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我大學的困頓愛情

我大學的困頓愛情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我大學的困頓愛情 標籤:大學生入黨 大學四年

  我所進的大學是一所醫學類院校,而且護士專業比較多,什麼文護,理護,英護,日護,五花八門,總之就是護士特別多。護士,自然絕大部分是女生嘍,男護士畢竟在我們學校還是比較珍惜的,珍惜歸珍惜,還是有那麼幾個的。

  所以我們學校嚴重的陰盛陽衰,男女比例是相當失調的,男女比例據稱好像是1:6左右,即一個男生可以擁有6個女朋友。所以在我們學校男生可是比較搶手的,那些長得比較帥的,那就是絕對的珍品。就連那些長得比較齷齪的男生,都會找到比較漂亮的女朋友,所以在我們學校男生是比較爽的。

  我什麼樣子?我長得貌不驚人。不過倒是個稍微有點才氣的才子。我會玩幾件樂器的,像什麼吉他,貝斯,薩克斯,二胡,巴烏,架子鼓,我都能把它們給鼓搗出聲響,可惜就是整不出旋律。因為我玩吹的,吹口琴,笛子。雖然玩的不是特別專業,班級活動是上個節目還是戳戳有餘的。

  好了切入正題,大學里遇到的她。

  她是我在學校餐廳里認識的女孩,不是一見鍾情,而是日久生的情。

  那時候,我們幾個兄弟在餐廳吃飯的位置是相對比較固定的,而她,就餐的位置也是相對比較固定的,正好在我的視線範圍里。一開始,只是把欣賞美女當做吃飯之餘的一種消遣,她,自然是我一道靚麗風景。

  一開始,他只是我就餐時所欣賞的目標之一。我對她一無所知,甚至是姓名班級都不知道,我也從來沒有去刻意的打聽她的消息。因為我那時一直堅信着一個什麼理念:“容易得到東西也很容易失去,費盡功夫和心思得來的東西,才會長久。”所以我對於她只是停留在欣賞上,僅此而已。

  直到大一的平安夜時,我不知怎的,突然心血來潮,居然買了一個平安果送給了她。記得那天我們是在圖書館里,她在圖書館里學習,我當然也在,只是那時我只是在做樣子,完全沒有心情學習,我要構思用什麼樣的台詞去送給她這個蘋果。整整苦思冥想了一個下午,我一句台詞也沒有想出來。所以最後,當我鼓足勇氣送給她蘋果的時候,我也就一句話也沒說。只是把蘋果放到她的面前,然後轉身,走人。我甚至傻得連人家的姓名和班級都沒問。當然,那顆平安果里是乾淨的,我也沒有留下我的姓名,我的班級。至此,我對她仍然是一無所知,而她對我則更加的一無所知。

  我在圖書館里送給陌生女孩蘋果的事情在宿舍暴露了,她們一致問我嫂子哪班的?什麼樣?叫什麼?我只有一笑置之,因為我確實知不道,我也從來沒有去打聽過。但是她卻成為我們兄弟偶爾聊天的話題,怎麼稱呼她呢?不知道名字怎麼辦呢?最後我指的稱她為“未來媳婦”當然,這只是內部稱呼,她本人是不知情的。

  知道她的名字是一個偶然,那是在水房打熱水的時候,恰好她也在打熱水,而且就在我的身邊,這時我看到她的暖水瓶上寫着兩個字“陳敏”,至此,我才知道她的名字,也就從此在內部稱呼她時棄用了“未來媳婦”的稱呼,該稱名字了。

  大概是在我在她暖水瓶上得知她名字不久后,我們幾個兄弟照例在餐廳的老位置就餐,而她呢,也在老位置就餐。那天她去的比較早一些,走的自然也早一些。自然,每次她就餐時,總是無法逃脫我的眼光的。因為至此為止,我就餐時所要欣賞的風景,已經完全變成她了,如果她不在餐廳,我就會不眼鏡摘下來放在餐桌上。我近視眼,對其他美女,自然就看不清楚了。那天她離開餐廳時,我忽然發現她把一摞課本忘在了餐廳的椅子上。我當然不會放過一個這麼好的機會,臨走的時候把她忘在餐廳的書順便帶回了我們宿舍。這時我兄弟調侃我說:“哇,民哥如獲至寶啊!”的確,當時撿到她書時的確有種如獲至寶的感覺,美。

  更美得是,她在其中一本書里放置了一張她的照片,漂亮!

  你想我會把這張照片也還回去么?傻子才還回去,我不傻,所以我偷偷的留下了。日後我還為這張照片作了一首詩呢:

  蒼松欲偷桃花笑

  冬青忍扶弱柳嬌

  朝陽悄至倩影動

  清風徐來暗香飄

  本來,我是打算親自把書還給她本人的,可惜,那天在圖書館里沒發現她的蹤影,於是只好把書還給了她的同學,由她的同學代為交還給她。我當然沒有說我把照片偷偷留下的事情。這張照片我至今依然保留着,偶爾,當我想起她時,就會拿出來看一看。

  在大學期間,我曾經為她而寫下很多的歌詞,本打算有朝一日能夠出一本歌詞集,或者是能夠譜曲然後演唱,現在看來這個願望比較難以實現了。摘抄一首我一直在我空間置頂的那首:

  我想要開口對你說

  卻依然保持着沉默

  我不敢對你許下承諾

  因為對明天

  我也沒有多少把握

  想不顧一切去愛你

  卻無法不去想太多

  我想改變着平凡生活

  面對這現實

  我卻總是無可奈何

  這是生命的歷程

  我們總是要走過

  經歷了風風雨雨

  我們才更珍惜這生活

  這是生命的歷程

  我們總無法逃脫

  走過了泥濘坎坷

  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每當想起昨天的我

  就想找個安靜的角落

  可是想想現在的自己

  又如何能夠

  熄滅我胸中燃燒的活

  我不能放棄我的夢

  就要承受孤獨與挫折

  然而對於嚮往的愛情

  我還是相信

  你會在未來某處等着我

  這是生命的歷程

  我們總是要走過

  經歷了風風雨雨

  我們才更珍惜這生活

  這是生命的歷程

  我們總無法逃脫

  走過了泥濘坎坷

  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呃……

  我不能對你說什麼

  只能唱響這首歌

  在我的生命歷程里

  有你曾走過

  呃……嗯……

  在我把書還給她之後的某天,我們在圖書館見面了,純屬偶然。她就坐在我的身邊。她向我說了聲:“謝謝你”。這是一年來她跟我面對面所說的第一句話,也是接下來兩年時間裡最後一句話,唯一的一句話。不是沒有機會,而是我那時候太不爭氣,沒能夠太主動的去追求她。比較幸運的是,那天我居然要到了她的手機號!

  不過是在是遺憾,可惜。我給她發過N條短信,她卻僅僅回了三條而已。我想也許是因為我長得不夠帥吧,又或者是因為我是一個窮困潦倒的窮學生,總之,我知道了一個對我而言比較殘酷的事實:她對我沒有感覺,甚至是可能有一點討厭我。

  不過我這個人比較認死理,因為她從沒有正面的拒絕過我,所以我還是強迫自己對此事要有信心。並且告訴自己,越是追起來有難度的女生,越是有味道!所以我對此從沒有放棄。

  我開始通過側面去展開圍攻,我的樂聲。我知道她的宿舍就在我們宿舍的對過,一定能夠聽到我的樂聲。於是乎,我在每個夜裡,吹奏着我心愛的笛子,一曲接着一曲,全部是情歌。其實在吹笛子之前,我是吹口琴的,只是因為口琴的聲音太小,所以就該吹笛子了。

  就這樣,我在她的窗外吹了半年多的笛子,讓對面女生宿舍里知道了我們男生宿舍里有了一位愛吹笛子的男生,她,自然會聽過我的笛聲。

  在大二的下半學期,我和我們宿舍的兄弟們挪到二樓餐廳吃飯去了,因為我們實在是吃夠了一樓的伙食。

  一開始我是不太贊成換到二樓吃飯的,因為她仍在一樓,我的美麗風景。

  然而令我興奮不已事情發生了,她,還有她的夥伴們居然也挪到了二樓,不知道這到底是巧合還是她故意的安排。

  其實,每次她在餐廳里,我注意她的時候,她一定也知道我在注視她的,因為我被她捉到過好多次。可是,我的臉皮已經變得稍微厚一點了,也就沒怎麼刻意去迴避她,只是我什麼也不說,只是就那麼的看着她,靜靜地看着。

  我喜歡她,聽說她們班裡大多數人都知道。這是她的一個比較好的同學告訴我的。她的同學問我,我就是暗戀阿敏的男生?我說誰暗戀了?她知道我喜歡她的。

  她有幾個瞬間讓我比較的感動:一次是那次在一樓餐廳里就餐時,我和她之間隔着一條柱子,我忽然注意到她也在隔着柱子觀察我,而且當我們的目光發生碰撞時,她沖我笑了,笑的那麼甜蜜,那麼迷人。說道她的笑,我清楚的記住的有很多次,每次都是她注意到我在注視她時,低頭偷偷的微笑。

  最讓我銷魂的一次微笑是在二樓的餐廳里,她在離我不足一米的地方沖我點頭微笑!那是謝意微笑!因為在此之前的平安夜裡,我送了她第二個平安果。平安果里依舊沒有留下我的任何信息。所以直到現在為止,我仍然不知道她是否會知道我的名字。

  還有一次,我真切的發現她也在用目光追尋過我,注意過我,原來我還是讓她產生一定好感的。

  我開始真正的搜集她的信息應該是在大二下學期,我們即將邁出校園,走進醫院實習的前一段日子。我的策略是先從她的周圍尋求突破,我開始結識她身邊的同學,朋友。終於,讓我成功的用加到了她們班裡的同學為好友,然後再通過她的同學問到了她的號,並且得知了她的一些消息,她的家鄉,菏澤,巨野。

  這個信息是非常關鍵的,就是一位這條信息,我才能夠進入她的空間,從而對她有了一些更為深入的了解,認識。

  我曾不止一次的請求加她為好友,可惜她總是沒有回應。難道說我就真的這麼討她厭么?我不明白,我還是一樣很執着的,執着就這麼注視她,仍舊什麼話也不說。只是到她的空間看看,什麼話也不會留下。

  我不知道,她是不是故意的,有一天當我再一次試着加她為好友時,居然成功了。從此她在空間的每個動態,我都了如指掌。

  只是不知道在她的那頭,是否會有我的號碼。

  其時,我一直覺得她還是在給我機會的,比如把突然設為加任何人為好友,是不是就是為了讓我加她呢?還有,她曾經把她空間的密碼改為我所不知道的密碼,隨後的一些日子居然有改了回來,是不是為了能夠讓我訪問她的空間呢?還有,他以前的相冊都是加密的,突然有一次把自己的一個相冊不加密了,而且還上傳了許多她最近的照片,是不是也是為了我呢?

  以及她曾經把書遺忘在餐廳,並且在課本里放了一張她的照片,真的是偶然么?是不是也太巧合了點?

  不管如何,現在那些都已經成為過去了,永遠,永遠。

您正在瀏覽: 我大學的困頓愛情
網友評論
我大學的困頓愛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