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也可以幸福

也可以幸福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pp958

也可以幸福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最近發現自己身上存在很多本身不喜歡但又難以克服的性格頑疾,一時之間有些無所適從,甚至消極厭世,越想克服就越是克服不了。就像失眠一樣,明知休息不好會影響健康,耽誤日常工作和正常生活,但有時越想早些睡,腦子就轉得越快,反而越清醒,腦袋像上了緊箍咒,頭痛欲裂,卻無法安眠。最近幾天我的生活狀態就是如此,改變自己的心思越重,生活越反受其亂。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起,自己的幸福感沒有那麼強烈了,生活中總覺得有種種的不如意。多麼懷念無憂無慮的少年時光啊,雖然回想當時自己僅僅是一隻井底之蛙,但心中卻時時滿溢着快樂和幸福,即使是在生活最乏味的時候,填補內心的依然是平靜和踏實。一直認為自己是一個擅於將複雜的事情簡單化的人,就是在充斥着壓力和緊張的高中時期,自己都用滿滿的自信和十足的底氣化之於無形,雖然現在想想當時做出了很多錯誤的決定,但依然很佩服自己當時的定力和勇氣。

  也許是在大學畢業正式進入社會之後吧,曾經那麼簡單純情的女孩就被無情地拋出了校門,甩進了社會,自此之後,她應接不暇地被複雜繁亂的現實所衝擊,心裡便被強塞進了各種各樣無處排遣的情緒,迅疾得甚至來不及看清、反應,更沒有機會和能力療治重重疊疊的創傷。也許就是從那個時候吧,痛心又無奈地發現自己精心建造自認為堅固無比的心靈城堡竟然只是一座一擊即毀的沙雕。雖然臉上依然洋溢着真誠的笑臉,雖然在人前依然是陽光明媚的女子,但是,只有自己才知道,貌似自信依舊的人兒,早已被迫揭開了面對現實時遮掩真相的面紗,感受到自己的性格弱點在處理人際關係和應對各種生活危機時陷入的捉襟見肘、力不從心的困境。

  在經過了無數次的磨礪和打擊之後,痛定思痛,終於認清了一個事實,每個人的性格都是一棵獨一無二、絕無僅有的樹,有的是剛強堅毅的松樹,有的是柔若無骨的柳樹,有的是成熟穩重的白楊樹,不一而足,而柳樹永遠也不能長成松樹,正如游魚永遠也變不成飛鳥。而我目前所犯的錯誤就是,總是拿別人的長處衡量自己的短處,驅使自己的弱點去抗衡本不能馬上就能解脫的生活困境,所以碰得頭破血流、傷得千瘡百孔。

  幸福的秘訣就在於順勢而動,而不是逆勢而為。雖然沒有翅膀,不能飛上遙遠的天空,但浩瀚的海洋自有另一方世界。魚兒也有自己的幸福,不是嗎?

您正在瀏覽: 也可以幸福
網友評論
也可以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