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改變世界的第五個蘋果演講稿

改變世界的第五個蘋果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改變世界的第五個蘋果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世界是平的 平凡的世界 悲慘世界

  改變世界的第五個蘋果演講稿

  改變世界的第五個蘋果——就是你

  常州市解放路小學六(1) 劉姝言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和爸爸媽媽們:

  大家下午好!今天我很榮幸站在這裡,面對教室里坐得滿滿當當的你們開始我的演講,我演講的題目是《改變世界的第五個蘋果——就是你》。

  一隻蘋果簡單而又複雜,第一個蘋果,是亞當夏娃吃下的那一個。這標誌着人類第一次學會了分辨善惡美醜,學會了思考。第二個蘋果,不偏不倚砸在牛頓的頭上,他以驚人的智慧發現了萬有引力定律,開啟了新的科技時代。人們熟知的蘋果手機出自喬布斯,他為了取一個朗朗上口的名字選了蘋果,已咬了一口的蘋果做為LOGO,改變了電子世界,如果你覺得前兩個太過遙遠,那麼筷子兄弟……是不是再熟悉不過了?一首《小蘋果》已獨特的風格風靡全球,改變了音樂界。

  喬布斯的影響之大,甚至讓有些人賣掉自己的腎去換取蘋果手機;筷子兄弟的《小蘋果》之火,使廣場舞阿姨們一下子就把鳳凰傳奇忘得一乾二淨……這四個蘋果都在不同的領域改變了我們的世界,帶給人類太多美好的東西,可是我們是否要深思一下,他們為什麼會如此成功?有這樣一句名言,愛因斯坦說:想像力比知識更重要,因為知識是有限的,而想像力概括着世界上的一切,推動着進步,並且是知識進步的源泉。這大概就是最好的答案。

  你們知道嗎?一百多年前,一位窮苦的牧羊人帶着兩個幼小的兒子替別人放羊為生。有一天,他們趕着羊來到一個山坡上,一群大雁鳴叫着從他們頭頂飛過,並很快消失在遠方。牧羊人的小兒子問父親:"大雁要往哪飛?"牧羊人說:"它們要去一個溫暖的地方,在那裡安家,度過寒冷的冬天。"大兒子眨着眼睛羨慕地說:"要是我也能像大雁那樣飛起來就好了。"小兒子也說:"要是能做一隻會飛的大雁該多好啊!" 牧羊人沉默了一會兒,然後對兩個兒子說"只要你們想,你們也能飛起來。" 兩個兒子試了試,都沒能飛起來,他們用懷疑的眼神看着父親,牧羊人說:"讓我飛給你們看。"於是他張開雙臂,但也沒能飛起來。可是,牧羊人肯定地說:"我因為年紀大了才飛不起來,你們還小,只要不斷努力,將來就一定能飛起來,去想去的地方。" 兩個兒子牢牢記住了父親的話,並一直努力着,等他們長大——哥哥36歲,弟弟32歲時——他們果然飛起來了,因為他們發明了飛機。這兩個人就是美國的萊特兄弟。人類千年來的飛翔之夢終於成真了。

  我相信,這千百年來,不知道有多少人想過要飛,可是對於他們,那只是一個飄渺的夢,瞬息即過,堅持下來的,就只有他們——萊特兄弟。做飛機前無古人,可想而知,這件事對於他們來說是需要非凡的創造力,想像力,其中艱辛可想而知。但一個人總要有夢想,不管有多幼稚,還是多遙遠,每天都為這個夢想而努力,總有一天,它會離我們很近,甚至能實現。說到這兒,我想到了羽泉的一首歌里有這樣一段歌詞:隨風奔跑自由是方向,追逐雷和閃電的力量,把浩瀚的海洋裝進我胸膛,即使再小的帆也能遠航,隨風飛翔有夢作翅膀,敢愛敢做勇敢闖一闖,哪怕遇見再大的風險再大的浪,也會有默契的目光。這是我想說的第一點:夢想是一切奇迹的萌發點。

  如果你們覺得我們小學生富有的創造力可以設計飛機、開創蘋果公司、發現地球吸引力,那麼恭喜大家,第六隻,第七隻,第八隻蘋果都離我們很近了。好,言歸正傳,這或許真的有點困難,那就從離我們最近的OM說起吧。在頭腦奧林匹克中,始終都有一塊揭不開的神秘面紗,那就是即興題,因為它從不對外公開,只有參賽選手和裁判才能知道。當我參加om比賽,第一次參加訓練遇到的第一道題是:獅子和貓有什麼區別?像我們一般人肯定會說獅子比貓大,獅子比貓凶,或者等等平常人都能想到的答案,可是你們是否知道這樣一種答案?獅子成王了還是獅子,貓成王了就成名人了,因為變成貓王了呀!大家腦筋轉過彎沒?很有想像力吧!這也是OM必不可少的創新精神。不要局限自己的思維。這是我想說的第二點:解放頭腦是創新的基礎。

  同學們,以後我們總會各奔前程,但大家時時刻刻都要記住馬克·吐溫曾經說過的一句話:想出新辦法的人在他的辦法沒有成功以前,人家總說他是異想天開。創新就在我們身邊,我們要用雙眼和心靈去觀察,去思考,堅持自己正確獨到的想法和見解。堅持吧,要想改變世界,首先要了解世界,學習科學文化知識,掌握過硬的本領,我相信總有一天,第五個蘋果會出現在我們面前。第三點,也是最後一點:努力使自己的創造力改變世界!

  第五個蘋果,就是你!不要迷茫,總有一天,你會和偉人一樣,世界就在你的手中,你把它變成什麼樣,它就是什麼樣,永遠不要忘記自己的創作力!

您正在瀏覽: 改變世界的第五個蘋果演講稿
網友評論
改變世界的第五個蘋果演講稿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