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厲行節約演講稿

厲行節約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厲行節約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厲行節約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朋友們:

  我們從小就被教育,節約要從小處着手,從一粒米、一滴水做起,然而,節約終究並不只是小事,現在的社會有時候變得很陌生,節約反而成了小氣被人笑話,節儉被當成貧窮的表現。我們需要在全社會改變那種所謂的虛榮消費心理和浪費觀念,需要重新認識老祖宗留下的千年傳統和良好美德。

  儉樸,勤奮是我們中華民族的美德。儉、勤這兩個字看似尋常,卻不能等閑視之。它是我們作為一名電力工作者不可缺少的美德,是成才的一種激素。因為只有具備這種美德,才能忘懷得失,不慕榮利;只有具備這種美德的人,才能胸懷大志,處困境而不沮喪,受窘厄而泰然如常;只有具備這種美德,才能摒棄奢欲,以事業為重,有所成就,有所作為。

  由此我想到了一向以“小氣”聞名的日本豐田汽車公司。他們的“小氣”着實令人對日本人感到驚訝,對日本企業感到震憾。為了節約用水,豐田公司的員工將抽水馬桶里放三塊磚,以節約沖水量;筆記用紙正面書寫完后,裁成四段訂成小冊子,反面再作便條紙使用;一隻手套破了,只換一隻,另一隻破了再換;員工上班時,如要離開工作崗位三步以上,一律自覺的跑步;有時候真覺得不可思議,偌大的一個世界知名企業,還這麼小氣,還在乎這麼一點點浪費嗎?但是,對於豐田來說,“聚沙可成塔,積水可成淵”,正是由於豐田汽車公司員工的這種“小氣”,才成就了豐田公司今天的輝煌。

  當國家電網公司的“三節約”活動理念迅速滲透到公司系統各個角落時,當厲行節約將成為我們的一種境界、一種習慣、和一種文明的生活方式時,我們有理由相信眼前這個曾經“大手大腳慣了”的顯些浮華浮躁的社會正在踏實務實起來。如果說,這境界、這習慣、這文明的生活方式的培養,是從“節約一分錢,節約一張紙,節約一寸導線……”的多個節衣縮食的“一”開始的,那麼,它體現的卻是我們電力人對人與自然關係的新認識,對嚴竣的資源和能源形勢的危機感,對人類社會可持續發展的責任感。

  由此,我也想到了我們的節約意識卻反差很大。回想我們在工作和生活中,是否注意節約每一滴水、每一度電、每一張紙……往往是我們在不經意中就造成了諸多浪費。許多紙張只寫了幾個字就扔進廢紙簍;白天亮着的電燈;衛生間水龍頭嘩嘩流水……其實稍加註意,我們可以做得更好,但往往我們卻忽視了這些細節。我想,在家裡我們肯定能做到隨手關燈、關水;朋友間聯繫,若沒有重要的事情,我們肯定會選擇發短信而不是打電話……,為什麼在單位里卻忽略了這些細節?關健是我們沒有將自身真正溶入到企業中,沒有將節約養成一種良好的習慣,並形成一種觀念。

  大到壓縮各種經費的開支,小到一粒糧食,都要樹立勤儉節約光榮,奢侈浪費可恥的觀念,讓節約真正成為一種習慣,形成一種時尚。一位水資源專家曾說人類的最後一滴水將是你的眼淚。我們的節約不僅僅只是領導一個人的事情,更是每位員工共同的責任,每一滴水、每一度電、都關係到我們每一名員工的切身利益。假如沒有“小氣”精神和節約意識,做什麼事都鋪張浪費,不珍惜資源,不珍惜時間,讓浪費的思想侵蝕我們的頭腦,並任其蔓延,我們取得再大的成績也將毀於一旦。

  “三節約”是××公司倡導的一種勤儉精神,也是對廣大幹部員工的基本要求。作為公司的一名員工,我們應該大力發揚勤儉節約的精神,在平時的工作中,嚴格執行各項節約制度,努力培養自己的節約意識,通過開展學習“三節約”活動理念,我們應該撥起算盤珠子,小至“一分錢、一張紙、一寸導線”,大至一台實驗儀器、一座試驗室的建設維護,精打細算地過日子、科學節約地保安全。

  “節約”的鐘聲已經敲響,喚醒了我們每一個人麻木的神經。面對我們“地大物博、資源豐富”的偉大祖國,除了應有一份自豪和自信,最重要的還要擁有一份責任。作為國家電網公司的一員,我們應該以自己的實際行動踐行國家電網公司對社會的承諾。加入我們,為建設節約型社會、打造節約型電力企業一起作出貢獻吧!只有時時處處、點點滴滴都節約,只有時時處處從我做起,我們的事業才能興旺發達,輝煌無限!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厲行節約演講稿
網友評論
厲行節約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