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愛情海

愛情海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因為短暫才盡顯美好,留下回憶也是一種享受,人生總是有遺憾,海水可以沖走雜物和時光,沉澱下的儘是回憶。或痛苦,或留戀,亦或是無法忘記的往事。往事隨風去,留戀只能徒增傷痛。記住當下的美麗,讓人生少留遺憾。有些事,需要遺忘,有些事,可以回憶,但是不要沉淪,遺憾也是一種美,因為人生沒有完美。一醉醒來月正闌,愁心未去淚難干。鏡中倩影猶能顯,窗幕香存身已單。

  聚易散,夢難圓,幾多離恨改朱顏,誰能與我興酣醉,風擺昏燈此夜寒。舊夢已逝淚已干,別賦新詩慰紅顏,蒿草偷來栽後院,狐面蛇腰,愛過還貪戀。海誓山盟行漸遠,曉風不吹西河岸。圓月獨看眉不展,誰惜流年,酒醉紅顏嘆。淚染朱顏愁眼看,落花流水幽情怨。常憶舊時地,山盟縈耳邊。流年當珍惜,莫使紅顏嘆。相思幾曾行坐憶,好夢如絲,除計千回易,微雨丁香還似昔,風過飄傘誰來拾。

  露濕月闌孤影只,往事成空,凄苦西溪立。小徑徘徊尋舊跡,流年花落愁心惜常憐當日初相見,狠曉憎晨,甜似怡珍,意切心情甚且真。

  存情今剩還幾縷,淚眼望春賦他人故事,抒自己心情,此若不關風月,情何以堪?,笑看紅塵,誰念看花垂淚人。

  這一片海域,

  我來過,在有你的夢裡。

  海水是歡快的蔚藍,

  潮汐拍岸,把一行深淺的足跡,

  留在艷陽的海灘。

  那是你和我的約期,

  我們的心,曾在這裡交織。

  這一片海域,

  我來過,在沒有你的夜裡。

  海浪拍打着岸邊的礁石,

  我孤寂的裙角,淹沒在潮汐里。

  海風吹散我的髮絲,

  吹乾了眼角那一抹潮濕。

  這一片海域,

  我來過,如今,卻不再去。

  潮汐的海灘,歡歌依稀,

  卻不再有,

  我和你的約期。

您正在瀏覽: 愛情海
網友評論
愛情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