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中鐵員工演講稿

中鐵員工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中鐵員工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中鐵員工演講稿(一)

  肩負責任,為己為家

  演講者:趙清

  "家"對於中國人來說,有着特殊的意義。從家庭到家族,從家族到國家,從小家到大家,中國人以"家"為紐帶,安身立命,世代相傳。

  而進入近現代后,企業作為一個新出現的經濟組織、作為員工實現理想的舞台,同樣是員工的家。企業與員工的關係,是相互依存共同發展的辯證關係,就像家庭與家庭成員一樣:沒有企業的健康發展,便沒有我們成長幸福的支點;同樣沒有我們的拼搏奉獻,企業就沒有美好的明天。作為家庭的一員,無論艱難困苦,還是繁榮富強,我們都會為家堅守,不惜付出我們的一切。同樣,我們作為企業的一名員工,也應該把給自己提供舞台和機會的企業當成家一樣來愛護,把自己的全部精力和資源都投入到工作中,為企業的發展貢獻出自己的所有力量,企榮我榮,企恥我恥,與企業同命運共進退。

  我們是這個家的一分子,我們的強大就會讓企業強大,我們的成績就會讓企業更出彩。我們必須深刻地認識到我們的責任義務,深切體會到作為新員工,必須堅定篤實為集團為公司做出自己的貢獻。雄關漫道真如鐵,而今邁步從頭越。現在就是我們肩負着"做強六局幸福員工回報社會"的責任出發的開始。

  做強六局,是我們作為員工的使命。家好我才好,家強我光榮。作為這個集團的一分子,我們要加倍學習、精誠團結,懷着勇於爭先的志氣、攻堅克難的勇氣,拼搏努力、艱苦奮鬥,為步入新建局先進企業行列、躋身中國中鐵先進企業行列貢獻自己的力量。路漫漫其修遠兮,我們一道上下求索,為了讓這個大家庭更強大貢獻自己的力量。

  幸福員工,是我們對公司,對家人的使命。在六局大家庭中,幸福是我們的溫暖追求。幸福的根本是要敬業。敬業是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要求,也是一個員工幸福的根本。我們愛自己的工作,才能做好自己的工作;能幹好自己的工作,才能勝任、精通甚至成為你工作領域裡的專家,成為了專家,工作幸福更會滿溢在心了。因此,我們一定要從現在開始停止抱怨,接受並享受工作中需要面對的一切問題,做一個幸福員工,開始在職場的幸福之旅吧!

  回報社會,是我們作為國企人、央企人的使命。回報社會是為了共建共享,是為社會經濟建設做貢獻。在"十三五"開局之年,在扶貧攻堅階段,我們作為央企的新員工,要從今天起就樹立無私奉獻、回報社會的信念,為社會建設盡自己的一份力。打鐵還需自身硬。為了回報社會,我們要從專心本業,勤學善用開始;從修善其身,昭德左右開始;從腳踏實地,篤志篤實開始。從做好自己開始,成就一個更好的自己,為了一個更好的明天。

  揚帆但信風。起點是最美好的詞彙。它意味着未知與探索,充滿着憧憬與期待。站在起點之上,我相信這個家庭的每個新成員都已經做好了迎接未來的準備。

  行穩方致遠,奮勇才當先,我們作為這個家庭的新成員,要破除墨守陳規、自我滿足的思想意識,在前進的道路上開拓創新、昂首闊步,為更好的自己,為更好的家,為更好的明天而奮鬥!

  中鐵員工演講稿(二)

  我愛我家

  演講者:馮S

  "家"這個詞對於每個中國人來講,都有着特殊的含義。我們的祖國是我們的家;我們親人居住聚集的地方是我們的家;我們學習、工作的地方更是我們離不開的家。家不僅養育了我們,教導了我們,我們人生前進的道路上更是離不開我們的家。

  時光荏苒,我們結束了大學生活,走出了學校這個教育我們的"家",我們離開了我們的父母,離開了養育我們二十多年的家,通過我們自己的努力,過五關斬六將,加入了我們新的大家庭——中鐵六局集團交通工程有限公司。在最開始的新職員培訓中,我認識了很多新的家庭成員,我們大家一起生活、一起培訓的機會,讓我從他們身上學會了做人要穩重,誠實、做事要踏實、認真。我學會了太多太多,這都要感謝中鐵六局集團交通工程有限公司能給我們這樣的機會,讓我們不僅可以展現自己,還能夠更好的通過我們所學所感來充實自己。

  我眼中的六局,是一個嚴謹的大家庭。家裡的每一個人都有着一絲不苟的工作精神,他們在工程上追求者完美,追求者卓越。在工作中,他們不放過每一個細節,力爭把最小的事做到最完美,從而大大的提高了工程的質量,可以給業主更放心的產品;在生活中,他們與人和善,在家裡兄弟姐妹遇到困難的時候,他們都能伸出自己的雙手,給予家人最大程度的幫助。

  都說"智者創造機遇,強者抓住機遇,弱者錯過機遇",我眼中的六局,就是是一個充滿智慧、充滿勇氣的強大的大家庭。自從2004年中鐵六局成立以來,到現在已經過去了十二個年頭,六局已經從那個才剛剛嶄露頭角的小家庭,變成了現在中鐵集團中數一數二的大家庭。在這十二年中,六局抓住了一個又一個機遇,這就是六局智的一面;在遇到很多困難的挑戰的時候,六局沒有知難而退,而是迎難而上,並且很完美的克服了它們,這就是六局強的證明。在機遇和挑戰並存的情況下,才促進了六局的成長。在這樣一個完美的大家庭,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

  非常榮幸,這次我被分到了成都項目部。剛加入的時候,我是十分忐忑的,不過在真正的進入項目部,真正的認識了每一個人,我才發現我的顧慮是多餘的。這裡的每一個人都很照顧我們,在生活上給予了我們最大的幫助。工作上每個人也都兢兢業業的,不僅完美的做好了自己的本職工作,更能在其餘的方面幫助其他的人更好的完成工作。真正的來到了中鐵六局,來到了交通公司,來到了成都項目部,我才覺得,這裡不僅是一個大型的國有企業,更是一個我們大家離不開,放不下的大家庭。

  時光荏苒,白駒過隙。我來到項目部也已經一個多星期了,在這我學會了做人,學會了更好的做事;在這裡,我知道了怎樣更好的與別人相處,知道了怎樣更好的與別人合作。我愛六局,我愛交通公司,我更愛成都項目部,我愛項目部裡面的每一個人。我希望,我能更好的融入這個大家庭,為這個大家庭以後的發展添上濃墨重彩的一筆。

  中鐵員工演講稿(三)

  我愛六局,從心出發

  演講者:姜瑩

  人們常說"十年樹木,百年樹人",顧名思義,培養和造就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才是漫長的過程,但我認為無論是樹木還是樹人都需要一個合適的環境,才能有機會成長,入職培訓時,公司領導向我們傳授了六局的企業文化,"人品至上,誠信為本"深深印入腦海,讓我對新環境、新文化不再陌生,來到成都項目部,同事們的工作氛圍,深深的感染了我,讓我對工作更加充滿熱情。

  有人說,如果你熱愛工作,那你的生活就是天堂,如果你厭惡工作,那你的生活就是地獄。我覺得這句話說得很有道理,因為生活中有大部分時間是和工作聯繫在一起的,做好本職工作,才能生活的更精彩,在開始工作的時候,時常因為考慮不周全犯錯誤,做記賬業務時,只是一味的按部就班,不會主動研究其中原理,造成效率低,後來我仔細思考,縷清思路,明白其中的勾稽關係,提高了工作效率。

  古人云:"以銅為鑒,可以正衣冠;以人為鑒,可以明得失;以史為鑒,可以知興替。"項目部的每位領導同事都值得我學習, "工作思路要清晰,努力一天收穫不明顯,試着努力一年,你的提升人人可見。"項目經理賈廣武的這句話一直鞭策着我前進;項目書記說過這樣一句話:工作中禁忌事不關己,高高掛起,項目部是每個人的,項目部好,大家好,反之亦然。引導着我工作中要相互配合,互相學習,共建更好項目部;工作中對我幫助最大的非我的師父王部長莫屬,開始接觸工作的我顯得十分笨拙與無措,在她的指導和寬慰下,使得我對財務制度、工作標準、工作原則充分理解,在她平時工作中的訓導,使我能夠在工作中快速成長 .身邊同事工作時的勁頭和責任心影響着我,向他們學習,一起努力,努力做的更好。

  因為有愛,使我有家的感覺,有家的溫暖;因為有愛,使我感覺愛意融融,有家的溫馨,這個大家庭里沒有勾心鬥角,又相互理解與關愛。傷心失意時,領導同事的一句鼓勵,一份關懷讓我把憂鬱變成勇氣;念家難受時,一句幽默、一起玩耍,把傷感變成快樂。同事們相互關心,一起說說笑笑,沒有距離感,像家人一樣,有家的歸屬感。

  回想一年的見習生活,覺得自己來到中鐵六局成都項目部是幸運的,企業的文化指引着我,領導鼓勵着我,同事們幫助着我,讓我有了強烈的歸屬感;讓我不再覺得從東北到西南這兩千多公里的路程是對未知旅途的迷茫而是享受這一路的芬芳。所以我更會加倍努力,為這個大家庭獻力,實現自己人生價值。

您正在瀏覽: 中鐵員工演講稿
網友評論
中鐵員工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