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手機的危害國旗下演講

手機的危害國旗下演講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得得9

手機的危害國旗下演講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手機的危害國旗下演講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手機的危害》

  手機,現在似乎成了一鍾生活必需品,他拉近了人與人之間的距離,為人們的生活帶了極大方便。手機也是一把雙刃劍,帶來方便的同時,也帶來了種種危害,尤其是對我們中學生。

  1、影響了身體健康。據統計顯示,全世

  界手機用戶已達吸煙人數的三倍,手機的危害將比相應的危害更大。經常和手機接觸的身體部位到的的影響最大,如眼睛容易患白內障,皮膚可能導致手機皮膚炎,長期使用手機,容易引發手機依賴症,嚴重的可能還會導致幻聽。

  2、影響心理健康。手機短信,是通訊領域的科技創新,為人們相互交流信息,傳遞情感提供了快捷而簡便的現代手段。然而,這又是一個缺乏行為規範且隱秘性很高的"灰色地帶",人們在享受自由交流的同時,私慾放縱和道德失范等人性的弱點也由此顯露。由於手機短信隱蔽性強,不易被察覺,青少年學生長期接觸黃色的不良信息,很容易形成一種心理上不健康的閱讀快感。短信過多,會使人心理紊亂,如果手機交流取代了直接交流,會使他們不能接受人與人之間的差異,不懂得尊重別人。正處在"似懂非懂"階段的中學生很容易被不健康內容吸引誤入歧途。此外,青少年使用手機還容易產生攀比心理,影響了青少年心理健康。

  3、影響良好品德的形成。近年來各類考試學生用手機作弊已經不是什麼新鮮事。2004年高考在湖北潛江,石首,都發生了利用手機舞弊的事等。隨着手機的普及與功能的增強,利用手機作弊現象日益增多。而且做得越來越巧妙,如將耳機綁在袖子里,有的乾脆將耳機戴在耳朵上再用長發遮住,無論是作弊,還是發虛假短信都是不誠信的表現,如不及時制止和加以正確引導,會對學生良好品質的形成帶來嚴重危害。

  4、引發安全問題。由於手機品牌眾多,質量良莠不齊,消費者難以辯別,再加上使用不當(雷雨天使用,長時間玩電游等),手機爆炸傷人的事時有發生。在一些地方,不法分子利用學生防範意識弱,反抗能力較小,專搶學生的手機。2004年7月,一位16歲的加利福尼亞少女因手機突然在衣服口袋中爆炸導致二度燒傷的嚴重後果。

  總之,對於青少年來說,手機是弊大於利的,所以我們應該遠離手機,新學期我們更要嚴格要求自己,各科利用整體建構,知識樹學會系統歸納知識,做到舉一反三,也要從各種小事做起,培養良好的行為和學習習慣。“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手機的危害國旗下演講
網友評論
手機的危害國旗下演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