,年輕女子沒有說話。“我不認識她,也不知道她是幹什麼的。”年輕女子輕聲說。“今天是母親節,而她看上去那麼孤單。我擁有你們,還有母親,雖然她離得很遠。想一想,這束花對她來說又意味着什麼呢?”版權所有

  從那時起,每年的母親節,這家人都要採集一束束的紫丁香花。這些花都是他們自己栽種的。這時候,他們就會想到那位孤獨的老太太臉上的微笑,以及讓她微笑起來的善良的心。

  

您正在瀏覽: 母親節演講稿:母親節的禮物
網友評論
母親節演講稿:母親節的禮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