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告別童年,擁抱青春國旗下講話稿

告別童年,擁抱青春國旗下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得得9

告別童年,擁抱青春國旗下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童年的秘密 童年

  告別童年,擁抱青春國旗下講話稿

  尊敬的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講話的題目是:《告別童年,擁抱青春》。

  林花謝了春紅,太匆匆!時間的年輪不停地旋轉着芬芳的歲月,十三年,彈指一揮間,十三個春秋就這樣悄然流逝,於是我們迎來了最後一個兒童節,今天,在這個特殊的日子裡,請允許我借全體老師和初二、初三、高中的大哥哥、大姐姐們的掌聲,向初一的少先隊員們致以節日的祝福:同學們,節日快樂!

  別了,伴着一聲輕輕的嘆息,伴着一絲淡淡的感傷。童年,哦,我的童年,我的金色的童年,懵懂的童年,夢幻般的童年,正在離我們遠去,如今我們就要摘下紅領巾,告別幼稚與單純,走向青春,走向人生的第二個驛站——青年,也走向成熟,走向理想的彼岸。

  在這裡,我想和同學們談談青春,說說青年。

  先說青春。什麼是青春?有一詩人說:"青春不是年華,而是心境,青春不是桃面、朱唇,青春是一種深沉的意志、恢弘的理想、熾熱的感情,青春是生命的深泉在涌流。"這就是青春,它是生命之花最燦爛的綻放,是生命激流最澎湃的洶湧,它代表熱情,樂觀,代表執着的追求,頑強的奮鬥,代表堅忍不拔、百折不撓的意志,代表不達目的決不罷休的決心。與狼共舞,也許我們稚嫩的翅膀還未飛翔便被風雨打濕,但我們不抱怨,不怨腳下的路總是坎坷不平,不怨天空總時時下着雨,因為我們可以用滾燙的青春去踏平所有的坎坷,我們可以用熱情的信念去烘乾方才打濕的羽翼,我們深信,不經風雨,怎見彩虹?

  再說青年。誰是青年?是不是年滿十四歲?不,光憑這一點,你還不夠!青年,應該是這樣的:他們有理想,他們深知志當存高遠,敢"問蒼茫大地,誰主沉浮";他們有責任感,明白"天下興亡,匹夫有責",要"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他們有勇氣,"可上九天攬月,可下五洋捉鱉",勇立時代潮頭,敢與強者爭鋒;他們有激情,可以"到中流擊水,浪遏飛舟";他們自信,自信"天生我才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他們樂觀,高呼着"仰天大笑出門去,我被輩豈是蓬蒿人";他們堅信"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這,便是青年,是我最仰慕的青年!

  同學們,青春是一方沃土,讓我們把天真幼稚的童年遊戲和美妙純潔的童年時光,存入人生歷史的檔案,不必惋惜"年華似水"一去不復返,不必感嘆"歲月如梭"梭梭催人老,立足於青春這塊沃土,以科學為種子,用勤奮作犁去耕耘,秋天,我們一定收穫累累的金黃和撲鼻的芬芳!

  親愛的同學們,"路上春色正好,天上太陽正晴",來,擁抱青春,享受你的青春吧,享受你蓬勃的生命,享受你燃燒的激情!趁着你青春的心潮正在澎湃,趁着你火紅的熱血正在沸騰,去拼搏,去奮鬥,讓生命宣洩於天地之間,也把大寫的人字昭示於天地之間吧。

  最後,再次祝同學們節日快樂!謝謝。

您正在瀏覽: 告別童年,擁抱青春國旗下講話稿
網友評論
告別童年,擁抱青春國旗下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