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在小學畢業典禮上的講話稿

在小學畢業典禮上的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在小學畢業典禮上的講話稿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在這晴空萬里,微風拂面的日子裡,我們最後一次相聚在母校的操場上,相聚在這嶄新的起跑線上。

  小學的生活即將結束,我人生的畫冊將翻開新的篇章,小學的一頁將成為最美的一頁,永遠記錄著小學的美好時光。此刻,我的耳邊又迴響起了課堂上莘莘學子的朗讀聲,藝術節上憧憬希望的歌聲,運動會上響亮的加油聲;我的眼前浮現了老師俯下身給二年級的小朋友系鞋帶,大掃除時老師和同學的身影出現在烈日炎炎下,學校組織慶元旦時同學們一張張笑臉……

  我記得,2012年來臨之際,學校組織分班慶元旦。八九點的時候,我和我的朋友通過qq聯繫,在網上查了一份主持詞,每人抄了兩份,帶到學校。第二天,同學們都各自做自己該做的事情,並且做得很好。我想:當昨晚夜深人靜的時候,馬路邊的路燈都沉下眼皮,發出微弱的光時,森林被風吹得嘩啦啦地響的時候,當忙碌的人們都在晚上休息,在廣場上跳舞時,我們班的同學有的在像飛回巢的鳥兒還在疲憊的唱歌,有的同學還在敲打着鍵盤,無力地揉着雙眼……第二天,大家又神采奕奕地表演。那天,教室里沒有裝飾,沒有氣球,但又婉轉的歌聲,激情的表演,教室里,還有同學們團結的力量。

  我還記得,老師在百忙之中抽出時間為小同學系鞋帶。我抱着一疊作業走出老師的辦公室,看見一位小同學走進了老師的辦公室,他臉上帶着一絲笑意,但是臉上是一張大花臉,鼻子里流出兩條龍,褲子鬆鬆得掛在腰間,特別是那雙鞋,上面沾滿了灰塵。我見他走進了辦公室,我轉過頭來,只見老師正俯着身在給這位同學系鞋帶,再往桌上來看,桌上是幾疊很厚很厚的作業。系完后,又歸於忙碌之中……

  我更記得,那是炎炎夏日。同學們額頭上都滿頭大汗,汗水浸透了衣衫,正吃力地挪動着掃帚。這是,檢查完一圈衛生的老師,來到了大操場,從一個矮小的同學手裡接過了掃帚,在硬硬的硬化道上,留下了一條條印痕……

  每件事,都記錄在了我的畫冊里,都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腦海里,蕩漾在我的心裡,成為了最美的一頁。

  再見了,美麗的母校!教學樓、操場、花壇里都留下了我的笑聲和淚水。在這裡,有我站在演講台上的激情,有考試失敗后的沮喪,讓我度過了最美的童年!

  再見了,敬愛的老師!您們和我們一起勞動,一起學習都還歷歷在目。您們為我們走向明天奉獻了,待到我們成功時,您驕傲的笑容下,才注意到自己頭上的絲絲銀髮,額上的深深皺紋。

  再見了,親愛的同學們!我們是並肩成長的小樹,讓我們攜起手來,長成蒼松,綠化我們美麗的校園!

您正在瀏覽: 在小學畢業典禮上的講話稿
網友評論
在小學畢業典禮上的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