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創建和諧檢察院演講稿

創建和諧檢察院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創建和諧檢察院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和諧社會

  文章標題:創建和諧檢察院演講稿

  各位領導、各位同志,大家好!

  我來自__縣人民檢察院,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約會公正,擁抱和諧》。

  和諧,是美好的象徵。春風是和諧的,她使堅冰融化,萬物復蘇;春雨是和諧的,她“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古往今來,和諧思想綿綿不絕。從孔子提倡的“和為貴”,到墨子主張的“兼相愛”;從聖經中的伊甸園,到陶淵明的桃花源。悠悠五千年,和諧社會始終是人們追求的理想。以胡錦濤為總書記的新一屆黨中央順應時代的要求、人民的願望,提出了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執政理念,闡明了和諧社會的深刻內涵。

  公平正義是社會主義和諧的基本要素,更是人民檢察官崇高而神聖的職責。我們每天面對千姿百態的案件,我們每天迎接千頭萬緒的工作,我們每天與公正約會。正是承載着這麼多的期待,正是對檢察事業的篤愛深情,正是為了檢察之花永遠嬌妍。

  公正司法的最大受益者是人民群眾,司法公正與否直接牽涉到人民群眾的切身利益。今年3月15日是一個晴朗的日子,__縣檢察院門前人頭攢動,鞭炮聲、鑼鼓聲、歡呼聲響聲一片。灣止鎮老村近二百名村民自發組織趕赴縣城,向我院贈送錦旗。他們中既有耄耋老人,也有垂髫幼兒。在群眾熱烈的掌聲中,老村的二位長者,雙手遞上一面印有“執法為民,公正如山”八個大字的大紅錦旗。老人緊緊地握住前來迎接的院領導的手,激動地說:“謝謝,這次可真得謝謝你們檢察官啊!感謝檢察院抓住這些蛀蟲,替我們老百姓出了氣,以後我們再也不擔心征地款被侵吞了。”面對充滿感激、流着熱淚的村民們,院領導收下了這面紅彤彤的錦旗,同時也收下了一份沉甸甸的責任,收下了人民群眾對檢察機關的敬愛和期待!灣止鎮老村是一個貧困的村莊,因為__縣工業園區的開發,老村得到數目可觀的征地補償費。然而村民們卻望眼欲穿,始終拿不到屬於自己的土地補償款。問題拖了很久,一直沒能得到解決,無奈之下,村民們想到了求助於檢察機關,於是老村數十名村民代表來到了我院,反映該村村幹部有冒領土地徵用款補償費的嫌疑,請求檢察機關立案查處,還群眾一個公道。在認真聽取了群眾反映后,院領導高度重視,迅速召開了緊急會議,當日下午即部署展開初查。經過深入調查,院領導果斷決定,對該村6名村幹部進行了立案偵查。一起村幹部共同貪污土地徵用款補償費三十餘萬元的大案隨之浮出水面,村民的利益得到了保障,於是才有了開頭的那一幕。

  總有一種愛讓人淚流滿面,總有一種愛激勵我們不斷前行!這一面錦旗凝聚着群眾對檢察機關的愛戴和信任,我們沒有理由不收下;這一面錦旗也凝結着檢察機關每一位同志的心血和對群眾的關愛,我們收得問心無愧!為了人民,檢察幹警度過了一個又一個不眠之夜,臨危受命,殫精竭慮;為了人民,檢察幹警頂風冒雨,披星戴月;為了人民,檢察幹警連續作戰,急民所急,想民所想,深懷愛民之心,恪守為民之責。

  “為什麼我的眼裡總含着淚水,因為我對這塊土地愛得深沉”,多難興邦,否極泰來,當我們古老的民族正以嶄新的姿態昂首走向未來的時候,她那堅實有力的步履里有一群默默奉獻的檢察官的身影。他們以不斷創新的動力,以決勝永恆的執着,用公平染成國徽永不減褪的色彩,用正義織就雙劍永不松落的經緯,用正義的生命泉水,書寫檢察的不朽傳奇。作為檢察群體中的一員,我將沿着他們的足跡,追尋着他們的夢想,為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無怨無悔,執着終生。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創建和諧檢察院演講稿》來源於,歡迎閱讀創建和諧檢察院演講稿。

  

您正在瀏覽: 創建和諧檢察院演講稿
網友評論
創建和諧檢察院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