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擔當與夢想同行演講稿

擔當與夢想同行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擔當與夢想同行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擔當與夢想同行演講稿

  張可欣

  提到擔當,你會想到什麼?我想到的是明末的以為禪師畫家,書、詩、畫三絕。猜猜我為什麼會想到他。以為他的名字就叫做擔當。

  言歸正傳,擔當就是說一個人很負責任,能接受並負起責任。擔當可以是一種態度,也可以是一種行動。擔當可以是為自己、為他人,也可以視為國家、為民族。

  其實在生活中並不乏擔當的例子。

  還記得《士兵突擊》中的許三多麼?那個傻傻的卻一直在堅持的士兵,那個讓我欽佩的士兵,三百多個單杠上的迴環,操場上的大汗淋漓,無不構成了他擔當的畫卷。他的夢想便是當一名好兵,他如此擔當,只為無愧於心,無愧於身上的一身戎裝。在我看來,他擔當的力量無堅不摧。

  但在生活中,也有夢想與擔當反生矛盾的時候,那麼你該如何選擇呢?王昭君已告訴了我們答案。“畫圖省識春風面,環佩空歸月夜魂。千載琵琶作胡語,分明怨恨曲中論”.她也有苦,她有說不出的苦;她也有淚,她有流不完的淚。但在擔當與夢想面前,她——毅然決然的選擇了擔當。捫心自問一下,如果你是王昭君,你會毫不猶豫的選擇擔當么?

  其實生活中會有許多人選擇放棄擔當,獨帶夢想飛翔,但請記住,擔當像是夢想的翅膀,沒有擔當的夢想,就像是折翼的天使,飛不高,飛不遠,甚至無法飛翔!

  所以,同學們,扛起你們肩上的責任吧,讓擔當與夢想同行,因為只有這樣夢想才會飛得更高更遠!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擔當與夢想同行演講稿
網友評論
擔當與夢想同行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