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建投演講稿

建投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建投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建投演講稿

  爭做合格建投人 用心工作超越自我

  韓雪

  "用心則世上無難事,用情則天地可助力".這是被喬布斯、馬雲、楊瀾、奧普拉等數位成功人士所推崇的職場人生價值觀。"不需要技巧,用真情就夠了",這是小品"旗幟飄揚"的導演在我們即將登上集團"慶五一文藝匯演"的舞台前說的一句話。

  一起參加小品演出的其中有一位是雲南省兒藝的專業老師,每次排練,他都傾情投入,演到動情處時,頭上的血管和青筋都會凸起,眼淚隨時都流下來,彷彿他就是那個戲里的角色,一場戲排下來,他常常是滿頭大汗。我打心底里對他是由衷的佩服,更是迫不及待的想要了解和學習,他對於人物情感的把握是如何做到的信手拈來?難道他有親身經歷?難道他是個感情豐富的人?我把我的疑問說給他聽時,他笑了笑說:"哪有你想的那麼複雜,無非就是用心琢磨角色,融入角色,用心演戲而已,這就是我的本職工作啊;只要用心,你也可以的。"對於他的回答,我不僅感慨萬分,同時也深深地領悟到:任何一個工作,都要用心去做。當我站在舞台上流下眼淚的那一刻,我知道,我做到了,我再一次超越了自我。

  用心工作是一種燃燒不止的激情。激情是什麼?激情,是穿越寒冬綻放在枝頭的那抹新綠,是走過泥濘遺留在身後的那行足跡。激情是人生蘊藏的寶藏,是生命蓬勃的動力。建投人不會忘記,2016年8月3日,昭通魯甸6.5級地震發生后,高原鐵軍臨危受命、勇於擔當、迅速響應,排除一切萬難,第一時間投入到災后搶險和災后重建的艱巨任務中去。為了讓災民群眾過年前搬進新家,他們拼盡全力,婚期一拖再拖的,家裡老人孩子生病無法照顧的,對象吹了的……正是有這樣一群激情工作的建投兒女,才譜寫出了魯甸災后重建"百日大會戰"的輝煌篇章。

  用心工作是一種無怨無悔的奉獻。"如果我是一滴水,就要滋潤一寸土地;如果我是一縷陽光,就要照亮一片黑暗;如果我是一粒糧食,就要哺育一點生命;如果我是一棵小草,就要點綴大地母親".工作需要付出,更需要激情。作為綜合辦的一員,我的座右銘是"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在我的職場觀里,工作沒有大小和輕重之分,每一件工作我都認真對待,點點滴滴、絲絲縷縷,匯聚了我們辦公室人員的奉獻精神。我們要執着於我們的工作,執着於我們的追求,縱然在充滿坎坷和泥濘的人生道路上無法策馬奔騰,也要用心在執着中前進,相信寒冬之後必然是陽光明媚的春天。

  用心工作是一種超越自我的境界。超越自我,創造奇迹,全部都來源於熱愛生活,執着追求,用心工作。

  2016年4月21日,一個另建投人銘記的日子,建投集團隆重成立了。作為建投兒女,我們要緊密團結在一起,用我們的激情,肩並肩、共戰鬥,用心、用情、用智慧,造就新一代的築夢人;以高原鐵軍的精神,自豪、自信、自勵、自強,努力成為合格的建投人,為雲南建投更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奮鬥,合力鑄就雲南建投新的輝煌。

  文:韓雪

您正在瀏覽: 建投演講稿
網友評論
建投演講稿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