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幽靈的禮物》讀後感

《幽靈的禮物》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幽靈的禮物》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幽靈的禮物》讀後感

  第一次閱讀《幽靈的禮物》,我就有一種似曾相識的感覺,那種交易員和交易員之間的心靈感應。

  《幽靈的禮物》規則一說:在市場證明我們的交易是正確的以前,已建立的倉位必須不斷的減少和清除。即正確的持倉方法是,當倉位被證明是正確的時候你才持有。

  多年的操盤生涯中也形成了一個自己的交易習慣:每天收盤以前,仔細的審查一遍自己保留的倉位。凡是感覺可疑的,有問題的單子,一律清除。而只持有自己認為有前途,有信心,而且最好是有浮動贏利的交易。僅僅因為這一看似簡單的習慣舉動,不知讓我躲過了多少次無謂的、莫名其妙的損失。

  觸發我制定這條交易規則的直接原因有幾個:1、我的經驗表明,因為期貨投機的高風險,勉勉強強、可做可不做的交易,還是不要去做為妙。2、投機者應該把自己的精力集中在一些符合自己的思維框架、個性習慣,非常有把握的市場機會上。沒有必要在一些令人傷神的虧損交易上冥思苦想,希望轉危為安。一刀砍了它,也許你就立地成佛了。

  “如果你還在照顧損失的傷口,忙着“救火”,勢必無暇尋找其它的機會。最後的結果可能是更大的損失。認賠相當於拋棄痛苦,讓情緒平靜下來,提高控制能力,使你得以繼續交易。”

  一般說來,止損有價格止損和時間止損兩種。書中的例子,採用的是時間止損法。因為持有的倉位好幾天沒有被證明為有利可圖的,用三天規則把自己拉出了泥潭。

  對於一個新手來說,價格止損和時間止損方法雖然是被動的,但是簡單實用,可以強制性的清除可能帶來巨大傷害的頭寸。當然,效果不一定是最好的。

  《幽靈的禮物》的規則一,不是價格止損法,也不僅僅是時間止損法,它需要投機者在交易技術方面有相當的功力,包括對交易的本質問題的理解、市場感覺、經驗等等。所以,它可能會讓大多數人無所適從,但對有些人非常有價值。順便說一句,我覺得規則一不但適用短線交易,也適用中長線交易。在某種意義上,就是規則一在中線交易中的運用。

  ***“交易者通常不知道交易實際上是一個失敗者的遊戲,那些最善於輸的人最終會贏。”

  *你要使你的損失越小越好,割肉越快越好。這樣做不會保證總是正確的,但可以保證你在這個遊戲中生存。”

  《幽靈的禮物》的規則一,不是價格止損法,也不僅僅是時間止損法,它需要投機者在交易技術方面有相當的功力,包括對交易的本質問題的理解、市場感覺、經驗等等。

您正在瀏覽: 《幽靈的禮物》讀後感
網友評論
《幽靈的禮物》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