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中國夢七彩夢演講稿

中國夢七彩夢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中國夢七彩夢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

  大家上午好!我是88號選手---XXX,很高興參加這次演講,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中國夢,七彩夢》

  夢是純真,心靈深處的聲音;夢是渴求,美好願望的寄託。

  中國夢,中華兒女心中永恆的憧憬。中華兒女心中七彩的渴望。她是無數仁人志士的探索、奮鬥;她是中華兒女固有的“家國天下”的情懷;她是現實中國走向未來的自信腳步!

  回顧往昔,中華兒女,百年追夢,我們痛惜,感奮。追夢中,有戊戌六君子在閉關鎖國的困境中嚮往的“開放”;有梁啟超先生在風雨如磬社會呼喚的“少年中國”;有中山先生在血雨腥風中為之奮鬥的“人民中國”。追夢中,還有毛澤東主席在天安門城樓上氣壯山河地宣告——“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更有小平同志面對鐵娘子的一句斬釘截鐵的宣言——“主權問題是不能夠談判的”。

  “長江長城,黃山黃河,在我心中重千斤。無論何時,無論何地,心中一樣親……”一段熟悉的旋律,一腔深深的愛意。我們激動,昂揚。

  許海峰,憑藉著永不言敗的豪情,一槍射倒了壓彎了中華民族脊樑的“東亞病夫”大山。圓了中華兒女強身之夢;袁隆平,一個普通的科技工作者,用汗水和不懈的努力,讓中國的雜交水稻技術登上農業科技的頂峰,圓了中華兒女的富國之夢;錢學森、鄧稼軒等一批“兩彈元勛”用自己的無私和奉獻圓了中華兒女強國之夢。

  讓我們齊聲高吟梁啟超先生的詩,緬懷無數追尋中國夢的先輩們——“一雨縱橫亘二洲,浪淘天地入東流。卻餘人物淘難盡,又挾風雷作遠遊。”

  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富,則國富;少年進步,則國進步;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我、與千千萬萬個如我一般的當代中華兒女深深知道中國夢就是我們個人夢,只有相互激蕩、踐行求索。才會實現屬於你的夢想、我的夢想、我們的夢想、中國的夢想!

  讓我們追夢吧,追尋中國夢,追尋我們的中國的七彩夢!

  我的演講結束了,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中國夢七彩夢演講稿
網友評論
中國夢七彩夢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