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大學生夢想演講稿

大學生夢想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大學生夢想演講稿(一)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我是來自 經濟管理系會計1101班的唐崧菱,我演講的題目是“理想”。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顆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在你生活的崗位上?如果你要告訴我們什麼思想,你是否在日夜宣揚那最美麗的理想?你既然活着,你是否為了未來的人類生活付出你的勞動,使世界一天天美麗?我想問你,為未來帶來了什麼……

  人生是對理想的追求,理想是人生的指示燈,失去了這燈的作用,就會失去生活的勇氣。因此,只有堅持遠大的人生理想,才不會在生活的海洋中迷失方向。托爾斯泰將人生的理想分成一輩子的理想,一個階段的理想,一年的理想,一個月的理想,甚至一天、一小時、一分鐘的理想。當你聽到這裡,同學們,你是否想到了自己的理想?每個人都有理想,我也不例外,我的理想是當一名醫生,來救死扶傷。白求恩大夫曾在戰場上的手術台工作時,占長曾向他請求向後方轉移,白求恩大夫卻說:“手術台是醫生的陣地,戰士們沒有離開他們的陣地,我怎麼能離開自己的陣地呢?請你勸告別的醫護人員轉移,而我是絕對不能離開自己的陣地的!”是呀!白求恩大夫在硝煙瀰漫、彈片紛飛的戰場連續69個小時給傷病員做手術,連眼睛也沒有稍稍休息一下,這是多麼高尚的品格啊!可見,醫生是多麼崇高、多麼全心全意地為人民服務的職業啊!我的理想是當一名擁有白求恩精神、救死扶傷的醫生。為了我理想的實現而努力奮鬥。扎紮實實地學好本領,用先進的科學技術為人類造福。

  最後我想用這句話來結束今天的演講:“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進步則國進步,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願每一位少年都懷抱着自己的理想,在人生的航程上不斷乘風破浪,奮勇前進!

  我們常說:“你的理想決定你成什麼樣的器。”我認為,我的理想不能完全主宰我的命運,科學家不是靠空想就能當上的,我們需要有志,無論是幼年、青年、壯年還是暮年,都要勇於探索、勇於嘗試、勇於奮鬥。偉大的政治家兼軍事家曹操也曾說過:老驥伏櫪,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壯心不已。我們要為我們的理想、我們的願景去奮鬥,那麼,奮鬥的目標和方式呢?在中學生中走紅的作家韓寒因為在“七門紅燈”之下落榜,因此極力去諷刺我國的應試教育,我個人則認為,應試教育的“利”大於“弊”,這種制度淘汰了太多太多人。正所謂“吹盡黃沙始到金”,留下的一定是會閃光的。那麼,我們就不能在滔滔的學習潮流中被衝下下游。我們常說“力爭上遊”。我個人則認為為理想而奮鬥之一場人生中的戰役。我們要與不良的習慣戰鬥,為了我們的榮譽而戰,為了我們的理想而戰,為了我們的願景而戰。我的理想、我們的理想將會在這場意義重大的“戰役”中褪盡浮華!

  大學生夢想演講稿(二)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XX級信息學院的XXX,今天很榮幸站在這裡和大家分享我的大學。但是,我也甚感惶恐,因為我覺得,其實我就是咱們交大中平凡的一員,也需要和大家互相交流互相學習。作為一名大四畢業生,還有一個月,我就要離開交大了,回首過往的四年,我已然不是剛進學校大一時無知的小女生。四年,讓我改變了很多,更讓我收穫了很多。我常常想,是什麼讓我堅持下來的呢。是夢想,夢想的力量。所以,我今天彙報的題目就是:夢想的力量。

  從小,我就是一個性格比較要強的女孩。無論做什麼事,我都要求自己一定要做好,不求最好,只求更好。所以不管是在高中還是在大學,我都十分嚴格的要求自己,讓自己時刻明白自己現在在做什麼。記得剛進大一時,班長讓我們每人寫一句話送給四年後的自己,看看自己在這四年中有什麼變化。我當時毫不猶豫地就寫下了我一直拿來驚醒自己的一句話:不要讓自己後悔。

  我一直覺得,大學給我們提供了一個非常好的舞台,我們需要自己去演繹我們的生活。有人告訴我,大學生活其實主要分為兩種,社會生活和學習生活,我認為,不管我們選擇的是哪種生活方式,都要堅持下去,不要讓自己後悔。我呢,我選擇了什麼樣的生活,我問自己。

  大一時,懷着高考後的熱情,面對陌生的校園,我顯得很無知。大家都知道,大一開設的都是公共基礎課,除了上課之外,我們有大把的時間來支配。所以我也參加了各種各樣的社團,進入了學生會,用這些來鍛煉自己的能力,豐富自己的生活;周末沒事的時候也經常出去逛一逛,玩一玩,打一打球。當然,學習我也沒有落下,一學年下來,我學習成績名列專業第一,獲得了我們學院08級唯一的一個國家獎學金名額。

  到了大二,我學到了更多的專業知識,接觸到了更廣泛的專業領域,深刻低意識到,我們學到的太少太少,我們還要學的太多太多,僅僅憑老師課上講授的遠遠不夠。 我覺得自己就像一個求知若渴的孩子,不想自己將來感嘆蹉跎了珍貴的大學時光。於是我開始自學,學習我感興趣的技術知識,雖然現在想來那些知識在我的專業上用處不大,但是,我個人認為,我不是為了用它而去學它,我享受的是學習的過程。印象最深刻的那段時間,每天除了上課我就背着電腦去圖書館,早出晚歸的。同時,大二暑假我也選擇了留在實驗室,我記得很清楚,當時每天一個人坐在空曠的實驗室裡面,看着那些枯燥的視頻教程。壓力大的時候,我也曾想過放棄,大家都回家了,我幹嘛要在這裡,這些考試又不考,我何必讓自己這麼累。但是冷靜下來一想,我學知識不是為了應付考試,(大家也知道,如果只是應付學校的考試,不難),我要的是充實自己,不讓自己後悔。於是,我堅持下來了,現在想來,我不後悔。

  大二也參加了專業上的一些比賽,對於那時的我們來說,專業知識確實還很欠缺,所以我們只能花更多的時間去請教、去探討。 參加比賽的過程,讓我收穫成長了很多。現在每當我懷念起那段在實驗室和隊友熬通宵、睡椅子、半夜吃小面的日子,我都熱淚盈眶,(對,我想起來了,當時正逢世界盃決賽)累了的時候,看看世界盃,為自己喜歡的球隊加油喝彩。那種感覺沒有親身經歷過真的很難感受,而那次經歷不但讓我收穫到了和隊友們深厚的友誼,和老師們珍貴的情誼,享受到了苦中作樂的過程,更讓我們獲得了後來去北京人民大會堂的機會。當我們以獲獎選手坐在人民大會堂裡面,當我們和全國各地的學子相互交流,當我們瞻仰到我們專業領域的國家泰斗,我們無一不激動澎湃。那次比賽,讓我受益終身,難忘終身。

  客觀地說,高考的失利對我打擊挺大的,之前也說了,我性格比較要強,所以剛進大學時,我就告訴自己,我要考研,我一定要重新考進理想中的那所院校。

  於是,到了大三,我理所當然地加入了考研的蒼蒼大軍。 考研,是我大學生涯里另一次寶貴的經歷,考研的過程,可能大家還不是很清楚,我個人覺得,很苦,很累。坐在自習室里,周圍的同學逐漸在減少,他們放棄了,因為考研的壓力確實太大。當我也想放棄的時候,我一次次地鼓勵自己,要相信自己,相信自己的夢想(哎,寫到這裡,我就哭了……),不要讓周圍的人失望,要對自己的人生負責,堅持,堅持!現在,回想起準備考研的那段苦並快樂的生活,回想起踏出考場那份充實滿足,回想起看到411分的考研成績時的激動,回想起前幾天拿到錄取通知書的那份淡然。我,不曾後悔。

  大學生涯即將結束,我也即將開始一段新的生活,那將是一個新的起點,新的征程。我要感謝我的大學,——我的母校,她在我的人生中給我上了最生動、最真實、最深刻的一課。以後我要走的路還很長很長,需要學習和經歷的還很多很多,但是無論在哪裡,無論做什麼,我都不會忘記我的母校,我仍然會像在大學里一樣,勤勤懇懇,踏踏實實,相信自己,堅持夢想,在有限的青春里活出無限的精彩!

  謝謝大家。

  大學生夢想演講稿(三)

  尊敬的評委,親愛 的同學 們:

  大家晚上好。我來自機設一班,我的名字是許繼東。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放飛夢想》。

  每個人都懷揣着一個屬於自己的夢想。

  然而,什麼 是夢?什麼 又是夢想?夢是期待,夢想是堅強——是你把飄渺的夢堅持作為自己理想的勇氣 和執着,是你對自己負責的最高境界。但捫心自問,我們有多少人能夠成就自己心中最初的夢想?

  我們的夢想,也許是二十歲的豪情壯志;也許是青春期的迷茫與衝動;也許只是一份平淡的渴望:渴望掌聲,渴望成功。無數的“可能”,無數的“希望”,因為我們的青春歲月充滿奇迹,我們心中大大小小的夢,在生活 的每一個角落裡芬芳瀰漫。

  親愛的朋友們,回眸自己走過的路,還記得每一個夢想帶來的悸動,在生命中留下了怎樣 的足跡嗎?

  人們常說,有志者,事竟成;還有人說,最貧的是無才,最賤的是無志。由此可見立志的重要性,所以,人不可沒有夢想。雄鷹和母雞都有一對翅膀,但雄鷹可以搏擊藍天,而母雞隻能撲騰於庭院。其根本原因就在於,母雞的理想是一把米糠,雄鷹的理想是展翅翱翔!所以,我們立志就要立大志,志當存高遠!

  我們青年人好幻想,每個人都有自己美好的夢想。但如果不經過奮鬥,那夢想終究是夢想,絕無實現的可能。大家一定聽說過“蜀鄙二僧朝南海”的故事。窮和尚和富和尚都立志要去南海,結果窮和尚憑一瓶一缽去成了南海,而富和尚“數年來欲買舟而下,猶未能也”。原因何在?就在於窮和尚勇於立志,更勇於踐行志向;富和尚則只敢想,卻不敢做。

  心動不如行動,努力永遠不會太遲!讓我們馬上行動起來吧!做一件事情,只要開始行動就可算是獲得了成功的一半。演講大師齊格勒曾說過這麼一段充滿哲理的話:

  世界上牽引力最大的火車頭停在鐵軌上,為了防滑,只需在它的八個驅動輪前面各塞一塊一寸見方的木塊,這個龐然大物就無法動彈。然而,一旦火車頭的時速達到100公里,一堵5英尺厚的鋼筋混泥土牆也能被它輕而易舉地撞穿!從幾塊小木塊就可令其無法動彈到能撞穿一堵鋼筋混泥土牆,火車頭威力變得如此巨大,原因不是別的,就因為它“動”起來了。

  其實,人的威力也會變得巨大無比,許多令人難以想象 的障礙也會被你輕鬆地突破。當然前提是:你必須開始奮鬥。奮鬥是萬物之父,只要你肯努力奮鬥,是沒有不成功的。人都有惰性,都有太多的慾望,有時難免戰勝不了身心的卷怠,抵禦不住世俗的誘-惑。很多人因此半途而廢,功虧一簣。須知只有早日改掉這個陋習,才能離夢想更近一步。

  古希臘最着名的雄辯家狄摩西尼原有口吃毛病,他每天口含一石子對着大海演講,經過艱苦卓絕的努力而成為一位偉大的演說家。他為了使自己能專心一致的工作,剪掉了自己一大半頭髮,這使他很長時間不能出門,不能會客,於是工作效率大為提高。當一個人沒有退路可逃時,他就只能一門心思地朝前奔了。我們應該向狄摩西尼學習 ,斬斷自己的退路,破釜沉舟,勇往直前!

  大多數人都想改造這個世界,卻罕有人想改造自己。其實改造自己才是最難的事情。只要我們每天改變一點點,每天進步一點點,我們離成功,離騰飛的日子就會更近一點。

  無論歲月給我們留下了多少遺憾,無論世事在我們胸口劃過多少道傷痕,只要我們還有呼吸的力氣,就擁有實現夢想的可能!只要我們還有生存的氧氣,就擁有締造激-情的勇氣!

  海闊憑魚躍,天高任鳥飛。

  選擇堅持,選擇珍惜 ,選擇成就生命的激-情,讓我們勇敢的成就心中最初的夢想吧!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大學生夢想演講稿
網友評論
大學生夢想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