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電信公司勞模演講稿

電信公司勞模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電信公司勞模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用勞動鑄就電信事業的輝煌

  --##電信公司##分公司##

  有一種職業,它聯結千家萬戶,實現心與心的交流;有一種職業,它聯通天南地北,實現夢與夢的溝通。它,就是我為之奮鬥了十五年的電信事業。為它興旺發達,為它發展壯大,我無怨無悔。

  有一種追求,看似平凡渺小,它卻成就着不凡的業績;有一種追求,看似樸實無華,它卻輝煌着一個人的一生,那就是:勞動創造美!

  我用勞動鑄造着青春年華,讓它在電信崗位上閃閃發光。16歲那年,我由郵電技校畢業後分配到蒲城郵電局機線班。機線班是一個需要體力勞動的班組,很多人都因我年齡小個子矮,認準我不適合干這一工種。我暗下決心:我要用勞動證明我能幹,而且要干出名堂來。當時正值全國機線設備大整治,我主動申請要求參加,班長怕我吃不消,但經不住我的一再要求,只好答應我參加整治工作,於是我每天登着人力三輪車,奔波在線路整治一線。剛開始民工看我年輕,人小力薄不象干體力活的,不服氣,我就用實幹精神使他們心服口服。我在杆子上一站就是五、六個小時,剛開始時還能忍受,時間一長雙腿僵直麻木,但我堅持不退縮,滿負荷工作,終於取得了別人一天完成十來戶,我卻每天幹完二十多戶的業績。人雖累,但心理卻十分甜美。後來,機線班分成農話、市話兩個班,當時的市話班大都是年齡大的同志,我就搶着幹活。常常是既要裝機、修障礙,又有許多小工程要干。我登着人力三輪車,裝載着梯子等工具,跑遍了縣城角角落落。局裡每月有四天假,我因樂此不疲而全年沒有休一次假。十多年來,我大概累計有500多天該休息的日子沒有休息。我用勞動呵護着電信的基業,不讓它有絲毫損傷。91年冬天,連續下了好幾天大雪,縣上最遠的市話用戶防雹指揮部電話有故障,這是關係到全縣踩的大事,一刻也不能耽誤。但當時電杆都成了冰溜子。我從外面修理障礙回來后,聽同事們說那個電話的分線盒在杆子上,人上不去。當時天快黑了,我二話沒說就一個人去了,到杆子前一看,確實和同事們說的一樣。我試着上了幾次,刺骨的涼氣滲進手掌不說,次次都像坐上溜溜板,上得慢,滑下來卻特快。這時已過了下班時間,天也慢慢黑了下來。此時,我的膝蓋摔破了,凜冽呼嘯的寒風夾着雪花,不停地襲來,我的臉上像被人用鞭子抽一般難受,刺骨的寒風吹得我眼睛都難以睜開,兩隻手都被凍僵了,凍的不聽使喚,渾身發抖。但越是這樣,我心裡越不服氣,我從工具包里掏出鉗子和扳手,在電杆上敲敲戳戳,只見冰溜子紛紛掉下來 SPAN>我就這樣敲一節,上一步,一節一節、一步一步循環往複,終於在艱難中排除了障礙。當我從查線機里聽到防雹站值班員清晰的話音時,稍一鬆氣,又坐上了溜溜板,重重摔在雪地上。好在雪厚,又有麥苗墊着,除了受點痛之外,也沒什麼大傷。用戶被我執着敬業的精神深深感動,一定要為我準備飯菜,我婉言謝絕,伴着夜色和風雪踏上了回家的路途。

  從99年開始,我被調入公話中心,負責全縣IC卡電話的安裝、維護工作。當時的情形是由於種種原因IC電話的破壞率特別高。我包片負責農村的200多部話機,散布在30個鄉鎮,幾乎有一半是被破壞的。我又急又恨又心疼,他們破壞一部,我搶修一部,搶修一部,他們又破壞一部,面對盜打猖撅,破壞沒能有效的制止,企業的收入不斷流失,我看在眼裡,痛在心裡,憑着一股黃牛般的精神奔波於公話的每一個角落,蹲點突擊抓盜,全力扼制破壞事件的擴散和惡化。通過不辭辛苦的努力,至今年我和同事共抓獲破壞公話和非法盜打電話者18人,挽回損失6萬餘元,狠狠打擊了這些不法分子的囂張氣焰。2002年6月份,個別非法分子偷盜話機讀卡器,從中盜打的猖獗行為,一起起頻繁發生,而且神出鬼沒,常常引起用戶投訴,社會反響很大,中國電信的形象受到極大的創傷,我和同事們非常氣憤惱火,恨不得一下子把不法分子繩之於法,在請示領導后,認真分析出事地點的情況,通過對調出的障礙單來看多半作案時間都發生在半夜或凌晨等階段.刻不容緩,我依然決定對重點話機裝上了自行製作的報警器,我整夜守侯,深夜雖很睏乏,但絲毫沒有放鬆警惕,餓了就買個餅子吃,一刻也不離開戰鬥崗位,有時實在很累便在一旁的台階上鋪上報紙打個盹,一直守到天亮,白天的維護工作照常進行,沒受到任何影響。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經過40多個日日夜夜的不懈奮鬥,8月2日深夜1點多終於將不法分子當場抓獲,扭送公安機關處理。維護了企業的利益,並得到社會各界的好評。

  我用勞動延續着電信的輝煌,不讓它牢固的根基有絲毫動搖,公話業務是用戶窗口之一,稍不留神若被其它競爭對手挖走一個的話,就相當於損失幾十、甚至是上百個普通用戶。我採取在有其他運營商話吧的周圍也開通電信話吧的辦法,以優質的服務贏得用戶。蒲城紅旗路上有一家電信話吧,但因電腦年代太久,而三天兩頭出問題,常常是晚上話務最繁忙的時候,系統就出現癱瘓,只要用戶有申告,無論是在夜深人靜,還是雷電交加,我總是立刻趕到現常今年某電信運營商剛一進縣城,其負責人就對這家話吧天天進行遊說,他們甚至提出了贈送電腦,終生免費使用其寬帶、話費返還60%等誘人的條件。但我們以多年來的優質的網絡和服務,最終贏得用戶,讓用戶滿意並放心的使用電信業務。今年1-6月份,我共發展、安裝話吧44戶,超過了歷史的總和,對剛興起,但用戶不一定能接受的智能公話,逐門逐戶、上門服務宣傳,一年來共發展用戶四百餘部,每月的話費基本穩定在3萬餘元左右,為相對低廉的公話市場增添了新的活力。

  我用勞動報答家人的理解和關愛,讓他們因我而自豪,作為一個普通的人,當想起我的家人,深感愧對他們。那是我永生難忘的一天,94年8月19日,當時正是程控開通電話大發展時期,母親已是病危,但當我忙完工作趕到醫院時,母親已離我而去,在她老人家咽最後一口氣時,沒能服侍在她跟前,讓她再看兒子最後一眼,那一刻,我欲哭無淚。生活是殘酷的,剛剛飽嘗失去親人撕心裂肺的痛苦,一年後,父親又突患腦溢血,一直昏迷了半年多才蘇醒,直到現在都是全身癱瘓。好在繼母人好,全心全意照顧我的父親。我的妻子也默默地承擔著家務,照顧着不滿3歲的孩子。家人的支持,就是我前進的動力,而我的進步和成長也是對家人的報答。參加工作以來,我先後榮獲省局“青年十大服務明星”、“渭南市青年崗位能手”,連續十四年被評為“先進生產者”,當選為渭南市二屆人大代表及共青團省委九屆後補委員,二OO二年五一前夕被陝西省省委、省政府授予勞動模範稱號。

  有一種事業,需要用青春和理想去追求;有一種追求,需要付出艱辛的勞動力和心血汗水。我願我所從事的電信事業,永遠年青而壯麗、興旺而發達!

  二○○五年2月   

您正在瀏覽: 電信公司勞模演講稿
網友評論
電信公司勞模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