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願用善心報醫院演講稿

願用善心報醫院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願用善心報醫院演講稿 標籤:醫院見習 奧巴馬開學演講

  願用善心報醫院演講稿

  "善良不是花色,一眼灼人,卻如梅花,暗香浮動;善良不是風雨,油然而來,沛然而去,卻如高天,底色常青。"這是一位學者對"善"的解讀。正是這樣浮動的、常青的善良,為人心增添了一份溫暖,為生活增添了一份色彩,為世界增添了一份仁愛。

  我很慶幸自己能在石家莊婦幼保健院工作,沐浴在醫院"善文化"的氛圍中,讓我的心也隨着平靜,慈愛,善良,能用一顆善良的心去對待每個患者和同事,是一件幸福的事,因為你會收穫同樣的愛和感動。雖然我們是病理科,和患者接確少,但是同樣的愛在我們心中,對醫院的熱愛,對工作的熱愛,科室兄弟姐妹的互愛,讓我們這個大家庭越來越溫馨,向上。

  記得那是兩癌篩查剛剛啟動的時候,我們科面臨著八個婦幼項目縣將近20000張的宮頸細胞塗片和400例左右活檢的免費製片和閱片,這是我們婦幼保健院對各項目縣的大善,能幫助他們順利度過項目前期,我們不計成本,不怕辛苦,充分體現了天下婦幼是一家的精神和擔當,當醫院把任務下達的時候,我們沒有怨言,保證圓滿完成任務-這是我對醫院許下的承諾,由於任務重,時間短,只有不到40天的時間,於是我給大家布置了任務:在不影響正常工作的基礎上,全體人員每天晚上10點下班,中午不許回家,一個星期只能休半天,準備從現在開始大幹40天,因為這是醫院作為老大哥的善良,我們必須做好,儘管大家知道這麼辛苦的閱片都是免費的,但是她們還是毫無怨言的工作着,而只有我心裡清楚,其實大家是在咬牙堅持着,李慧卿家體弱多病的4歲女兒,經常被送到鄰居家,晚上去接的時候已含淚入睡;建微家兒子發燒,也只能電話託付公公婆婆帶去輸液,李利軍腦梗不能動的父親和年邁的母親需要人照顧,而當時正在哺乳期的我,每天看着相依為命的婆婆拖着腰椎間盤突出的身體,抱着孩子到醫院讓我餵奶,一個60多歲的老人此時默默地承擔起照顧孩子和家裡所有的事務,我的心裡酸酸的,不知該如何回報她們的付出,唯有更竭盡全力把這件事做好。我買了方便麵和火腿腸,這就是中午,晚上大家的伙食,因為出去吃飯不太可能,時間浪費一點就不能按時完成任務,就會影響她們項目的完成,但是儘管這樣,到最後五天,無極縣突然增加了1000張切片,本來的計劃被打亂,大家在最後幾天晚上都沒有回家,集體留下來通宵閱片,終於在在規定的時間圓滿完成了任務,36天共閱片13380張,組織活檢396張,而在那一刻,我的眼眶濕潤了,大家的付出終於沒有白費,我們終於實現了對醫院的承諾。回想一下,期間有看到大家互相幫忙閱片的感動,有聽到大家噓寒問暖的溫馨,還有看到大家默默滴眼藥水的心酸,尤其是那個大家通宵的晚上,沒有怨言,空氣中瀰漫的是偶爾歡聲笑語的溫情,這時候,我就懂了,這就是愛,這就是愛帶給我們最寶貴的東西。我深深感謝醫院給了我們一次這樣的機會,讓我們更團結,讓病理科更成熟,更善良。

  正如那句話,善良是雨露和陽光,滋潤着美德,使誠信、正直不斷滋長;善良是忠言與良藥,凈化着惡習,使貪婪、油滑逐漸消亡。清晨,它是清新怡人的空氣;正午,它是涼爽舒心的綠蔭;傍晚,它是風姿綽約的晚霞;深夜,它是璀璨奪目的星光。我們都是醫院的孩子,為了醫院這個共同的母親,我們願意用我們的小愛鑄就醫院的大愛,讓愛和善良永遠的傳承下去!

  病理科 李慧娜

您正在瀏覽: 願用善心報醫院演講稿
網友評論
願用善心報醫院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