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師德師風演講稿—默默耕耘,無私奉獻

師德師風演講稿—默默耕耘,無私奉獻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師德師風演講稿—默默耕耘,無私奉獻 標籤:師德師風 奧巴馬開學演講 師德啟思錄 師德觀察

  師德師風演講稿—默默耕耘,無私奉獻

  我國是一個有五千年文明史的國家,歷史的車輪把我們載到世紀之交的今天,作為文化傳播者的教師擔負著培養一代又一代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紀律的公民的艱巨任務,祖國和人民對教師也提出了要求,要求每個教師都要樹立起獻身教育,教書育人的信念和決心。社會主義的教育事業,既是偉大、崇高的事業,又是平凡、瑣碎的事業;既是為祖國和人民謀幸福的事業,又是需要付出艱苦勞動的事業。在這裡,沒版權所有!有令人羨慕的財富和權利,沒有顯赫一時的聲名和榮譽,也沒有悠閑自在的舒適和安逸。因此,作為一名人民教師,就必須具有對社會主義教育事業的熱愛和忠誠,具有將自己的知識,才華、青春乃至生命奉獻給這一事業的信念和決心。人們把教師比喻成“園丁”、“蠟燭”、“鋪路石”,歌頌的就是這種獻身精神。雖工作不久,我卻親眼目睹了老師們的愛崗、敬業、奉獻等作為親耳聆聽了他們不畏艱苦,孜孜不倦、潛心奮鬥於育人工程的感人事迹,親身感受了那為了祖國和人民、為了孩子,真誠奉獻的博大情懷。在學校繁忙的工作中,我看到了老師們的奉獻和忠誠,在學校的榮譽室里,面對各種各樣的表彰和獎勵,我又看到老師們的辛勞和學生的進步成長。忘不了已有花發的老教師們兢兢業業的工作和對青年教師的幫助;忘不了夜晚在辦公室燈下,微機前埋頭苦幹的青年老師;忘不了

  他們桌子上的教育雜誌、厚厚的教案、描寫教學論文的稿紙。而今,新的世紀在呼喚,黨和人民在呼喚,肩負着歷史重任的我們一定會用自己的實際行動,立足本職,迎接果實壓滿枝頭的秋天。

  春蠶到死絲方盡,

  蠟炬成灰淚始干。

  老師是春蠶,

  播種春天的希望。版權所有!

  老師是紅燭,

  映紅孩子的臉龐。

  三尺講台,成就了多少國家棟樑。

  一尺教鞭,結出了多少拔頭桃李。

  老師們,讓我們帶着陽光般燦爛的笑容走進課堂,去播種期待,播種靈感,播種真情!去塑造明天的主人,托起未來的世紀。為了太陽底下最光輝的事業,讓我們攜手並肩,不回顧,不彷徨,風雨兼程,勇往直前吧!

  

您正在瀏覽: 師德師風演講稿—默默耕耘,無私奉獻
網友評論
師德師風演講稿—默默耕耘,無私奉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