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抗震救災---愛國者的動員令(甜甜演講稿)

抗震救災---愛國者的動員令(甜甜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抗震救災---愛國者的動員令(甜甜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5·12”,像一塊突如其來的黑紗,系在我們每個人的左臂。如果說災情即是最大的政治,那麼我們以“第一時間”的反應表達政治的良知。總書記第一時間作出指示,共和國總理第一時間趕赴災區,解放軍和中央多個部委第一時間發起響應與聯動,國外政要第一時間表示慰問與哀悼。與此同時,權威的信息第一時間穿透災難的屏障,以跑在謠言前面的方式抵達公眾。

  摒棄那些政績、形象與名聲的負累之慮,為所有亡靈騰出一方靜穆的祭堂,為現實的苦難留出一方凈地,更為一切公共與政治找到它最人性的初衷與最本質的立場。悠悠萬事,惟“災”為大。那些永遠靜默於廢墟下的生命,足以讓我們低首致哀;那些仍在等待救援的同胞,足以讓我們此心如焚。大災豈敢漠視,人事豈能怠慢,惟有在危局之中保持果斷,災難面前傳遞堅定,始能煥發舉國同心的能力與勇氣。

  災情是最大的政治,而積極投入救災就是最好的愛國表達。在那些被掩埋與被隔絕之地,依然隱藏着我們所有人的祈求與祝福。我們哀悼死者,更祈望生還者的名錄上能夠盡量多地增加一些鮮活的姓名。各級政府與部隊在緊急行動,民間組織和國際社會在迅速響應。“早一秒鐘就可能救活一個人”,“只要有一線希望,我們就盡百倍努力”,“不惜採取任何手段,不惜任何代價”,總理所言即為災難之下的國家表達,國民訴求,更是對所有愛國者的動員令。

  天佑中華,天佑災區。從來大難興邦,手足同胞之情將我們繫於一脈。當悲傷傾盡,有我們眾志成城;當淚盡血續,有我們守望相助。若此,則天變仍不足畏,人言仍不足恤,我們仍將因此獲得文明與前行之力。

您正在瀏覽: 抗震救災---愛國者的動員令(甜甜演講稿)
網友評論
抗震救災---愛國者的動員令(甜甜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