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春季學期第一次校會校長講話稿

春季學期第一次校會校長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春季學期第一次校會校長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守住第一次 開學第一課 新春第一課

  春季學期第一次校會校長講話稿

  老師們、同學們:大家早上好!

  今天是本學期的第一次校會。時間過得真快,2016年已經過去了兩月,新的學期也開始了一周。這裡,我代表學校為大家送上有點兒遲到但很真誠的祝願。祝願我們每一位老師在2016年,在新的學期,快樂工作,幸福生活,身心安康!祝願我們每一位同學在2016年,在新的學期,快樂學習,健康成長,夢想成真!

  剛剛過去的2015年,是我校師生團結奮進、努力拚搏的一年,是忙碌充實、碩果累累的一年。學校成功開辦了空軍青少年航空學校,隆重舉行了110周年校慶,啟動了體育館建設,高質量通過了省級首批示範學校複查驗收,承辦了全國校園文學高峰論壇等有影響力的大型活動。學校榮獲全國中小學心理健康教育特色學校、2015年度全國"教育科研先進單位"、xx市青少年科技創新大賽十佳組織單位等榮譽。學校發展受到了各級領導與社會各界的廣泛關注和高度評價。

  2016年,學校將進一步優化育人環境,創新德育模式,凸顯辦學特色,豐富辦學內涵,不斷提升學校整體實力,為同學們提供更優質的教育教學服務、更良好的學習生活環境。

  同學們,新年新氣象,新學期新希望。為了使同學們能在新學期取得更大進步、獲得更好成績,我給同學們提幾點希望。

  一是希望同學們胸懷夢想,堅定目標。羅曼·羅蘭曾說,人生最可怕的敵人,就是沒有夢想和目標。青年人最富有朝氣,最富有夢想。夢想是成功的前提,目標是追求的夢想。不把夢想變成目標,夢想就成了海市蜃樓;不為夢想付出行動,夢想就成為了幻想。願同學們既能志存高遠,胸懷夢想,堅定信念,又能明確目標,付諸行動。

  二是希望同學們腳踏實地,堅持不懈。鍥而不捨,金石可鏤;堅持不懈,滴水穿石。實現目標,放飛夢想必須靠堅持。作為學生,我們必須堅持我們該堅持的,遵規守紀、熱愛集體、關心同學、樂於助人、尊敬老師、孝敬長輩,必須堅持;上課主動學習、認真聽講、積極思考,必須堅持;課後自主學習、完成作業、鞏固提升、做好預習,必須堅持;多讀書、讀好書、開闊視野、凈化心靈,必須堅持;一日三操、多運動、多鍛煉,必須堅持。魯迅先生曾言"不恥最後。"即使慢,馳而不息,縱令落後,縱令失敗,但最後一定能達到他所嚮往的目標。只要我們堅持學習,積極陽光,就一定能天天向上,健康成長。

  三是希望同學們嚴以律己,改變自我。人無完人,金無足赤。我們每個人都存在一定的惰性,陋習,缺點或不足。這很正常,關鍵是我們要拿出勇氣來約束自己,改變自己。晚上不早睡、宿舍閑聊、偷玩手機,必須改變;早操遲到、上課不專註聽講、作業抄襲或不按時完成,必須改變;不文明、沒禮貌、亂扔紙屑、見老師不問好,必須改變;不求上進、得過且過、虛度光陰,必須改變。特別是我們一定要堅決禁止私自離校去網吧、堅決杜絕校園暴力和校園打架事件以及抽煙現象,如有違反,學校將從嚴從重處理,絕不姑息。

  有位哲人曾言,人間最大的智慧,在於洞悉自身的弱點。知錯能改,善莫大焉。只要我們鼓足勇氣,持之以恆,改變自我,完善自我,就一定能求得進步,取得成功。

  同學們,xx是船,我在船上。走進xx門,就是xx人,走出xx門,還是xx人。我們既然選擇了xx,就要熱愛xx,共同維護xx榮譽,打在xx品牌,提升xx的美譽度。

  同學們,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現在,青春是用來奮鬥的;將來,青春是用來回憶的。請同學們一定要珍惜青春年華,刻苦鑽研、努力進取、奮發有為,只有進行了激情奮鬥的青春,只有進行了頑強拼搏的青春,才會留下充實、溫暖、持久、無悔的青春回憶,才會使自己的人生更加燦爛輝煌!

  老師們,同學們:

  鮮艷的花朵經過汗水的澆灌才能開放,美好的願望經過艱苦的努力才能實現。在新的學期,讓我們以堅定的信念刻苦鑽研、積極探索,勇敢地迎接新學期的各種挑戰。請同學們相信,今天灑下了辛勤的汗水,明天就一定能收穫自豪與驕傲!

  最後,祝全體教師工作愉快、事業有成,祝各位同學學習進步、健康成長,祝我們的學校明天更加美好!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春季學期第一次校會校長講話稿
網友評論
春季學期第一次校會校長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