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活力與夢想演講稿

活力與夢想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活力與夢想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活力與夢想演講稿(一)

  同學們,評委、老師們:

  大家晚上好!因為追逐夢想,我們有緣相聚在中國傳媒大學;因為青春無悔,我們今晚慷慨陳詞、激情洋溢。能夠站在這裡,和大家一起分享青春與夢想的故事,我感到十分榮幸。我演講的題目是《讓夢想啟程》。

  首先給大家講一個真實的故事。

  有一個農村孩子,他的夢想是當演員。為了實現夢想, 6 歲時他去少林寺學武術, 16 歲時他開始了“北漂”生活。開始時,他每天在北影門口等待做群眾演員的機會。如果等到了,每天可以掙 20 塊錢,還有劇組的盒飯吃。這個機會不是經常有的,為了生活,他就在北京的各個建築工地上做農民工。一個除夕,他口袋裡只剩下 2 元錢,在這個舉國歡度的時刻,他只能選擇躺在工棚里睡覺,用睡覺來熬過那陣陣襲來的飢餓和孤獨。他沒有任何社會背景,極度自卑。因為長着一張苦瓜臉,他被業內人士嘲笑“一輩子不會有出息”。但是他自強不息,一直在默默地奮鬥。如果你不知道《天下無賊》中的 “ 傻根 ” 和《暗算》中的 “ 阿炳 ” ,那麼你一定記得《士兵突擊》中的許三多。

  讓我們來聽聽他自己怎麼說:“在我看來,許三多就是一個靠精神活着的人 —— 每個人都覺得這個人不可能成事,但他偏偏就是成事了。我覺得這個人物最大的價值就是:再怎麼自我感覺渺小的人都能從他身上得到鼓舞 —— 大家總比許三多強吧,連他都能成功,我們只要用心,憑什麼不能成功呢?!我跟許三多確實挺像的。當年我說自己要當演員,身邊沒一個人相信,不是不相信我的決心,而是不相信我有成為演員的可能。只有我相信,我每天都跟自己說: ‘ 王寶強,你一定能成! ’ 最後真的成了。”

  我相信,每一個青年都做着多姿多彩的夢。有的夢想成為光鮮亮麗的明星,有的夢想成為才華橫溢的藝術家,有的夢想成為受人尊敬的學者。青春與夢想是相伴相生的,青春不僅僅在於我們的年齡,更在於,我們的心是年輕的。我們不是老氣橫秋的一堆細胞,不是機械驅動和運轉的機器。我們以一種昂揚的舉步和操縱駕駛的心態迎接生活,這正是青春的真正可貴和美麗所在。虛度年華,浪費青春,這是生命的虛擲而不是青春的美麗。

  如何把夢想變成現實,這對青年人是個不小的考驗。一句廣告詞說得好,“年輕沒有什麼不可以”!青春的世界有的是自由,有的是歡快,有的是活力,夢想的世界無遮無攔又瀟瀟洒灑。只有那些紮根現實並努力實踐的人,才可能夢想成真。青春的時候只要你走着,希望就在腳下;青春的時候有太多的來得及,只要你真心的投入,就總會結出美麗的果實;青春走過,都是生命中最寶貴的沉澱;青春的時候要選擇一條路,並選擇一種走路的姿態,於是夢想是青春神聖的圖騰,青春是生命中的一個重要支點。

  不要畏懼夢想遙不可及,不要害怕旁人冷嘲熱諷,不要為慵懶舒適的生活現狀阻遏了前進的步伐,既然選擇了遠方,便只顧風雨兼程吧!流星轉瞬即逝,但我們記住剎那間的美麗; 曇花只有一現,但我們享受了瞬間的芳香;無論成功與否,我們都記住了奮鬥途中那美不勝收的景色。 天空留不下痕迹,但鳥兒已經飛過;道路留不下足跡,但我已艱難走過;生活留不下成功的喜悅,但我的確為它努力過,那藍藍的蒼穹,那朵朵的雲霞永遠映在我心靈的最深處。 即使沒有鮮花綻放,即使沒有眾人鼓掌,額上的汗水,跋涉的足跡,會將最豪邁的歌聲唱響!

  讓年輕的我們放飛希望,夢想從現在開始啟程!

  活力與夢想演講稿(二)

  理想,是春天的第一朵鮮花;理想,是夏天的第一束灼陽;理想,是秋天的第一顆果實;理想,是冬天的第一片雪花;理想,是沙漠里的綠洲;理想,是吹響生命 的號角……山溪的理想是大海,囚鳥的理想是藍天,樹木的理想是大地。我的理想是什麼?我的理想我的夢!

  物尚且如此,何況人乎?縱觀古今中外,凡成大業者,哪一個沒有遠大的理想!是啊!一個人沒有了理想,那麼他的生活就像在大漠中失掉了羅盤,迷失了方向。如果一個人沒有了理想,那麼就像鳥兒失掉了翅膀,永遠不能飛翔。如果一個人沒有了理想就像太陽失掉了光輝,永不能射出耀眼的光芒!

  司湯達的忘卻警言和理想,是遭人鄙棄的。我兩者都沒有卸,我樹立了自己的理想,堅信自己就能實現。理想是事業的大門,是登堂入室的旅程,這個旅程的盡頭,就有成功 在等待着。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因為有了夢,才有夢想,有了夢想,才有理想,才有為理想而奮鬥 的人生經歷。雪野茫茫的小草,寒冷孤寂中懷抱着“理想”取暖;征途迢迢南飛的大雁,因為“理想”才不停地往前飛。志向是人生前進的動力,那麼理想是希望和夢想的靈魂,奮鬥、掙扎、超越,就是打破無知的道路,走向理想的殿堂。

  理想,是我們每個人心中的一盞明燈,它可以為我們指出前進的方向。然而,理想也是被需要的一個奮鬥目標,但是它需要我們自己來實現。世界萬物都有自己的理想,理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理想是路,照亮夜航的路;理想是火,點燃熄滅的燈;理想是路,引你走到黎明。

  太陽總在有理想的地方升起,月亮也總在有理想的地方朦朧。理想是永恆的微笑,我的理想不盡,我要理想之花永不合攏,為了夢,那遙遠而真實的理想,我會努力前行!

  活力與夢想演講稿(三)

  人類生生世世在編織着夢想與希冀。夢想是如此真實,又如此遙遠,因為那是心中不滅的追求,是浮於現實的繁華與幻想。踏入大學的校門前,我們整天都在想象着大學生活的美好,懷揣對日後人生的種種夢想。可等到真正開始這樣的生活的時候,才發現夢想和現實是有差距的。

  哲學家薩特曾經說過:“世界上有兩樣東西是亘古不變的,一是高懸在頭頂上的日月星辰,一是深藏在每個人心底的高貴信仰。”我們每個人都是懷揣對未來的期盼和對夢想的憧憬開始每天的生活的,很難想象,如果一個人沒有夢想會是什麼樣子。

  我們每天拼搏着努力着,為的就是實現我們的夢想。小時候我們的夢想很簡單,也許是一輛玩具車,也許是一件衣服,甚至簡單到一根棒棒糖……

  不管我們的夢想是什麼,只要和爸媽說一聲,它們就會實現。那時候覺得有夢想真好,實現它們也很簡單,夢想就像多拉A夢的大口袋,裡面裝好了想要的一切。

  上學的時候老師教育我們說,我們來到這個世界上,也不是為了拿走什麼,而是要努力為這個世界增添光彩。那時候我同意,現在我也同意。可是怎樣才能做到呢?我相信這一點他們也不清楚,就是清楚他們也不一定能做到,他們告訴我們的只是他們的夢想。好吧,我們聽他們的。把他們的夢想當成我們的,我們像他們一樣,為了夢想去奮鬥,可是夢想是艱難的。因為那夢想就是我們所有人的人生,就是我們的事業、我們的愛情、我們的幸福。在實現夢想的過程中,我們學會了迎難而上,學會了堅持不懈,我們用行動詮釋永不放棄的誓言!這時才明白,我們的夢想是要用生命來寫的……

  人們常說這個世界是不公平的,的確,這個世界不存在絕對的公平。可我們不能以此為借口而停滯不前,不要想象天上會掉一個大大的餡餅,就算會掉也不會砸在你的頭上。

  要實現夢想就只有靠我們自己的。在這個世界上,我們會碰到很多好事兒,也會碰到很多壞事而,今天以前,他們都過去了。明天,他們還會跟我們迎頭相撞。我們的態度是,我們誰也不怵壞事兒!因為我們具備了實現夢想所擁有的智慧和勇氣。

  真正的成長,其實就是那麼的一瞬間。經歷過一段刻骨銘心的事情,你就會發現,原來我真的長大了、成熟了。解決問題的唯一辦法就是直接面對問題,看起來很難,但走過去,回頭看,其實也不是很難。

  遇到困難首先一定要勇敢面對,要敢於藐視困難,然後要找到解決困難的辦法。從此,每當我遇到困難和挫折的時候就常常會想到這件事,每當我想到這件事就信心百倍地去面對困難,我想,只要我們努力了,動腦筋了,就沒有克服不了的困難!當我們用自己的雙手開闢出一條屬於我們自己的路的時候,就會發現,前方,是一片海闊天空!

  夢想就是天邊的星辰,永不熄滅地照亮匆匆的人生;現實就是腳下的土地,踏實而厚重地記錄行路的足跡。

  人,既不能活於華而不實的夢想里,也不要沉湎於現實的喧囂中。

  在人生的道路上,應是左邊種植夢想,右邊種植真實,隨時採擷,收穫希望。有了夢想,也就有了追求,有了奮鬥的目標,有了夢想,就有了動力。夢想,是一架高貴橋樑,不管最終是否能到達彼岸,擁有夢想,並去追求它,這已經是一種成功,一種榮耀!

您正在瀏覽: 活力與夢想演講稿
網友評論
活力與夢想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