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優秀學生表彰大會上發言稿

優秀學生表彰大會上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優秀學生表彰大會上發言稿 標籤: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優秀學生表彰大會上發言稿(一)

  學生會是一個服務廣大師生,增長知識,鍛煉能力創造和諧校園的組織,我為我能成為其中一員感到榮幸,這不僅是組織對我的信任也是展現自我的一個平台。

  同時學生會也是一個“管理他人完善自我”的團體,在這個團體中,我找到了我的人生目標,儘管汗水和淚水相織,但是,我從不抱怨,並因為身為一個學生會成員感到自豪,我可以拍着胸脯告訴別人“我是一個學生會成員,我為自己感到驕傲”.

  一場紛飛的大雪預示着冬季的到來,也象徵著一年即將結束,一轉眼我進入電大學生會也有一段時間了。自進入學生會以來,在各位老師和同學們的鼓勵和支持下,我取得了一個又一個驕人的成績,並在一次又一次不斷挑戰中,收穫經驗與快樂。

  學生會工作的歷練使我變成了一個有責任感,使命感的人,為學生會的利益而思考,為自己的工作而努力。我懂得了合作,向他人請教,虛心接受指導的重要,並在處事過程中積累了許多寶貴的經驗,在與人合作交往中學到了平日從未涉及的知識。

  工作中,我遇到過困難,出現過問題,也有過很累,很疲倦,覺得快要支撐不住的時候,但我從來也沒有放棄。因為不管是從前還是現在,我都相信我在做的每一件事情,它們都在我生命中佔有着非凡的地位,享有着非同一般的意義。如果一個人的一生註定要經歷起伏跌宕,那麼我一定不可能錯過在學生會感受生活的美妙過程。我不知道從這裡起跑最後能否飛翔,但我相信只要努力的追,沒有什麼可以後悔的。

  累並享受着,我相信很多人都在這樣做着。因為有的時候,我們是閑不下來的。閑下來,也許只會突然覺得生活庸庸碌碌,竟如此無趣。

  像歌里唱的:“也許放棄掉一些,活得更輕鬆,我卻不再是我”.佛家說,學會捨棄是一種福分,那麼我可能無福消受。因為,夢,真的捨棄不了,除非捨棄的是最本初的自我。

  所以,在學年即將結束的此時,我想對學生會這個大家庭中的每一個人乃至今後將要加入這個家庭的學弟學妹們說,珍惜此時此刻的機會,好好鍛煉自己,不要被困難嚇倒,努力去做,就能感受到不一樣的快樂。‘

  學生會是一個“管理他人完善自我”的團體,在這個團體中,我找到了我的人生目標,儘管汗水和淚水相織,但是,我從不抱怨,並因為身為一個學生會成員感到自豪,我可以拍着胸脯告訴別人“我是一個學生會成員,我為自己感到驕傲”.

  優秀學生表彰大會上發言稿(二)

  致我身邊所有的人

  ——雨是雲的夢,雲是雨的前世。美麗的年華在北漠開出斑斕的紫薇花、點綴了輪迴的春夏。繁雜的經歷在眼角鐫刻深深的紋、我轉身雕下這一朵花。

  首先,我想感謝一直支持我的或者批判過我的人,是你們給了我這個難得的機會。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轉眼見我來到株洲職業技術學院兩年了,在這期間我感受到了學生會的與眾不同。我們用心去擁抱學生會,用愛去點燃希望,用春之朝氣,夏之絢爛,秋之收穫,冬之期望,裝點着洋溢着生機和活力的學生會,選擇進入學生會我無願無悔。

  這一路走來不是鮮花滿地,但也充滿披荊斬棘后的快樂與喜悅。我也明白了什麼是目標,什麼是責任,什麼是拼搏,什麼是奉獻。在這充滿競爭、漫溢青春朝氣的大舞台,機會大家均等,但能力各有千秋。

  自從當上主席的那一刻起,我就沒有對自己放鬆過,因為我深知,我的肩上擔負著老師的希望,前輩們的期望和同學們的重託,我清楚的記得我的前任朱旭林在我接受他的權力交接時說過一句話:“我不希望我選錯人。”我感受到了責任的重大性,雖然在這期間,我也曾遇到過很多的困難,但這一切從未讓我退縮過,當成績不佳時,我會告訴自己:問渠哪得青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當遇到困難時我會告訴自己: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不經風雨怎能見彩虹,不去嘗試怎知酸甜苦辣。回想起我競選學生會主席時,我曾一直和自己說“別人是否願意選我,不是因為我的願望有多強烈,而是我與他人不一樣的思維方式、能力能夠給學生會的發展,給學生會的發展帶來助推力。”  ——就算眉頭鋪滿了塵埃,也不能讓別人知道曾經的等待。 對比一年半(名義上交接儀式是一年其實我真正掌權一年半)來我的所作所為,我不會因為我的碌碌無為而汗顏,我不會因為做錯事情而放棄,我不因為一時的苦累而退縮。這期間,在學生會當中雖然也曾遇到過巨大的困難,但是我從未想過“放棄”之類的詞,在我的主席生活中,我敢說,一直來我的大半精力都交給了學校工作。

  滄海橫流方顯英雄本色,人生總是在競爭中不斷超越,生命總是在拼搏中熠熠閃光。所以我不會被困難壓倒,我會越挫越勇,更加努力,更加積極,不吝嗇努力,不輕言放棄。同樣,我希望大家也一樣!我們一直無願無悔地走到今天,不是因為我們認為這個工作高人一等,而是因為我們都熱愛這分工作,我們熱愛附中。願意為學校作一小小貢獻。

  花有重開日,人無再少年!青春年少的我們在人生的旅途中艱難的跋涉,理想是唯一的行囊,信念是永遠的盤纏,在選擇與放棄中我再次踏上征程,因為這是我無悔的選擇,在這裡揮灑青春與熱血,在這片熱土上再現輝煌更上一層樓。

  我的主席時光即將結束,希望新一屆學生會的每一員都能做好手中每一份工作,走好腳下的每一步路,讓我校的學生會成為一道亮麗的風景線,閃耀出最美麗的光彩!

  我希望新一屆的你們以青春的名義宣誓:你們將用智慧培育理想,不辜負領導對你們的期盼。用汗水澆灌希望,不辜負前輩的囑託。用信心鑄就成功,不辜負學校的願望。希望你們不作懦弱無能的退縮,不作沒有無意義的彷徨帶着從容的微笑,去贏得你們志在必得的成功。長風破浪,直掛雲帆!

  奮戰吧,讓飛翔的夢在這裡張開翅膀!

  奮戰吧,讓雄心和智慧在校園裡閃光!

  我為你們祝福。

  我想看一場盛大的流星隕落的過程、我要一直不停許願、許到滄海桑田瞬息萬變直到靠近你們微笑淡晴的臉。

  優秀學生表彰大會上發言稿(三)

  尊敬的學院領導和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我是信息技術學部06級計算機科學與技術班的彭壽林。能夠有機會在這裡發言,我深感榮幸。首先,請允許我代表獲獎同學對學院領導和老師以及支持幫助過我的同學表示衷心的感謝。其次,我很激動的想說說此刻的感想。

  xx年,我心懷夢想,踏進學院這片美麗的土地。如三角湖畔盛開的荷花,抱着天下無事不可為的心態,開始了我的大學生活。如今,四年的光陰轉瞬而逝,伴隨着耕耘與收穫,我始終相信,只要有激情和夢想,人生目標一定會實現。

  即將畢業離開學院,回想過往,我無悔於自己的選擇,選擇了文理學院,選擇了自己喜歡的專業,選擇了自己的人生,我的大學生活充滿意義。所有這些都要感謝那些幫助過我的老師和同學們!

  今天我的發言,不想過多的談學習,因為大家都明白學習從來就沒有捷徑可走,要想學到真功夫,就必須花功夫去學。我只想向在座的同學們談談我在文理的一些經歷和感受。

  從大一開始,已經不止一次參加了學院優秀學生表彰大會,與以往相比,我想今天最大的不同就是此刻我站在台上向下看,而以前是坐在下面向上看。看到大一的學弟學妹們,就像看到過去不久三年前的自己。那時,也是現在這樣的一個場景。我規規矩矩的坐在台下,仔細聆聽獲獎代表站在台上發言,面對他們豐富的經歷和成就,我就在想,我的大學路該怎麼走,我在這裡能得到怎樣的發展。在xx年入學初,經過全面的思考,我給自己定下了明確的大學目標:修身儲能,努力做到全面發展,走出一條屬於自己的成功之路。

  在學習上,我的計劃分為三步:短期目標是在班級勇爭第一,中期目標是考研成功,長期目標是紮實學好專業文化知識,豐富自己的知識儲備,並抓住一切有利的時機提高自身綜合素質,以適應社會未來需要。有目標便要行動,我自覺的擴充自己各方面的知識,課外長期堅持自覺上圖書館學習,通過多種學習途徑汲取知識來充實自己。三年的學習,我付出了辛勤的勞動,同時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績:xx-xx學年,榮獲學院乙等獎學金,xx-xx學年,榮獲學院甲等獎學金和學生標兵稱號,xx-xx學年,成績達到甲等獎學金要求。另外,我已通過了英語四六級考試,軟件設計師中級考試。

  現在我站在這裡,說這些,只是想告訴大家,大學四年的時間很短。現在,我的很多同學都在找工作,而我一直在緊張的學習為考取研究生做準備。我們這些畢業生們經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話就是,怎麼今天就過去了,心裡就隱隱升起一種恐懼!我現在感覺一個月不過一天的時間而已,每天不過眼睛一睜一閉,一天的時間就消逝了。

  所以文理的學子,如果大學四年真的想過的充實精彩而學有所成,不想在面臨畢業的時候感到恐懼,在大一的這個時候,就要加倍懂得珍惜時間。知道今天要做些什麼,明天要幹些什麼,定好目標,規劃好自己的大學生活然後行動起來,這是大學里必須做好的第一件事,也是最重要的一件事。我想我做的不是很好,但相信在座的諸位同學們一定能夠做好。

  記得在讀初中的時候,班主任老師就對我們講現在努力讀書,就可以去北京上大學看奧運會。於是那時候就心生去北京看奧運的心愿。很遺憾,我沒能夠去北京讀大學,而來到了這裡,來到了文理。但令我萬分意外的是,這個心愿最終實現了,我和文理幾百學子浩浩蕩蕩去了北京,擔當了奧運志願者的重任。是文理讓我們擁有了這樣的機會,這次經歷不僅讓我見證了北京奧運的恢弘,也證明了我們文理是充滿機會的地方,只要我們願意,只要我們付出,就會有意料不到的收穫。我們xx總理說,一個民族有一些關注天空的人,他們才有希望;一個民族只是關心腳下的事情,那是沒有未來的。我想一個學校一個學院也是這樣,我們學院要有向上看的人,有奮發圖強的人,有遠大抱負的人,同時多些向下看的人,多些腳踏實地的人,多些勤懇付出的人,我們文理的未來一定會成就輝煌。我衷心希望,我和你們就是文理輝煌未來的創造者!

  我的發言完畢,謝謝大家。現在正值冬季,天氣寒冷,祝各位老師和同學們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您正在瀏覽: 優秀學生表彰大會上發言稿
網友評論
優秀學生表彰大會上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