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幼兒園教師師德師風演講稿2篇

幼兒園教師師德師風演講稿2篇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幼兒園教師師德師風演講稿2篇 標籤:師德師風 幼兒國學 奧巴馬開學演講 師德啟思錄 師德觀察

  幼兒園教師師德師風演講稿(一):臨幼,我無悔的選擇

  作者簡介:臨安鎮中心幼兒園教師肖巧玲,2010年7月畢業於玉溪師範學院學前教育。

  工作格言:讓星星撒滿整個夜空,讓孩子填滿整個心胸。

  彈指一揮間,這已經是我來臨安鎮中心幼兒園的第三個年頭,往事清晰可見。

  記得剛來時與姚艷老師、李雅佩老師搭班的情景。那時我剛到幼兒園工作,幼兒園的新環境我需要適應,班級上的工作我得儘快上手,在這樣的情況下,我幸運的是遇到了她們兩個好搭檔。在她們的幫助帶領下,我很快適應了這份工作,並從中感受到了溫暖、友愛,體會到團體協作的力量。在一起搭班的日子真的是"累並快樂着",我們總是爭搶着做班上的工作,因為在我們心裡,這個班級就是我們共同的家,班上的寶貝就是我們的孩子。孩子的健康成長、家長的微笑認可,是我們追求的目標。

  和孩子們在一起的日子總是過得很快,在兩位老師的帶領下我對幼兒園的工作已經得心應手了,並且對於幼教工作有了自己的思考和目標。雛鷹展翅,應該翱翔於天。在幼兒園工作需要的安排下,我充滿信心的接下了新班級班主任的工作,如何做好新班級的保教工作,我進行了系統的計劃,同時和有經驗的前輩們交流探討,為的就是做好幼教工作,帶好班上的孩子。

  第一次帶托班的過程艱辛忙碌而充實,雖然我們經常忙得一早上喝不上一口水,沒時間上廁所,孩子們都睡了才來吃午飯等等。但忙是值得的,忙中我積累了很多帶托班孩子的經驗,學會了與家長溝通的技巧。我之前做的工作計劃一一的在逐步落實,我邊工作邊反思,邊反思邊尋求更科學的方法。這樣的忙讓我成長得很快,我得到了孩子的愛、家長的欣賞、同事的喜歡、領導的認可!

  現在我只要一看到孩子們天真的笑容,家長們感激的神情,同事領導友好的笑容,我的心瞬間就會融化在這充滿愛的事業里。是臨幼這個人才濟濟的大環境,造就了我;是那麼多有豐富經驗,多才多藝的老教師,幫助了我;讓我的責任心更強了、進取心更足了、好學心更多了。

  相信在這個大環境的錘鍊之下,在通過自己持續的努力下,我定會成為一個幸福感越來越濃的幼教人。因為臨幼,是我無悔的選擇!

  幼兒園教師師德師風演講稿(二):付出真愛 永駐童心

  作者簡介:臨安鎮中心幼兒園教師石熒熒,畢業於雲南藝術學院音樂學專業。

  工作格言:當孩子們的眼睛里閃耀着快樂、歌聲里飄蕩着快樂,舞蹈里跳躍着快樂,故事裡洋溢着快樂,這就是我一生最大的快樂。

  "小時候,我以為你很美麗,領着一群小鳥飛來飛去;小時候,我以為你很神氣,說上一句話也驚天動地。"歌聲激蕩着我的青春歲月,兒時的我就仰慕於神聖的教師職業,希冀成為歌中那美麗的角色。於是,懷揣着滿腔熱情和赤誠,我義無反顧選擇了教師行業,圓了我的教師夢。

  還記得我第一次站在孩子們面前的時候,一切都讓我感到新鮮、好奇。看看這張臉,摸摸那個頭,多像一枚枚蓓蕾仰着小臉,渴求着陽光雨露。每天清晨"老師,您早"那童稚的問候,給我帶來一天的快樂和生機。每天傍晚隨着一聲聲"老師,再見",給我留下明天的希望之光。孩子們純潔的心、聖潔的情、深厚的意,凈化了我的心靈,激起了我對教育事業深深的愛。如今我已經在教師的崗位上和孩子們一起走過了13個春夏秋冬。我也深深體會到了平凡工作中默默奉獻的快樂。正像歌里所唱,長大后,我就成了你,才知道那塊黑板,寫下的是真理,擦去的是功利。"

  幼兒園的孩子像剛出土的"嫩苗",需要"園丁"的呵護和培養。李園長常說"教者父母心",每個孩子都是父母的心肝寶貝,是父母的希望,在工作中我也如同對自己孩子那樣對待每一個孩子,這就是工作中最有意義的地方。幼兒身體健康,活潑快樂,學習進步,我就能感覺到工作的快樂。

  我用一顆永駐的童心走進孩子們的世界,發現、了解、幫助、教育他們。每天帶着微笑,帶着熱情迎接他們。家長把孩子交給我們,孩子的安全是天,教育是地。幼兒教師這個職業有其苦,有其樂,可以感染同事,感染家長,我始終相信只要真心付出就有收穫。

  我永遠都不會忘記自己肩上的責任,在播撒知識的同時,將愛種在孩子的心間。選擇當幼兒教師真好,它使我青春永駐,永駐童心。

  (臨安鎮中心幼兒園師德師風優秀演講稿連刊)

您正在瀏覽: 幼兒園教師師德師風演講稿2篇
網友評論
幼兒園教師師德師風演講稿2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