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開學典禮演講稿範文5篇

開學典禮演講稿範文5篇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開學典禮演講稿範文5篇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開學第一課

  開學典禮演講稿範文一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涼爽的秋風推開了秋天的大門,朗朗的書聲撞開了學校的大門,孩子們的笑臉漾開了老師的心門。我們又迎來了一個嶄新的學年!今天,我們全校師生坐在這裡舉行新學年開學典禮大會,能夠作為教師代表坐在這裡發言,和大家一起見證新學年的開始,我感到十分榮幸。

  剛剛,400多名新同學帶着一臉的天真和好奇,帶着自己的理想,負着父母的期望來到了我們學校,我代表全校的教職員工歡迎你們,同時也希望你們能夠儘快地適應新的環境新的生活。我相信,豪情萬丈的你們一定能夠在這個充滿活力,充滿關愛的大家庭里、在這人生的新的起跑線上取得新的進步。

  八年級的同學們,你們承上啟下、任重道遠,希望你們再接再厲,努力拚搏,為九年級的學習打下紮實的基礎,爭取一年更比一年好。

  九年級的同學們,你們即將面臨2011年的中考,唯有迎難而上、勤奮拼搏,才會不辜負父母、學校對你們的厚望,才會讓青春的理想在六月里飛揚,相信你們一定會用實際行動為你們的學弟學妹們做出榜樣,用優異的成績回報所有關愛你的人。

  站在新的起跑線前,同學們,你們是"恰同學少年,風華正茂,書生意氣,揮斥方遒",而作為老師,我們願意為你們的成長指路導航。全校的每一位老師自從踏上三尺講台就註定要和你們一起放飛理想,我們的青春和生命將在你們的身上得到延續和永生。我們會積極踐行"一切為了學生的發展"的教育理念,爭做"平凡之中的偉大追求,平靜之中的滿腔熱血,平常之中的強烈責任感"的教師,為了你們明天的更加優秀,我們願意付出無怨無悔的今生。

  "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老師們,同學們,讓我們在新的征途上策馬揚鞭,開拓創新,奏響整齊、激昂、和諧的凱歌吧!

  我的發言完畢!

  開學典禮演講稿範文二

  大學像一棵大樹,為我們遮風擋雨;大學像一支蠟燭,為我們無私奉獻;

  大學像一座燈塔,照亮了我們人生的路;大學就像我們的家,在我們無助時給予我們溫暖……

  80年不息的耕耘,孕育了無數少年多彩的夢想; 80年不變的情懷,成就了無數學子輝煌的人生。80年的風雨洗禮, 打磨成今天成熟的姿態;80年的同舟共濟,早已桃李芬芳,綻放着生命的輝煌。

  您是"青島市教育教學示範學校"——用先進的教學理念展現教育的力量。

  您是"山東省藝術教育示範學校"——用廣博的藝術指導傳播藝術的芬芳。

  您是"山東省德育先進集體"——用高尚的品德塑造品德的高尚。

  今天的您啊,是噴薄而出的紅日——把文化育人的陽光灑滿校園,

  今天的您啊,是滿載希望的航船——讓追求卓越的旗幟高高飄揚。

  "啟蒙在大學 成才在大學 人生在大學"——

  是您最美好的信念,也是擲地有聲的諾言鏗鏘。

  您用"博學 健康 明禮 向上"的校風,化作無聲春雨,滋潤浸養;

  您用"身在大學 心繫大學 成就大學"的教風,育出桃李萬千,吐露芬芳;

  您用"樂學 會學 善學 廣學"的學風,為每個孩子插上理想的翅膀;

  您用"創名校 做名師 育人才"的目標,啟迪每位教職工堅守自己的理想;

  您用"文化立人,奠基未來"的信念,揮灑出自我超越的名校力量。

  看——那燈光明亮的教室,有青春的身影在操勞繁忙,

  聽——那生機勃勃的校園,因琅琅的童聲而滿溢書香。

  親愛的同學們,今天,我們再次起航!身負往日的榮光,堅定未來的方向,

  緊握手中的接力棒,以最飽滿的熱情和努力,書寫嶄新的篇章,鑄造永恆的輝煌!

  開學典禮演講稿範文三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金牛款款辭舊歲,金虎送福踏春來。伴隨着和煦的春風,沐浴着溫暖的陽光,萬物復蘇,春暖花開,一縷縷空氣開始醞釀久違的芳香, 一滴滴春水開始閃耀迷人的光芒,一聲聲春雷開始在寂寥的天空中迴響。跨過嚴寒的冬天,度過快樂的寒假,我們又迎來了一個新的學期。

  清風鎖不住流雲,流雲帶走了歲月。不經意中,二分之一的初中生涯悄然已去。回首望望身後那一串長長的足跡,我們不得不感嘆——歲月如梭啊!俯下身,當我伸手輕觸那一個個或深或淺的足印,一年多來點點滴滴的感受,或喜或憂,或歡或愁,如五彩的顏料——將我們的生活裝點得如此美不勝收。

  從回憶回到現實,我很清楚,對於我們初二的同學來說,前方的路途不可能一馬平川。隨着學識的增加,競爭的壓力也會隨之而來。兩個月後,我們即將迎來一場自升入初中以來第一次重大的考試——地理生物會考。那將是強者的舞台,走向成功的門檻。正如在荊棘叢生的原野上步行——雖踏着荊棘卻嗅得萬里芬芳!我願向著這片原野挺進,因為我知道:榮譽的桂冠總在荊棘叢生的險峰上閃耀!沒有拼搏,哪有成功?願大家共同努力,奮發向上,邁着堅實的步伐踏上成功的巔峰。

  同學們,決定性的時刻已經來到,關鍵一役即將打響,只要我們從現在做起,抓緊時間複習,發揮出自己的正常水平,我們就會揚起自信的風帆,在知識的海洋里遨遊。向背後看看,有多少人為我們的成長默默付出,那便是無私的老師、辛勤的家長們。承載着他們的希望,我們將竭盡全力,為我們的地理、生物兩科,畫上圓滿的句號!

  初中是人生旅途中一段難忘而又美好的經歷。再回首一張張熟悉的面孔,象朵朵彩雲掠過。 校是我們奮進的搖籃,讓我們的追求插上飛翔的翅膀,為我們的理想鍍上金色的希望。但夢想的實現終究離不開自己辛勤的努力。只有腳踏實地,才能一往無前!

  同學們,一年之計在於春。讓我們牢記師友的熱切期盼,趁着春天的美好時光,播種新希望,放飛新夢想,踏上新征程,鑄就新輝煌!

  謝謝大家!

  開學典禮演講稿範文四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是開學的第一天,我非常榮幸在開學典禮的講台上代表初一新生髮言。我也非常自豪成為龍實中的一員。從今天起,我們即將開始嶄新的初中生活。

  初中,是一個重新的起點,是為以後人生打下基礎的里程碑。小學時的成績不能決定初中的發展,而關鍵在於初中學習時正確的學習態度與方法。

  初中的課程複雜繁重,不比小學只有兩三門主科,而此時,在初中緊張的生活中,學習方式的正確至關重要。從小學起,老師就告訴我們"課前預習,課後複習","上課認真聽講,不做小動作"等等。我相信這幾句話耳熟能詳。可規範的按照要求去做的,肯定沒多少。大家不要認為一時疏忽沒有關係,細節決定成敗。

  而初中學習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就是目標。目標,就是對自己未來的定位。初中學習,我們得清楚自己想要什麼,想幹什麼,為什麼這麼做。因為學習更多的是為自己。有的人目標就是考個好成績,這是對自己負責的表現。不要認為他們的很渺小,要記住積少成多。有的人目標很遠大,但要知道成功是一步一個腳印實現的,不能好高騖遠。有的人夢想總會改變,那是因為客觀因素的影響。多以我們必須堅定自己為什麼要這麼干,一路走下去。

  有了目標,有了動力;有了動力,就得付諸行動。

  初中學習用心自然是好,可是"死讀書"終究得不到一個好的結果。學習要講究勞逸結合,該玩就玩,該學就學,不能時時刻刻墨守成規。要注意身心的疲憊,適當的放鬆。課餘去打打籃球,跳跳繩,讓自己的初中在一個快樂、充實的生活中度過。

  初中,是人生的青春期。是樹立正確人生觀的重要時期。人,講究做人,講究道德品質。作為一名新時代的學生,我們的心理素質十分重要。我們不僅要保持樂觀積極的態度,更要養成良好的習慣。街上的廣告牌上經常刻着"愛護環境""尊老愛幼"等詞語。這是我們基本的責任。生活中的點點滴滴看似渺小,要做到卻很難。我們的下意識反應要由習慣支配。我們的生活習慣與基本的道德素養息息相關。要做好這一切,就要從細節出發。

  初中是美好的,是熱血青春的。

  常言道,"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我們只要付出了,都會有收穫。相信在各位老師的辛勤培育下,進過我們不懈的努力,三年後,我們一定會成長為有理想,有道理,有文化,守紀律的合格中學生,給社會,給學校,給家庭一份合格的答卷。

  同學們!這美好的初中生活正等待着我們!行動起來吧!

  開學典禮演講稿範文五

  同學們,老師們:

  大家好!很榮幸能代表新加入學校的教師們在這裡發言。

  今天,我們20多位新來的老師在這裡與大家相聚,我們來自五湖四海,我們來自不同的崗位,我們每個人都懷揣着一個夢想,我們要在這個美麗的校園,我們要在這新學期的開始,讓我們的夢想起飛!

  我們每個老師都與上外閔行實驗有着一段相識、相知的過程。我記得,我與她最初的相識是在網上的一則校園新聞中,裡面有這麼一句話深深地吸引了我:學校將不斷努力,建設成為"孩子樂園,教師家園,家長夢圓"的優質品牌外語特色學校。那時我就想成為這個家的一員。我與她的相遇是在去年的12月份,來到校園,我居然在大廳里看到了一個巨大的聖誕老人,他在對我笑,他在向我招手。那時,整日埋首於初三試卷中的我也向他露出了輕鬆的微笑。我想,從那時開始我就喜歡上了這個學校。正式來到學校后,我又看到了一群美麗的人。他們是這個學校的創業者,他們不怕灰塵滾滾,不怕烈日炎炎,排除種種困難,讓學校順利地揭開了歷史篇章,揚帆起航。他們深深地感動了我,我想與他們一起,成為上外閔行實驗光榮的創業者!

  讓我們的學校之舟能夠搏擊風浪、揚帆遠征,最終駛向理想的彼岸,我想這是每個上外閔行實驗老師與學生共同的夢想。去年,人單勢弱,今年,我們來了,我們在"繼往"的同時,又該做些什麼呢?

  前幾天,我去家訪時,一個孩子問我:"老師,學校的操場大嗎?我以後是要成為足球運動員的,我要帶領中國足球隊衝出亞洲走向世界。"看着他充滿憧憬的眼神,我知道我們老師該做的是:去呵護每個孩子心中的夢想。讓每個孩子擁有美好的夢想,我們要給孩子們創造實現夢想的機會。讓孩子們的夢想成就我們的夢想!

  昨天,一個孩子捧出了一摞獎狀,有作文競賽的得獎,有繪畫的得獎,有寫字的得獎,還有好多好多…她快樂,她健談,她還充滿信心地對我說:"老師,進入新學校,我還要得那麼多獎!"這個孩子成長得多好呀,是的,我們老師該做的是:要讓每個孩子更好地發展,要讓他們身心健康地成長!

  今天是開學第一天,我看到孩子們是帶着微笑跨進校門的,一年級孩子們臉上的微笑最最燦爛。新的學期多麼令人期待呀。是的,我們老師該做的是:去呵護每個孩子臉上的微笑。他們的微笑是這個世界最生動的畫面、最美麗的語言,也是送給我們老師的最好的獎賞。

  這兩天,我看到了很多,我也想到了很多。我還有許多沒有看到與想到的,好在,我們的征途才剛開始,就讓我們帶着美好的夢想堅定地踏上我們的征途吧!我們600多師生在今天放飛我們的夢想,在明天,齊心協力,去開創上外閔行實驗學校美好的未來!

  謝謝!我的演講結束了。

您正在瀏覽: 開學典禮演講稿範文5篇
網友評論
開學典禮演講稿範文5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