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無償獻血,無私奉獻演講稿

無償獻血,無私奉獻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無償獻血,無私奉獻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無償獻血,無私奉獻演講稿

  只要獻出一點愛,生命就能延續(余代翔)

  各位朋友:

  大家好!

  我叫余代翔,來自李市鎮衛生院,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只要獻出一點愛,生命就能延續》。

  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2013年9月20日,是娜娜小朋友的生日,也是我第一次給她打電話,"娜娜,祝你生日快樂!……"她用那標準的普通話叫了我一聲余叔叔。那份激動,是我無法用言語表達的。

  娜娜用那稚嫩的聲音甜甜地問道:"余叔叔什麼時候來北京看我呀?……"這份思念與牽挂讓我覺得在我一生中做過一件最正確,也是最有意義的事DD捐獻骨髓。確切地說,讓我一個大小伙有了一種神聖的責任感,作為一名無償捐獻者,我感到無比的自豪。

  對於當初的那個決定,我從來沒有後悔過,也從來沒有動搖過。回想起2011年10月7日,我接到武漢紅十字會的電話,說我與一個小姑娘配型成功,讓我去捐獻骨髓。說實話,剛開始我有點膽怯,也有點擔心,同時媽媽和姐姐也不同意。因為爸爸的離去,對我們全家的打擊很大,要是我再有個三長兩短,她們怎麼向天國的老爸交差?

  經過一段時間的思想交流,在我的一再堅持下,最後下定決心:捐!生命對於每個人來說只有一次,人最寶貴的是生命,一想到能用自己的幹細胞,挽救一個含苞待放的生命,也許這就是冥冥之中的緣分,註定讓我的愛來延續她的生命。

  因為我相信,每一個人生命的延續,都會有愛的伴隨。

  因為我堅信,有了愛,愛就會延續,生命之花才會開的更鮮艷。

  一切都再過去,一切都被愛心所纏繞。

  如果是您,您遇到這樣的情況,您會怎樣?是放棄還是勇敢面對?您又是怎麼樣的心情?

  如果是您,您看到病房裡有那麼多的孩子,您會不會感到心寒?

  當您看到他們與那些健健康康的小孩們有差別的時候,請您想想,想想自己,想想自己的童年,您又是怎麼樣的感受?誰不願意在大好時光里,能夠在那夢寐以求的學校里,感受那裡帶來的歡歌笑語。

  只要獻出一點愛,愛就能延續,生命就能延續。愛就能給一個家庭帶來希望,就能溫暖整個家庭。生命里只要有愛的點滴,日積月累就會成為愛的海洋。

  只要獻出一點愛,愛就能延續,生命就能延續,伸出你我的雙手,點燃生命的希望……

  作為一名醫生,我很了解白血病病人的痛苦,也懂得了他們對生命的渴望與追求。而作為一名捐獻造血幹細胞志願者,我無怨無悔,只要能夠給人生命的希望,那就是我在踐行救死扶傷的信念。

  生命,是軟弱中的堅強和平凡中的偉大。

  生命,是盛開的花和泥土裡的根。

  生命,是用不屈的頑強和把看似不可能的事做成功。

  只要獻出一點愛,生命就能延續!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無償獻血,無私奉獻演講稿
網友評論
無償獻血,無私奉獻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