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我的家鄉演講稿

我的家鄉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我的家鄉演講稿(一)

  尊敬的各位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我愛我的家鄉——宜昌》

  在世界的東方,有一個古老的國度,她美麗而寬廣;在世界的東方,有一個偉大的民族,她勤勞而堅強;在世界的東方,有一片廣闊的沃土,她神奇而遼闊。奔騰不息的黃河是她的血脈;巍峨屹立的泰山是她的脊樑,她就是我的祖國—中國。

  就在這片土地上,有一個神奇而美麗的地方,那就是我的家鄉—宜昌。

  她是馳名中外的水電之都,因為世界上最大的水利工程——三峽水利樞紐就傲然挺立於此。宜昌地理位置素有川鄂咽喉之稱,由東西向的漢宜高速公路、南北向的焦柳鐵路、天塹川江的黃金水道和三峽機場構成了的公路主骨架、鐵路大動脈、水運大通道及空中大走廊現代水陸空立體交通網絡,以優雅的姿態笑迎四海賓朋。

  宜昌市是世界四大文化名人之一的我國愛國詩人屈原的誕生地,也是中國古代民族和的友好使者王昭君的故鄉。唐代詩仙李白成長於四川,雖然“蜀道之難難於上青天”,他還是三次歷三峽之險,縱情吟唱三峽之美。“夜發清溪向三峽,思君不見下渝州”、“朝辭白帝彩雲間,千里江陵一日還”等等,都是膾炙人口的佳句。

  這裡也曾發生一場場威武雄壯、可歌可泣的戰爭,更增添了許多英雄傳奇色彩。關羽兵敗回馬坡、張飛在三游洞擂鼓督戰、趙子龍大戰長坂坡、關羽宜昌城點軍、諸葛亮黃陵廟撰碑。現在歷史典故發生地都成為了着名的旅遊景點。再加上八百里美如畫的清江、千姿百態的五峰、遠安天然溶洞群,神秘原始森林神農架等人文自然大奇觀,風光山水美不勝收,形成了獨具特色的旅遊資源。

  宜昌城區群山擁抱,長江穿城而過。春來百花盛開,夏日綠樹如蔭,秋至滿山紅葉映峽江,冬天千丈崖頭頂白雪,空氣清新,環境優美,人們在這裡安居樂業、其樂融融,過着幸福的生活。

  水至此而夷,山至此而陵。古稱夷陵的宜昌,因為有山,宜昌貌然那麼秀麗;因為有水,宜昌顯得格外靈氣;因為有山有水,成就了舉世矚目的三峽。我們宜昌這座年輕而光榮的城市將以更加自信而豪邁的步伐邁向世界和未來。

  我愛宜昌——我的家鄉。

  我的家鄉演講稿(二)

  尊敬的領導、各位評委、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我愛家鄉,我愛祖國》。

  有這樣一座小城,幾經變遷,換做新城拔地而起,在歷史車輪的鏗鏘聲中,有她細數母親的脈搏。又這樣一座小城,“邊陲明珠”的殊榮家喻戶曉,悠悠圖們江讓她盈潤而多姿。她就是我引以為傲的家鄉。

  我的家鄉xx是一座具有沿邊、沿江、沿交通線和近海特點的,吉林省最大的邊境口岸城市,素有“金三角”之美譽。走進圖們:城區依山傍水,大街小巷似田間阡陌,縱橫交錯;街道寬廣整潔,兩側綠樹成蔭,花兒嬌艷,清風拂過;纖柳絲絲隨風舞;含羞朵朵撫琴弦;暖花香,醉行人!

  “xx江文化旅遊節”、“圖們江冰雪節”地成功舉辦,足以向世人證明;我的家鄉已經全面奏響現代化都市的最強音。當我在為家鄉喜人對變化而驕傲、自豪時,我常常會想:是誰在幾年的時間,讓我的家鄉有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是誰在幾年的時間讓我的家鄉插上了騰飛的翅膀?是我的祖國——偉大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家鄉的今天,是偉大祖國走向繁榮富強的小小縮影:你看,神州飛船一飛衝天;嫦娥一號邀游月空,百年奧運夢想成真;你聽,倫敦奧運會場上一次次向我們傳來喜訊,中國!中國已經獲得38枚金牌名列前茅,聽着那雄壯的國歌一次次的奏響。這些都在向世界宣告東方巨龍正在東方崛起,正在與時俱進,正在飛速發展。

  同學們,我們做為21世紀的接班人,該用怎樣的實際行動,來表達對家鄉對祖國的熱愛呢?有些同學嬌生慣養,只顧自己,不顧別人,這樣的孩子,能成為熱愛家鄉熱愛祖國的接班人嗎?(不能)。有些同學,不好好聽講,不按時完成作業,這時熱愛家鄉熱愛祖國嗎?(不是)。同學們,熱愛家鄉熱愛祖國不單單喊幾句好聽的口號就行,而是需要我們腳踏實地去做。在學習的時候,專心刻苦,不放過每一個錯別字,不放過每一個數學題;在生活中,尊敬師長,助人為樂,守紀律,愛勞動,愛學校,愛班級。只有這樣,才能把自己鍛煉成為一個會學習,會生活,會創新,知榮明恥的新一代小公民。

  親愛的同學們,家鄉的建設需要你我,祖國的繁榮需要你我,東方巨龍的騰飛需要你我,讓我們吹響時代的號角,攜手並肩,在中國的宏偉藍圖上,畫上我們最絢爛的一筆!我們有理由相信;家鄉的明天會更美好!祖國的明天會更輝煌!

  謝謝大家。

  我的家鄉演講稿(三)

  在雲門山的山腳下,有一個美麗的古老小城,那就是我的家鄉-----青州。她有着千百年的古老歷史,深遠凝重;她有着蓬勃的生機,活力四射。

  爸爸說,青州是悠久的,悠久的好象一個從歷史深處走來的老者。你來雲門山吧,看那山巒如黛,奇峰聳立;看那山下松柏如海,鬱鬱蔥蔥;看那雲霧繚繞峰頂將廳台廟宇托於其上,若隱若現,宛如仙境。你來仰天山吧,看那古樹參天,翠谷寂靜;看那古剎幽洞,清泉飛流;看那秋日的滿山紅葉,層林盡染,燦若天空中的一片晚霞,把你的激-情點燃。

  媽媽說,青州是柔媚的,柔媚的如同一個盛裝前行的少女。那彌河碧波蕩漾,兩岸銀瓜飄香,沁人心脾;那南陽河畔,遊人如織,河邊細柳輕拂,把影兒投入水中,河上白帆點點,滿載着遊人的歡樂;黃樓花博會上,奇花異卉,琳琅滿目,吸引着海內外的客人們爭相來一睹為快。

  老師說,青州是蓬勃的,蓬勃的宛如一個充滿活力的小伙兒。站在歷史的顛峰,回眸千百年來,青州向我們走來,一路艱辛,一路坎坷。乘改革之長風,沐開放之春雨 ,今天,青州正勃發青春活力。一座座高樓平地而起,一條條馬路正在延伸,那工地上熱火朝天,幹勁十足,那工廠里機器轟鳴,晝夜不息。我們相信,青州的輝煌就在今天!

  我則更喜歡在濛濛細雨中,撐一把傘在街道上漫步。穿梭於古色古香的幽徑上,我會把思緒拉到歷史的虛幻之中,欣賞着兩旁寧靜古樸的建築,我的心情變的沉靜;徜徉在寬闊平坦的馬路上,目睹現代文明的傑作,我的心又重新飛揚。在古老與現代的交替中,在虛幻與真實的變幻中,我領略到了青州古城獨特的美!

  我讚美 您,青州!您永遠是一幅連綿不斷的畫卷,勤勞的家鄉人民發揮着自己的聰明才智,把發展和環境保護巧妙的融合在一起,為把您建設成為文化名城、生態名市、旅遊 名市和經濟強市而不懈努力、開拓向前,使您更充滿青春活力,蒸蒸日上。

  我熱愛 您,青州!您是我親愛 的母親,您是我溫暖的懷抱,千言萬語都難以表達我對您的熱愛,只能匯成一句話。

  青州,我為您喝彩!青州,我為您驕傲!

您正在瀏覽: 我的家鄉演講稿
網友評論
我的家鄉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