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關於誠信的國旗下講話稿

關於誠信的國旗下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小景

關於誠信的國旗下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關於誠信的國旗下講話稿

  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講話的題目是《誠信》。

  誠信是一個道德範疇,是公民的第二個"身份證",是日常行為的誠實和正式交流的信用的合稱。即待人處事真誠、老實、講信譽,一諾千金。

  我要給大家講這樣一個故事: 一個顧客走進一家汽車維修店,自稱是某運輸公司的汽車司機。"在我的帳單上多寫點零件,我回公司報銷后,有你一份好處。"他對店主說。但店主拒絕了這樣的要求。顧客糾纏說:"我的生意不算小,會常來的,你肯定能賺很多錢!"店主告訴他,這事無論如何也不會做。顧客氣急敗壞的嚷道:"誰都會這麼乾的,我看你是太傻了。"店主火了,他要那個顧客馬上離開,到別處談這種生意去這時顧客露出微笑並滿懷敬佩的握住店主的手:"我就是那家運輸公司的老闆,我一直在尋找一個固定的、信得過的維修店,你還讓我到哪裡去談這筆生意呢?" 這位汽修店老闆面對誘惑,不怦然心動,不為其所惑,雖平淡如行雲,質樸如流水,卻讓人領略到一種山高海深。這是一種閃光的品格——誠信。

  誠信是立人之本,是齊家之道,是交友之基。誠信是為政之法,是經商之道,誠信更是心靈良藥。

  作為學生的我們應該從細微之處入手,踐行誠信。誠信是我們獨立完成的一項項作業,誠信是我們考試不作弊不抄襲,誠信是我們主動承擔自己的責任,做出自己的貢獻。看似普通的作為卻為我們的人格加分。

  作為社會中的一份子,誠信就是說到做到,一旦承諾則必須履行。所謂言必信行必果說的就是這個道理。沒有誠信,人與人之間就沒有真誠的交流。沒有誠信,就沒有企業良好的企業形象。沒有誠信,就沒有國與國之間的和平交往。可見,誠信在社會中也是十分重要的。

  誠信是人必備的優良品格,一個人講誠信,就代表他是一個講文明的人。講誠信的人,處處受歡迎;不講誠信的人,人們會忽視他的存在。

  最後我為大家奉上一句孔子的名言: 人而無信,不知其可也。這句話的意思很簡單,就是說:人要是失去了信用或不講信用,不知道他還可以做什麼。希望我們每個人都能做一個誠信的"大寫"的人。

您正在瀏覽: 關於誠信的國旗下講話稿
網友評論
關於誠信的國旗下講話稿 暫無評論