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祖國好家鄉美演講稿

祖國好家鄉美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祖國好家鄉美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祖國好家鄉美演講稿(一)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下午好!

  我是X號選手,XXX,我朗誦的題目是《祖國好,家鄉美》。

  我有一個偉大而驕傲的祖國,她的名字叫做——中國。

  我的祖國,她幅員遼闊,物產豐富,人傑地靈;她繁榮富強。她有聞名於世的東嶽泰山,西嶽華山,北嶽恆山,中嶽嵩山,南嶽衡山。有孕育炎黃子孫奔流不息的長江、黃河。她是一個具有五千年文明歷史的國度。有指南針、火藥、造紙術、印刷術古代四大發明;有讓人嘆為觀止的長城、故宮、蘇州林園、桂林山水、台灣日月潭等名勝古迹。有鳥巢、水立方等世界現代標誌性建築物。有獲得諾貝爾獎物理學獎的大科學家楊振寧、李政道;有獲得諾貝爾文學獎的大文學家莫言;有首次進入太空的航天英雄楊利偉。有進入月球探測的“嫦娥三號”探測器;有能在深海下潛7062米的“蛟龍號”潛水艇。有遠傳世界各地的道家儒學文化。

  這就是我的祖國,她歷史悠久而又不斷發展富強的祖國!

  在祖國西南的大地上,有一個神奇而“像鳳凰羽毛一樣美麗的地方”——三都水族自治縣,她就是我的家鄉。她優美秀麗,歷史久遠,自然神奇。有神秘的月亮山,巍巍的堯人山;有清澈的都柳江;有聞歌起舞的風流草;有蔚為壯觀的龍塘瀑布;有神奇會生蛋的姑魯產蛋崖;有被列入國家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的水族馬尾綉;有比甲骨文還古老的文字——“水書”;有世界上最長的節日——水族端節;有隆重的苗族吃新節、鼓藏節;有浪漫的“東方情人節”——卯節;有被毛主席品償和讚譽過的美酒——九阡酒。

  這就是我美麗可愛的家鄉。

  我愛我偉大的祖國,我愛我美麗可愛的家鄉!

  祖國好家鄉美演講稿(二)

  尊敬的評委、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愛我中華,振興中華》。

  我們都愛自己的母親,因為母親給予我們生命,養育我們。我們也愛我們的祖國母親,因為祖國母親給予我們中華大家庭的溫暖,是我們身心強大的精神後盾。您可曾知道,那鮮艷的五星紅旗,是革命先烈們用鮮血染紅的;那熠熠生輝的國徽,是共產黨人用革命的信仰磨礪出的。每當我們仰望着那在莊嚴的國歌聲中冉冉升起的五星紅旗時,每個人的心中都充滿了激情,充滿了對歷史、對革命、對先烈們的敬仰,對中華民族的無限愛慕,對祖國的無限熱愛。

  可你們知道嗎?今天,位於東海大陸架東部邊緣的釣魚島,自古以來就是中國的領土,卻正在被日本以所謂的“購島”“國有化”的方式進行竊取、侵佔。日本方面一次次非法登上釣魚島,一艘艘重量級的海監船,虎視眈眈地停留在那裡,海監船上面懸挂着的卻不是五星紅旗,而是那完全違背了太陽的精神和意志的太陽旗。面對日本如此粗暴和蠻橫的強盜行徑,我們——中華兒女們,要大聲喊出:來吧!讓我們高唱《義勇軍進行曲》,以中國固有的豪邁氣勢,大刀闊斧地前進,前進,以更強大,更堅決,更勇猛的氣勢和力量,去驅逐這一群像狼一樣兇殘和貪婪的強盜,消滅他們!

  但是,光說不行,得去做,去努力,去奮鬥。周恩來說過:“我們愛我們的民族,這是我們自信心的源泉。”只有充分熱愛自己的民族的人,才有足夠的信心,才能為祖國、為人民而戰,才會有不惜犧牲自我的精神。中華民族的愛國情操,是在中華民族悠久的歷史文化的基礎上產生與發揚的,它源於我們對自己的故土、家園、民族、祖國的愛。

  “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屹立於世界,則國屹立於世界。”百年前,偉大革命先驅梁啟超就喊出了如此動人心魄的聲音:中華少年,是祖國的花朵,是祖國的太陽,是祖國的未來的脊樑。少年們,奮鬥吧!

  為了中華之崛起而讀書!奮鬥吧,少年們!

  落葉歸根,那是對大地哺育之恩的難忘;溪水東流,那是對大海包容之恩的難忘;雛燕反哺,那是對母親養育之恩的難忘。在這片遼闊的土地上,有我生長的地方;在這溫馨的大家庭里,有我心靈的福地。無數的我、我們,組成了強大的泱泱華夏。在這裡,充滿堅強、團結和友愛……

  中華少年們,去努力吧,奮鬥吧,學習吧,那便是對偉大祖國的難忘與熱愛!“美哉我少年中國,與天不老;壯哉我中國少年,與國無疆!”

  祖國好家鄉美演講稿(三)

  貴州東南部有兩座大山,一座是月亮山, 一座是雷公山,這“兩山”之間就是榕江縣。這座山好象都與天有關,一個是“月亮”,一個是“雷公”,它們都是在天上的。雷公山主峰的原始森林很奇特,不同的海拔高度,植被都不一樣,從山腳到山腰是蒼茫如海的原始森林,以闊葉林為主的林海,茂密的大樹,層層疊疊的樹冠,一簇簇葉子,遮天蔽日。到山頂,百年古樹如同一棵棵整形的極有氣勢的盆景。後來這座大山作為國家級風景名勝對外開放了,雷公山被稱世界十大森林旅遊地之一。

  從雷公山主峰南下,公路沿着森林中的茅坪河,順水而下,到一個開闊處與昂英河相會,河畔上是一片鱗次櫛比的木樓人家,山寨、青山、古樹、花橋、田園與清澈的河流和自在的山民,構成了一幅和諧的畫卷,這就是我的家鄉小丹江苗寨。這裡四面環山,原始森林茂密,生態優美、人文景觀獨特,天氣涼爽,氣候溫和、空氣清新。

  一個村與四個縣接壤,在中國不多,在雷公山主峰南麓的小丹江就位於榕江、雷山、劍河、台江交界處,處於雷公山國家級自然保護區覆地。公路四通八達。小丹江便是針葉林向闊葉林過渡帶,那些茂密的層巒疊嶂的原始森林,那樹木的偉岸和健壯,每一棵樹木都似一把綠絨的參天大樹。小丹江的原始植被保護得如些完好,我無不驚嘆於雷公山自然保護區工作人員的對森林的管理和小丹江人民環境保護的意識。人與人、人與自然的和諧在這片神奇的土地上體現得淋漓盡致。

  由於小丹江在保護自然生態平衡和環境中成績突出,在北京中國青年國際交流中心近日舉行的全國第四屆中國青年豐田環境保護事迹表彰會上,貴州省榕江縣小丹江生態環境保護協會被共青團中央、全國青聯、TOYOTA聯合授予“2008·中國青年豐田環境保護獎事迹表彰獎”。

  小丹江苗寨,苗族叫“昂去”。它分為大寨和小寨。村子依山傍水,一條由雷公山深處發源的丹江河盤繞過寨腳,流入清水江。周圍是一片鬱鬱蔥蔥的原始森林,山勢有如萬馬歸朝,其勢雄偉壯觀,景色秀麗萬千。這裡的苗族村寨古色古鄉,民族服飾原汁原味,民族歌舞、民族婚俗、民族建築、民族飲食以及他們的淳樸、文明、熱情、好客,人與自然和諧。這裡有四道瀑、七姊妹打岩的傳說和遺迹、老人與虎的神奇故事及其遺址、苗族招龍節等風光、風情文化、茅人河漂流等等是小丹江旅遊的一大亮點。

  夏天的小丹江始森林顯得格外深沉,沒有春天那滿山新綠的激動。可是她的巍峨和蒼茫卻讓你脫身凡塵,進入另一神秘的王國里。

  山勢起伏群峰迭起,峰巒疊翠。小河藏在森林裡,石沙光潔,河水清涼。兩岩森林如帷幕一樣,懸於兩側,而且隨着微風飄逸,走進我的家鄉小丹江就要拂着這綠帷走進這森林王國。從我們榕江小丹江乘車出發15分鐘與雷山縣毛坪村交界的原始森林中,突然一個寬敞的鵝卵石沙灘在我們面前展開,如同一幅巨毯。嘩嘩的流水響徹山谷,在沙灘的盡頭,從森林的夾逢中湧出一道飛瀑。那就是四道瀑。瀑布不大,也不高,它更不如黃棵樹瀑布那麼“飛流直下”。遠遠望去,有三道瀑布,前兩道較平縵鋪張,后一道高而洶湧。

  走進小丹江就能常看到看到很多猴子出沒於在林中的樹枝、嗓子洞的懸崖間,公的,母的,大的,小的,黃的,黑的。他們還看到剛出生不久的小嬰猴。猴子可能就在嗓子洞生的。母猴選擇那裡生子是最好安全的了。在這大肆毀滅生物種群的今天,野生母猴也只好選擇懸崖嗓子洞作為它的育子溫床了。

  從四道瀑來的河水是涼的,從北方昂英來的河水是溫的,昂英是劍河縣的一個苗寨,和我村相鄰,到過黔東南旅遊的人無不知道劍河的溫泉,這就從昂英來的河水是溫的原故。兩河於我小丹江交匯,陰陽結合,萬物和諧。難怪我們小丹江人那麼健康,那麼富有靈氣。

  雷公山下的小丹江不但體現民族風情文化的濃郁,還具有最集中體現豐富、集中、面大的的原始森林為基礎,以千姿百態的自然景觀,神奇茂密的原始植被,清爽宜人的高山氣候,珍稀罕見的生物群種,絢麗多彩的真山真水為特色,以獨具特色的苗寨田園風光,苗寨吊腳樓和多姿多彩的民族風情為底蘊,景觀齊全,特色鮮明,神秘奇特,具有極高的旅遊觀光價值。 小丹江在原省人大副主任楊光林的引薦下,建成了小丹江賓館。是旅遊觀光、休閑避暑和科研考察的理想場所。

  今年榕江縣政府計劃在小丹江村建立旅遊接待站,到時候小丹江旅遊開發更上一層樓。

您正在瀏覽: 祖國好家鄉美演講稿
網友評論
祖國好家鄉美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