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母親節演講稿:感懷母親

母親節演講稿:感懷母親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母親節演講稿:感懷母親 標籤:母親節 奧巴馬開學演講

  母親節演講稿:感懷母親

  母親節

  母親節演講稿

  有時我在想,作為母親,僅僅是養育了我們嗎?倘若沒有母親的付出,母親的犧牲,母親博大無私的愛,這世界還會有陽光,有溫情,有我沉甸甸的淚水嗎?

  我們終於長大了,從一個男孩到能成人夫,從一個女孩到能為人妻。當我們以為肩頭挑起責任也挑起命運的時候,當我們似乎可以蔑視人生的時候,也許有一天,我們突然發現,我們白髮蒼蒼的老母親正以一種充滿無限憐愛,無限關懷,無限牽挂的目光在背後注視着我們。我們會在剎那間感到,在母親的眼裡,我們永遠沒有擺脫嬰兒的感覺,我們永遠是母親懷裡那個不懂事的孩子。

  我們往往是在回首的片刻,在遠行之前,在離別之中,發現我們從未曾離開過母親的視線,離開母親的牽挂。"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我總在想,我們誰又能回報母親什麼呢?

  母親是一種歲月。無論是我個人也許平庸也許單純的經驗,還是整個社會前進給我的教誨和印證,在絕無平坦而言的人生旅途,擔負最多痛苦,背負最多壓力,咽下最多淚水,仍以愛,以溫情,以慈悲,以善良,以微笑,對着人生,對着我們的,只有母親!永遠的母親!

  沒有母親,生命將是一團漆黑;沒有母親,社會將失去溫暖。那是在我認為生命最艱難的時候,面對打擊,面對失落,我以為完全失去了。就在那一刻,是母親的一句話,讓我重新起程。看着我掩飾不了的沮喪,母親說,該知足了,日子還長!版權所有

  於是我便理解了,為什麼這麼多的仁人志士,將傷痕纍纍的民族視為母親,將濤聲不斷的江河視為母親,將廣闊無垠的大地視為母親。

  因為能承受的,母親都承受了;該付出的,母親都付出了。而作為一種歲月,母親既是民族的象徵,也是愛的象徵。版權所有

  也許我無以回報流淌的歲月所賜予我的一切,所以,我無時無刻不在愛着我的母親,我的老母親。在我眼裡,母親是一種永遠值得灑淚感懷的歲月,是一篇總也讀不完的故事!

  

您正在瀏覽: 母親節演講稿:感懷母親
網友評論
母親節演講稿:感懷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