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流花對月,心自明

流花對月,心自明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拈花一笑,一種坦然面對生活的態度。

  生命如花,必將經歷無數的風吹雨打。

  ——-題記

  文 嬋若兮

  夜幽靜,月色如紗,風中還瀰漫著淡淡的花香,滿懷的淡泊與寧靜,或許只有心領神會才能感受,才可易懂。

  風,搖曳夜的闌珊,拾半片月色,閑步盈香花落的幽徑深處,今夜,是誰家的紫蕭淺唱芳菲,以纏綿悠揚的弦音詮釋着紙鳶的心事?今夜,是誰將花落的清音化作繞指柔?我淺笑不語,任杯杯醉意麻痹塵世的喧囂,任盞盞柔情勾勒出最動人美麗的神話。

  花滿徑,溪水潺潺,此刻,臆想,思緒仿若隨着芬芳舞動的淋漓盡致,多麼渴望飲盡你的芬芳,無所謂繁華褪盡,清風弄影,只想傾我萬縷柔情,共你一簾幽夢。多麼希望與你一道將經綸點亮,絢爛你永不凋零的嬌顏,與你共舞一世繾綣。如若可以,可否,請你溫柔細心地告訴我,愁字何解,怎樣落筆才算對?

  悠悠聽風聲,心空。不禁抬頭仰望暗淡淺紫的蒼穹,十指仍沒有頻率的在花葉間碎步。沐浴在這清婉愜意的國度里,無限的遐思,淡淡的憂愁,盡在這脫俗淡雅的香氣中,暈眩,旋舞。

  很幸運,可借品半盞茶的清閑,靜靜的凝望着你,將滿懷柔情,研磨塵世風雲,哼吟滿箋眷戀。你的影子雖淡若煙嵐,但在無數個白天黑夜,陰雨晴天卻不曾離開過我遙望的視線,夢裡也好,夢外也罷。

  喜歡讓心憩息在你淡雅清逸的氣氛中,深呼吸,只覺身也飄然,意也飄然。獨愛幽憐,喜歡這淡淡的感覺,恬淡柔和,哪怕只是片刻,我也心滿意足。

  花開一時,流芳百世。在那花接受凋零的瞬間,卻綻放我的沉思。看,它在絢爛的時刻,不爭春鬥豔,甘守寂寞,那樣的與世無爭。當它耗盡生命的芳華時,不言不語,無悔無怨,那樣的洒脫,從容。於是,我對着花影,虔誠許願。

  只願淡定如花,從容如花,無關風月,無關風雨。只需在心田恪守那片純凈芳華,攜淡泊寧靜,從容走過。

  原創:

您正在瀏覽: 流花對月,心自明
網友評論
流花對月,心自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