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責任與使命演講稿

責任與使命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責任與使命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責任與使命演講稿(一)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責任與使命》

  花的責任是散發芬芳,鳥的責任是飛揚歌聲,樹的責任是營造綠蔭。生活中的每一個人,也都有自己的所應該承擔的責任。給人責任,也就給了信任和真誠,有了責任,也就成就了尊嚴和使命。

  五年前,我帶着對新生活的憧憬,帶着教書育人的職業使命,走到了講台這一方土天地間。一千多個日日夜夜已悄然逝去,曾經的我默默的下定決心,一定要在自己的事業上有所成就,我要用心來對待我的工作,用自己的方式詮釋我對教育的理解,也就是帶着這種信念和決心,幾年來我對工作可謂是一絲不苟,勤勤懇懇。對待任何工作我都充滿着熱情,學校給予的各種機會我都牢牢把握。無數個白天黑夜,我遠離了喧囂人群,多少個寧靜的夜晚,我安於寂寞,筆耕不輟。有時,為了備好一堂課,我認真鑽研教材好幾遍;有時,為了準備一篇論文,我翻閱大量書籍,不斷學習新知,提升教育理念;有時,為了寫好一則報道,對簡單的幾十個字我反覆琢磨,細細推敲;也有時,為了完成上級交給的緊急任務,我加班加點直到雄雞報曉。更有時為了輔導學生的比賽放棄無數個中午和休息日,只為完成我自己的使命。

  還依稀記得05年的那次區小學英語歌詠歌謠比賽,那是我第一次輔導學生比賽。因為是新老師,學校沒有給我任何壓力。然而,出於對職業的這份責任心,我給了自己壓力,從接到通知的那一刻,我就開始張羅。於是幾乎所有的空餘時間,我都在苦思冥想,構思,選曲,選人每一個細節我都力求做到最完美。三年級的孩子懂的英語實在是太少,我沒法將歌詞複印給他們自己去背,只能對着20個孩子一個單詞一個單詞地教。當時我一星期18節的英語課再加上4節興趣小組,讓我的喉嚨一次次的超負荷運轉,記得最厲害的一次,喉嚨痛的厲害,完全發不出聲音了。但是讓我最困惑的不是這個,而是沒有時間給我們排練,因為正碰上學校藝術節,那些學生都非常的吃香,每天中午想要召集齊這群孩子都是件不容易的事情。很多次都要我一個個教室的去找人,等別的組都訓練完了我們再抓緊時間排練一會兒。還記得五一節我特地提早三天從老家回來,20個電話,20個孩子,忙碌在假期和雙休日。本不會唱歌的我卻讓她們一句一句跟着我唱直到熟練為止,更不善於跳舞的我卻要自創隊型,自編動作,一遍一遍地教,一個一個動作細扣。為了找到一首伴奏帶,我跑遍了杭城各大書店,為了給學生買到更適合表演的衣服,我幾次一個人跑到四季青。奇怪的是我一點也不感覺到累,反倒覺得和這群孩子一起排練的日子很幸福,只有在那個時候我才能覺得這群孩子是屬於我的,我喜歡那種感覺。比賽的當晚教研員打來電話告訴我,我們的孩子在全區72個代表隊中脫穎而出名列第一時,我流淚了,那是激動的淚水,是汗水付出后發自內心的欣慰。

  這就是我,一個普通的小學英語老師,我沒有力量去改變什麼,但我希望能把自己的能力發揮到極致。我會不厭其煩的跟學生強調英語的重要性,只是真心的希望他們能為初中的學習打下更好的基礎;我也會花上兩個星期的時間,記住所教班級的將近300個學生的名字,只是希望能更快的了解他們;我還會一次次向領導提出建議,以期用我微弱的力量來改變學生英語學習的現狀,因為這是我——一個平凡的小學英語教師的使命。

  責任與使命——是你成熟的標誌和跨進成功大門的門票,責任是永生的動力,持續的激情。三尺講台啊,如果只為一時的衝動,誰會走向你?如果只為一時的好奇,誰會留戀你?對你的虔誠,註定我要在你那尺方的天地,作永生的戰鬥!

  責任與使命演講稿(二)

  尊敬的首長、親愛的戰友們:

  大家好!我演講的題目是《用使命和忠誠成就我的自豪》。

  首先我要講的是軍人的使命。使命,一個神聖的字眼,一份厚重的責任。對軍隊來說,使命重於泰山;對軍人來說,使命高於生命。忠實履行使命,是軍人的核心價值所在。一代代軍人就像接力賽跑一樣,無愧於歷史的選擇、人民的期望,盡職盡責地跑好自己手中這一棒,譜寫了一曲曲忠實履行我軍歷史使命的英雄壯歌。

  在98抗洪部隊里曾經流傳着這樣一個故事:為躲避洪峰,一位被迫轉移的老媽媽無意中看到了正在參加抗洪搶險的兒子。此時此刻,望着自己闊別了整整三年的兒子,老媽媽百感交集,她多想能夠拉上兒子的手,說上幾句貼心的話呀。可是,她萬萬沒有想到的是,無論她怎麼呼喚,兒子只回頭望了她一眼,又義無反顧地和部隊一起沖向了抗洪大堤,沒有和她說上一個字。老媽媽流淚了,她怎麼也不能相信,養育了十八年了兒子竟然會不認自己的親媽媽!後來,這位戰士在一封家書中寫到:親愛的媽媽,原諒我吧!險情重於泰山。因為我穿着軍裝,帶着黨徽,我首先是共和國的一名軍人,是一名共產黨員,其次才是您的兒子呀!

  其次我要講的是軍人的忠誠。忠誠是軍人最重要最可貴的品質,而忠誠於黨的信念已融入到我們軍人的血脈。是我們軍人的精神支柱。站在歷史的角度,回顧人民軍隊一路走來的風雨歷程,讓我對軍人忠誠二字感慨萬千。

  還記得嗎,XX年那場突如其來的“非典”疫情,我想沒有人會記住李曉虹這個名字。當她義無反顧地走進可怕的隔離區那一刻起,就再也回不到充滿歡聲笑語的人世間。那幾十個抗擊“非典”驚心動魄的日日夜夜,記錄了她無怨無悔的選擇。如果說那一身象徵著天使的醫護人員工作服,體現了她無私的敬業精神,那麼白色大卦裡面的軍裝更是炫耀着她對人民忠誠的榮光;孫浩一個平凡的名字,孫浩一個普通的武警戰士,而就是這樣一個平凡得不能再平凡,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武警戰士,用自己年僅20歲如歌的青春年華,托起了一位年僅15歲小女孩的第二次生命;也就是這樣一個年輕的戰士用他捨生忘死的實際行動來詮釋了忠誠的豪邁!“大山深處競風流,巍巍大壩寫忠誠”,就連孫浩自己也沒想到,這副曾經寫給執勤點上戰友的春聯,最終變成了自己追悼會上的輓聯。他的所作所為將永遠留在阿壩人民的心中,他的英雄將永遠回蕩在岷江的上空!

  你們一定還記得國慶50周年大閱兵那個振奮人心的場面吧。當整齊劃一的徒步方隊邁着鏗鏘的步伐,昂首挺胸地從天安門廣場走過,在那錚錚的足音之中,你感受到的僅僅是自豪嗎?當威武的戰車方隊以排山倒海之勢隆隆地從長安街上駛過,在那撼天動地的轟鳴之中,你心頭湧起的僅僅是激動嗎?你可曾想到,正是在黨的領導下,人民軍隊從無到有,從弱到強,從勝利走向了輝煌;正是在黨的領導下,才鑄就了人民軍隊威武之師、文明之師、勝利之師的光輝形象!

  回顧人民軍隊一路走來的風雨歷程,展望這支軍隊發展的未來,我深感雙肩的擔子十分的沉重。作為軍校的一名學員,我想我只有踏踏實實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努力學習軍事理論知識,用一心一意向著黨,全心全意為人民的高度政治責任來書寫我們忠誠的告白。無愧於青春賦予我們的激情;無愧於母親賦予我們的生命;無愧於黨和人民賦予我們的神聖使命!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責任與使命演講稿(三)

  尊敬領導親愛戰友們:

  大家好!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軍人使命在於奉獻! 使命是一盞啟明燈,指引着當代革命軍人前進的方向。使命是一股甘泉,哺育當代革命軍人健康成長。使命是溫暖的陽光,用她的光輝激勵着革命軍人高昂的鬥志。

  軍隊與使命同生,軍人與使命同在。新時期,胡總書記為我們指明了軍隊現代化建設發展的方向,明確了當代革命軍人的核心價值觀,有效履行歷史使命,每一位軍人肩上都有沉甸甸的責任。“鐵打營盤流水的兵”,一代代軍人就像接力賽跑一樣,無愧於歷史的選擇、人民的期望,盡職盡責跑好手中這一棒,譜寫了一曲曲忠實履行使命的英雄壯歌。

  可是當今社會,有人會說;在和平年代里,軍人不會像戰爭年代里那樣產生轟轟烈烈的英雄,更談不上什麼使命什麼奉獻。其實不然,在當今和平年代里,軍人頂風傲雪,從喀喇崑崙邊防哨所到寸草不生缺乏淡水的海島,都有軍人獻身國防,奉獻自己青春。這種保衛祖國,鞏固國防精神無處不在。在回顧四川汶川抗震救災的鬥爭中,其真實場景我相信各位任然記憶猶新,幾十萬大軍不分晝夜在廢墟里尋找可能的生命,在餘震來臨前,指揮員揮淚下達死命令,讓鑽進廢墟里的人馬上撤離,可是一名剛從廢墟里救出一個孩子的戰士跪下來大哭對拖着自己戰友說求求你讓我再回去救一個,我還能救一個。這種用對黨對人民無限忠誠刻畫出一個軍人感人的場景,這也是我們和平年代,革命軍人對職責使命的完美展現。作為一名軍人無論是戰爭年代還是和平年代,一腔熱血,一想到軍人責任榮譽尊嚴就會挺身而出。

  或許又有人說,你們這樣後勤單位哪有什麼奉獻?其實不是你想的那樣。

  大家都知道抗美援朝這場殘酷戰爭,我前線戰士儘管裝備落後可是戰鬥勇猛,士氣高昂。戰鬥也節節勝利,然而由於我軍後勤保障落後不到位,在戰鬥到最後,敵軍進行周末攻勢,戰鬥進入相持階段,儘管最後我軍勝利了。但是在這場戰鬥中我軍戰鬥傷亡大約36萬人,而引後勤保障不到位導致非戰鬥死亡大約37萬人,通過這組數字可以看出後勤保障的重要性。自古以來,就是這樣,強大軍隊必有一個完善後勤保障,他們是一個體系,缺了誰都不行。

  肯定還會有人這樣說,你們在療養院工作,很多戰士沒有吃過基層連隊的苦,收沒有握過鋼槍,哪有什麼奉獻?

  在一個繁華都市裡,燈火輝煌的街道。熱鬧非凡,酒綠燈紅心不動,守住職責守住寂寞,在各自崗位上默默奉獻。我就是療養院理療室一名普通戰士,我的工作就是給療養的首長和一線歸來的優秀軍人進行保健理療,治療一些因工作勞累和損傷,讓他們早日康復。然而還有很多像我這樣在各自崗位上盡職盡責,為首長和英雄們提供我們最好的保障和服務。用我們真誠和熱情讓他們在療養院靜心休養,康復自己身體,給他們更大信心和動力,為我們祖國建設奉獻更大的力量。無形之中我們給療養院增添光彩和榮譽。

  同志們,我們現在應該明白,崗位無貴賤,職責無大小,奉獻無多少。不管你身在何處,什麼崗位,干好本職工作就是奉獻。

  軍人不光是這身衣服,更多是一種信仰,一種保家衛國責任,一種五湖四海到一起的兄弟姐妹團結互助為了祖國明天而無私奉獻的一種戰友情誼。謝謝!

您正在瀏覽: 責任與使命演講稿
網友評論
責任與使命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