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責任與本職演講稿

責任與本職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責任與本職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責任與本職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委,大家好:

  我是***部2012屆員工,我叫***,我演講的題目是“強化責任意識,做好本職工作”。

  俄國作家托爾斯泰說過“有無責任心,決定着人的工作狀態,也決定着人生的成敗。”,責任心正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基礎。作為一名普通員工,首先要愛崗敬業,做好本職工作,把一點一滴的小事做好,把一分一秒的時間抓牢,凡是屬於自己工作範圍內的事情都要盡心竭力去做好,不斷強化責任意識,養成認真負責的工作態度和敬業精神。上個月跟律師一起到**出差,協助門店處理一起法律糾紛,負責該案的王總在交代工作的時候不禁真情流露,非常坦誠的對我們說:“這件事情雖然事實清楚,律師也多次分析說我方在法律上佔據完全的主動,但事情一直懸着,總是放心不下,時刻都想着,心口就像壓了一塊石頭,甚至寢食難安。”我們聽到這樣一席話,當場深受觸動,也很受教誨。王總這種敬業負責的精神着實令人欽佩,更值得我們年輕員工去學習。

  ****總部是由一個個職能部門組成的,分工明確,專業性較強,對專業知識和能力都有一定的要求。作為一名員工,必須具有相當的專業能力和素養才能勝任本職工作。而在專業能力的鍛煉和培養上,責任心依舊不可或缺。俗話說:熟能生巧,業精於勤,而“熟”與“勤”的動力很多時候就源於責任。責任心強的人為了出色的完成自己的本職工作,定會把自己負責的事放在心上,想方設法去做的更好,工作態度上的認真細緻,人際交往技巧的嫻熟運用,以及專業能力的不斷提升都是高度的責任心驅動使然,責任心也因此催促人變得更加優秀,更加稱職。法務部在工作過程中經常會遇到一些新出現的問題,有些問題甚至直接關係到公司的正常運營和重大利益,為了處理此類問題,我們需要以事實為依據,綜合以往案例進行法律、法理分析,進而找到最可能適用的法律規定,為公司經辦部門決策提供法律支持。我們也正是在這樣的過程中不斷增長見識,不斷增強自己的理論自信和處理實際法律問題的能力。

  強化責任意識,還需要明確自己的職責範圍。很多工作的開展往往不是由一個部門獨立完成的,而是涉及到不同部門之間溝通與協作。在協作過程中,要時刻謹記自己的職責範圍和權限,凡屬於自己職責範圍內的,都有義務去執行,去配合;當然很多時候也會碰到許多職責範圍外的要求,看着同事茫然無措的臉,自己也覺得很無奈,只能耐心的進行解釋:不是我推脫責任,更不是故意刁難誰,而是在沒有規章制度或領導指示的情況下,如果事情不屬於我的職責範圍,我沒有權力去處理。

  如果說企業是一台不停運轉的機器,那麼每個員工都是一個部件,或大或小都不可或缺。我們要發揚愛崗敬業、默默奉獻的精神,在自己平凡的崗位上發光發熱,把自己個人職業發展與企業發展需要結合起來,激情拼搏,全心奉獻。我相信,只要公司上下一致,各司其職,心往一處想,勁兒往一處使,集思廣益,匯聚全體員工的智慧和能量,就一定能應對各種挑戰,共同開創美好的明天。

  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責任與本職演講稿
網友評論
責任與本職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