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7號房的禮物觀后感

7號房的禮物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7號房的禮物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7號房的禮物觀后感

  一直覺得韓國拍不出蕩氣迴腸的大片,但是他們電影里對感情的刻畫確是不可否認的深入。這是一部悲情的喜劇,講述了一位智障的父親對女兒深深的愛,親情是沒有條件的。

  畫面開始的時候,看到的是藝勝長大時的模樣,她到處找回她爸爸龍九以前的朋友。本以為這會是一部成年人的電影,但鏡頭卻將我們拉回到了20年前,智障父親與女兒盯着那個美少女書包的清晨。因為錢不夠,他們只能在外面看着,雖然沒有買下來,但是龍九已經把這個包認定是他女兒的了。終於在發工資的那天,龍九帶着藝勝又來到了那間賣美少女包的店裡,卻發現最後一個包包已經被一個警察局局長和他的女兒買了下來,龍九不知所措,但還是上前去不斷地拉那個書包,口中不停地說“這個美少女的包包是我家藝勝的啊……”,因為這樣的騷擾,龍九被警察局局長打了一頓。幾天過後,警察局局長的女兒來找龍九,帶着他去買美少女的包包,龍九開心的跟了過去。但是在途中那個女孩卻滑倒摔死了。龍九是智障,不知道這是什麼情況,只知道救人,所以馬上過去給女孩做無用的心肺復蘇,而這個過程剛好被路人看見了,於是龍九就被誤認為是殺人兇手,最後被抓了起來。龍九是智障的,而死去的是當時警察局局長的女兒,所以龍九的死成了這個故事的必然結果。警察局局長讓人給龍九做假的口供,命人置他於死地,不斷毆打他,龍九都不承認他殺了人,但是當局長說“你認罪了我就讓你回去見你女兒”時,龍九認了,因為他只想快點回家,因為他知道,那麼晚沒回去,女兒一定在擔心他了。可是一切事與願違,龍九認罪后必然是被抓了起來,受到全國人民的咒罵,可是龍九的心一直都是在女兒的身上,他只是想回家。龍九被拘留之後,在家苦等藝勝也被送去了收容所。

  入獄了之後,龍九被安排去了7號房,一開始被7號房的室友誤認為是萬惡不赦的人,但是慢慢的從龍九的行為表現看來,7號房的室友發現這是一樁冤案,於是千方百計幫助龍九。而給龍九的第一個禮物就是他的女兒藝勝,7號房的室友將藝勝帶進了7號房。可是紙終是包不住火的,這一切被監獄長發現了,藝勝就這樣被送回了收容所,而龍九也因為這事被關進了小黑屋。在龍九被關在小黑屋裡時,監獄發生了一起火災,監獄長因為與縱火犯搏鬥而倒在了火場,這一幕被剛放出來的龍九看到了,衝進了火場救了監獄長。這件事情之後,監獄長也對龍九的案件產生了懷疑。為了感謝龍九,監獄長也送給了7號房一個禮物,那就是藝勝。藝勝和7號房的人度過了一段快樂而短暫的時光。可是最終的審判還是要來的,龍九在7號房的室友的幫助之下,重新整理了案件,教龍九在法庭上說一些正確的回話,在這段劇情里,讓觀眾在喜劇中又看到了希望。但一切都是事與願違,在最終審判的前一天,警察局局長召見了龍九,把龍九痛打了一頓,並以藝勝的性命相逼,讓龍九欣然的接受這個罪名。龍九害怕他傷害藝勝,於是在法庭上的時候,他只是不斷地回答“嗯”。最終,龍九被判了死刑,執行期在12月25號,聖誕節那天,那天剛好也是藝勝的生日。監獄里的所有人為龍九精心策劃的逃跑計劃,最終也以失敗告終。而龍九沒有不開心,只是抱着藝勝說道“不要忘記了爸爸。”。在執行期之前,龍九和藝勝還有7號房的室友都在一起過了一段很愉快的時光。可是痛苦的時刻還是要到來的。執行的時刻到了,在臨別之際,7號房的室友將他們的名字和祝願寫在了龍九的衣服上,在龍九走時,他們只能低頭流淚,暗自悲傷。而龍九則是抱着藝勝,慢慢地走過那條路。以前父女見面時,藝勝在默默的數1、2、3後龍九一定會翻過來做一個鬼臉逗她開心,但最後,龍九沒有再出現,無論藝勝怎麼數,他都沒有再出現。

  龍九死後,監獄科長收養了藝勝,將她撫育成人。藝勝長大后成為了一名律師,這又回到了開頭那一幕,藝勝到處尋找以前7號房的室友,要跟他們一起見證幫助龍九解除罪名的過程。在藝勝的努力下,真相終於大白於天下。

  韓國電影敢於批判當今社會乃至國家的不公平的因素,讓觀眾批判,讓觀眾思考,讓觀眾為之警戒。7號房犯人的善良熱心,科長的明辨是非,還有龍九和藝勝的親情,無一不讓人動容。

  親情和正義,都在心裡。

您正在瀏覽: 7號房的禮物觀后感
網友評論
7號房的禮物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